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7 22:16:00| 人氣1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DAY5.回家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我們還是提前來到了千歲機場,準備等候登機...

下一張(熱鍵:c)

導遊讓大家在機場大廳整理行李,這時我想起了那顆被壓在行李內的日本大蘋果,
看來這顆蘋果是不可能躲過警犬敏銳的嗅覺順利通關的,所以有團友已忍痛將蘋果丟棄,
可是我實在不甘心就這樣糟蹋掉這珍貴的蘋果啊,所以在機場就直接當場嗑了起來,
原本以為這舉動很丟臉,後來回頭一看發現有團友跟我一樣正努力在喀著她的蘋果,
全團並不只有我這麼做,這樣就不用擔心丟不丟臉的問題啦...
只是多悶放在行李的這兩天,也讓蘋果變得不是那麼爽脆好吃了啊!
下一張(熱鍵:c)

後來通關時,有一對團友因為購買打火機紀念品,而無法順利通關,得當場拆翻行李,
這真的是很悽慘捏,因為回程通常都是成果豐碩,得千辛萬苦才能擠進空間有限的行李箱內,
這下翻得亂七八糟,又得匆忙急迫的將它全部塞回,真的慘不忍睹,不是一件容易事啊!

掛完行李通關後,就可以隨意逛免稅店,不過千歲機場的免稅店真的非常"小巧",只有小小一區。
覺得裡面的商品好像也沒有便宜很多,所以沒逛多久大家就攤坐下來休息兼閒聊打屁好打發時間啊。
下一張(熱鍵:c)

這架應該是日本航空班機吧??! 不過不是我們要搭乘的班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機身彩繪還真是可愛,這架當然也還不是我們的班機...
下一張(熱鍵:c)

這一班應該就是我們回程所要搭乘的長榮航空了吧??!
下一張(熱鍵:c)

在等候登機前的空檔,靠著窗邊能就近看到許多班機起落,等一下我們的班機也會是飛行於其中的一班吧??!下一張(熱鍵:c)
看著飛機飛翔,愈飛愈高,心情不由得也跟著飛揚,跟著開闊舒暢,所以以前心情不好時,總希望能看看飛機起飛。

落日餘暉依然耀眼。
下一張(熱鍵:c)

搭上長榮航空15:35 起分的「BR115」班機,我們就要踏上回家的歸途啦
下一張(熱鍵:c)

機場人員揮手向大家道別。
下一張(熱鍵:c)
總覺得心還留在北海道,捨不得抽離呀...

回程座位剛好靠窗,所以可以倚窗拍下起降照。
下一張(熱鍵:c)

隨著飛機起飛,帶著不捨的心情望向機外,也差不多到了該說掰掰的時候啦!
下一張(熱鍵:c)

是該向美麗的北海道Say Goodbye啦...
下一張(熱鍵:c)

Goodbye 美麗的北海道!希望他朝有日我們還能有機會再舊地重遊...
下一張(熱鍵:c)

飛機衝上雲端,層層雪白的雲伴著夕陽,歡送我們離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該調正時差,回復台灣的時間囉!
下一張(熱鍵:c)

旅行的感覺真是美好,在這五天的生活裡,每天都只有一個目標...
那就是吃跟玩,也讓我們體驗到不論是怎樣的行程一定都有樂趣可尋,
就像導遊說的旅遊最重要的是心態,端看旅遊的人是否能敞開心胸...

在這趟日本行之後,讓我們更強烈的感受到可佩的「日本精神」,
特別是「日本人總是將"最好的"都留給自己」這一點,就讓人讚賞,
就拿菸酒來說,在日本國內不論是販賣機或是便利店買到的為一級菸,
煙草品質比較好,機場免稅店為二級,飛機上為三級,是有差別的唷!
反觀台灣人就不是這樣啊,時常短視近利,為了短程獲利而不惜遺禍子孫。

還有日本的服務態度也讓人印象深刻,總是面帶笑容噓寒問暖,請、謝謝、對不起也始終掛在嘴邊,
除此外日本讓我最為讚賞的就是他們乾淨潔亮的廁所啦,幾乎沒有半點臭味,而且天氣雖然冰冷,
但是有些廁所的馬桶卻是溫溫熱熱的,一坐上去不會讓屁屁冰冷打顫,那暖流反而能直達心坎!
有些廁所還會在牆邊裝設「馬桶座消毒液」,這時就可抽張衛生紙擠點消毒液來擦一擦馬桶座,
不過除了嗯嗯之外,大多時候我還是不敢坐在公用馬桶上,所以最後還是沒有擠消毒液來擦過馬桶座。

在台灣出門在外,我最恐懼的就是上廁所,所以幾乎不太敢喝水,
因為台灣公共場合的廁所通常不是馬桶髒,就是屎尿灑得到處都是,
廁所幾乎都非常臭,再不然就是衛生紙灑落一地。
經過這麼一趟日本行之後,發現台灣確實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

碎碎唸了一堆,好像也該把焦點回歸到飛機上啦...

回程的空姐服務態度比較好,餐點也比來時優,不僅涼麵增為兩種口味,麵量也變多,而且還多了一個麵包。
回程主餐一樣只有兩種選擇,一樣沒有麵食,我跟勳還是一樣分別點了兩種不同的主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機上的「素餐」都會先上,「素餐」的烤麵包都好香唷,我們的麵包香氣可就沒那麼誘人啦!
不過多了這個麵包就是不一樣,才不會吃完整份餐點後還覺肚子很空虛,所以吃完這麵包還是讓人有滿足感啦。
下一張(熱鍵:c)

雙色涼麵,還附芹菜珠。
下一張(熱鍵:c)

就連涼麵Sauce及麵包沾醬都比較用心一點,不過麵包沾醬好看卻不好吃
下一張(熱鍵:c)

還有附加海苔、哇沙米醬。
下一張(熱鍵:c)

「雞肉飯」
下一張(熱鍵:c)

「豬肉燒」看起來黑黑的,賣相比較差,不過味道還不錯啦!
下一張(熱鍵:c)

同團的師父剛好坐在我們隔壁,她給了我們一個「素餐」才會附贈的甜點。
下一張(熱鍵:c)

樣子很像燒賣,色澤粉嫩,好漂亮,實際吃起來味道就像小羊羹一樣,也很甜。
下一張(熱鍵:c)

剩下11分鐘飛機就要落地囉...
下一張(熱鍵:c)

通關後,前往6號行李轉盤。
下一張(熱鍵:c)

飛機比預定時間提前10分鐘抵達,19點10即可在行李轉盤前等行李囉,
這樣我們也就才不用太擔心會延誤到花旗派車接機的時間啦...
下一張(熱鍵:c)

領到行李就跟團友們互道再見,日後有緣再相約一同出團囉...

END~

台長: 米特
人氣(1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佳有囍事。蜜月之旅 |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DAY5.OutlLet.拉麵

jane1624
連要起飛了還有人揮手送,
頭一次見識到,
沒想到不知不覺間你的北海道之行寫完了啊,
看完真讓人心動呢。
2009-02-09 00:35:18
版主回應
對啊,沒注意到台灣機場有沒有這樣?
姑且不論真心與否?但日本人也太有禮貌啦!

呵呵,寫了這麼久^^",總算讓我給寫完啦@@,
不然進度常常慢到我自己都覺寫得很不好意思...

看你一連回覆了10多篇留言有吧??!
你是一個晚上一次看完啊?! 呵呵~
2009-02-09 07:50:49
shukyee0628
我去北京和上海的時候都没有人會送我們機啊
可能真的是很有禮貌的日本人才會這樣吧!
常聽別人說大陸的公共廁所都很骯髒
可是我又不覺得,
台灣的真的很髒嗎?通常如果我遇到很髒的廁所我都寧願不去,
都會用忍者大法忍到回酒店才上廁所呢^^"
我之前和爸爸媽媽去上海在飛機上都有看到很漂亮的雲
不過可能太累了,我和爸爸幾乎是一上了飛機就呼呼大睡呢(我們那天5:30a.m就要起床,6:30a.m就要出發去景點觀光)
没有拍到也有小小的可惜啊
2009-02-10 22:25:16
版主回應
嗯,對啊~可能是只有日本人才會服務這麼周到吧?

大陸的公廁應該是看地方,聽說他們貧富懸殊很大,城鄉差距很大..
有些地方的廁所不是很乾淨...,我是沒去過大陸,不過光聽就害怕,
因為我是那種憋不住尿的,你還能憋回去飯店才上,我會神經質憋不住^^"。
台灣的公用廁所大多不太乾淨~"~,可是我還是得皺著眉憋氣去上...
因為我不想憋尿,憋尿很痛苦,也很傷身體的^^。
飛機上看到的雲真的很漂亮...我捨不得睡^^。
2009-02-11 07:39: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