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4 14:27:43|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呼吸-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見過了光一之後,剛反而心裡感到煩躁,他悶不哼聲的灌下一整杯的烈酒,忘不掉,他忘不掉那搖擺在狂風裡,像是隨時都可能倒下的身影。
空了的酒杯又再度被裝滿深褐色的液體,剛的黑瞳認真的盯著杯裡的液體,彷彿光一的容貌浮現。
他看到了。
是的,才經過一夜的時間,那雙生氣、閃亮的雙眸染上了淺淺的殘灰,飽滿、豐潤的朱唇,只留下乾澀的慘白。
這是幹什麼?故意的折磨他是嗎?
這一夜之間所得到的改變,猶如是對他的指控。
指控他的狠心拋棄。
手,緊緊握住杯子,而他自己渾然不覺。

「剛,你怎麼又在喝酒了?」
輕輕搖晃剛,才洗完碗走上前來的美莎一臉擔憂。
她害怕剛想要離開她,因為那失落、痛心的神情,與決定和光一提分手的那一晚一樣。
眼神一直在幻影之間沉醉,好不容易找回了焦距,卻又不知道眼中所看何人?
「剛!」
美莎沒辦法再忍受剛的沉默不語,像是沉迷於幻想中,又像是在省思著。
也沒法子了,只好揚起手,給剛一個巴掌,這下子才把遊盪在虛幻間的剛給打醒。
「美、美莎?」
「是呀!是我。你怎麼了?我叫你好久了,你也沒反應,像個傻子般直瞪著我看,可是…又像看不見我一樣,剛,告訴我,你以為你在看誰?」美莎不避諱的詢問。
這個問題實在是難以回答。
他到底眼中看的是誰呢?
沒多想,腦海出現了有著一張憔悴得令他心泛疼的臉,無疑地那張臉是光一。
剛的表情清楚表達了心裡的感覺,只是,當他困惑該如何回答美莎時,美莎欲哭的哀愁面容,使剛不忍再說出會讓她掉淚的事。
我不該再念念光一不忘,和美莎在一起是我的決定,也是最終選擇,不該三心二意的。

當美莎等不到答案,就即心碎的要放棄時,剛突然抱住她。
「傻蛋,我看著的人,當然是妳呀!」
她瞪大了眼,「真、真的嗎?」美莎忍住想哭的衝動,啞聲問。
「真的,相信我,好嗎?」剛用更大的力量摟住美莎,像要證明似的。
剛的擁抱安撫美莎的不安,她將頭靠上剛的肩上。
「嗯,我相信。」只要是你說的,我都相信。
****************************************
一天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送光一回到家後,上田又忙東忙西的替光一打理好所有事物。
「呃…上、上田先生,你還沒回去呀?」洗完澡,頭髮還滴著水珠的光一,僅穿了件單薄襯衫,站在那。
上田看了忍不住皺眉。「怎麼不多穿一件呢?還有,頭髮也不擦乾,會感冒的。」上田邊責備光一,便拿起大毛巾替他擦起頭髮來。
就這麼一瞬間,光一以為剛回到了自己的身邊,就像以前一樣,笑罵著他不愛惜身體,剛會溫柔地擦他的頭髮,還一邊唱著歌。
光一不知道一抹微笑已爬上嘴角,他還痴傻的笑著。
「光一,什麼事這麼開心呢?」上田才覺得奇怪?光一怎麼一點聲音也沒有呢?
還以為他睡著了,低下頭一看便見他好幸福的笑著。
上田就是讓光一這抹笑容給折服的
他放棄高薪工作,寧願跟著光一上山下海,就為了能更清楚看見光一的笑容。

上田的笑臉印入眼瞳裡,光一才發覺剛才是自己的錯覺,是他在妄想罷了。
還以為已經乾枯的淚腺,又再一次讓美麗雙眸充斥在水汪之中。
「傻瓜,你哭什麼呢?」上田抹去光一的眼淚,皺眉笑問。
「對、對不起…我…嗚…」
他實在說不出來,為了什麼在哭?為了什麼在傷心?能說嗎?這都和剛有關啊!
不,他不能說,他不想傷了溫柔的上田先生,也不要再次回憶傷痛,所以,他只能像個無助的孩子,掩面哭著,以擇逃避。

光一愈哭愈兇,還差點暈了過去,上田不忍心再問一句,他擁住他,低語安慰。
「別說了,不用說,沒關係。」
厚實的手掌,輕輕地,一下又一下有規律的拍那微顫的身體,寬大的胸膛,暖暖地,包圍住脆弱的靈魂。

「沒關係,你就盡情的哭,我會陪著你的。」

原本,熱得令人難消受的夜晚,此時,下起了一場大雨,伴著上田低沉的聲音,光一的心情稍稍平復,最後他睡倒在上田的懷裡。

(未完…)

台長: yoyo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