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7 15:03:30| 人氣3,7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怒...我家逃跑的外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逃跑的外勞(跑完2天LINE給我放這張,我氣死了)



怒...我家逃跑的外勞!!!

她的護照照片




怒...我家逃跑的外勞!!!

很囂張!!



去年(101年)9月底爸爸突然中風在醫院待了半年多的時間,家裡決定要請一個外傭來照顧爸吧!! 所以於10月中開始申請,終於等到今年(102年)2月份過年前一天至家中,等了許久終於有一個可以幫忙的外傭了,心中頓時放鬆許多,這樣媽媽和我們就可以鬆一口氣了,沒想到請外勞是那麼累的一件事,首先,我們請的是印尼籍的外傭,她在她的國家學習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包括:照顧病患、學習語言....等吧!

一開始來國語講得不清楚,聽也聽不懂,那就算了,心想反正久了也會比較清楚,所以剛來都是比手畫腳的 ,也因為這樣所以日常生活中難免會產生誤會,一切都由此開始,開剛始來的第一個星期覺得這個外勞還不錯,很勤快都不用人家叫就會自己整理家裡,但是沒想到她的態度非常的不好,我會跟她說如何照顧先生或是整理家裡比較妥當,她就會大聲的說:我知道!! 非常的大聲也很不耐煩的臉,然後洗一個碗可以洗半小時,曬個衣服和折個衣服可以花兩個小時之久,我實在想不通到底在忙甚麼? 難怪人家說印尼籍的動作都很慢,果然....慢沒關係,但是她還重聽... =  =

連我父親在喊她(我父親不會講一句完整的語言,但是他會喊單字或是兩個字)喊了許久她還在折她的衣服,所以請外傭到家裡媽媽根本不敢出門,因為她不會煮飯甚麼都不會,等於增加一個負擔,連怎麼移病人都不會,等於我這個護士還要訓練她,但是她總是不爽不耐煩,例如:包尿布叫她不要黏布面,要黏塑膠面,不然撕開一次就破掉了沒有黏性了,光這一點我講了快1個月...我的天啊!!頭腦真的不清楚(ㄊ的年紀已經快38歲了,以幫傭來說算老的)反應又慢,也不肯學..唉,她跟我大小聲的第2個禮拜我就請仲介和翻譯來了,她就跟翻譯說我兇她,我就跟仲介說:尿布事件,我好累啊!! 況且我都很有耐心的跟她說,她就大小聲,到底誰才是老闆??立場顛倒了!然後她就給我裝可憐大哭,我臉都綠了!!爾後過沒幾天要求要智慧型手機,才來一個月就要求要手機,還說要預支,我就明白跟她說:你自己慢慢存錢存夠了我再幫你買,心想:很敢要求!!

因為父親是中風的病患所以需至住院做復健,她大概從3-8月底左右陸陸續續跟父親到醫院做復健,我家人一致認為她唯一的優點是:都在病房不會亂跑(我們去的時候看是這樣啦!!)但是:沒想到到醫院變得更快!! 果然人家都說外勞就是不能讓她接觸一群同鄉的,有一天她就說:某某某照顧阿公,老闆過年都有給她買機票回家過年又給她2萬塊的紅包!!好好喔!!我心裡想你怎麼不想還有外勞三餐不正常哩!! 唉....

後來也很敢跟媽媽要求要鞋子衣服之類的(因為她剛來時媽媽買了新的內衣褲及長袖衣服褲子給她,因為她們印尼沒有冬天所以她帶的衣服只有短袖,沒超過5件衣褲),很愛借支,常常說太太:我沒錢了,我媽媽就都會先給她,結果後來問題很多,到了算薪水的時候要扣除她借的.她就說:我沒有借錢....很會盧!! 所以千萬不要給外勞預支薪水!!

薪資如何發放??

切記:發薪水給外傭的時候還是double check無誤後雙方簽名,免得她們很番!!!

還有另一個方式:也可以幫她開戶將她每個月將近1/3的薪水存至戶頭裡,卡片由雇主管理!!

這樣她們壓根兒也不會想勞跑!!

還有我覺得政府真的腦袋有洞,大約她們來3個月後會寄外傭的護照和居留證至家中,裡面還夾雜一個紙條說:請雇主務必將證件交還給外勞保管,以免觸犯甚麼法之類的!! 完全不為雇主想,全是站在外傭的角度為她們著想,沒有為雇主防範外勞逃跑的,根本沒有配套措施,外勞逃跑辛苦的還是雇主自己,東奔西跑去報案,還規定半年才可以在申請外傭(現在已經改成3個月後就可以申請了),結果我太相信她,都還給她自己保管!!最重要的是幫我們服務的仲介根本告知我們,其實可以獲得外傭的同意將證件暫時放雇主這裡,千萬不要把證件還給外傭,因為幾乎都會跑

而且每個月還要幫她繳安定費,一個月貴到爆2千多塊,你奶奶的,結果我打電話去勞保局問為什麼要繳這個? 她們回答說:這個可以幫助我國失業的人當作上課輔導金,我個人覺得這個應該由外勞的薪資裡臉負擔,因為我們給她們工作機會,這個應該是她們要自己負擔,幫助我國失業的人吧!! 台灣政府真的本末倒置!! 有洞政府!!

年休??

她也才來2月-10月將進半年多的時間,就開始要求她要休年休? 我跟她說你還沒滿一年沒有年修,她說她要放鬆所以兩個星期她要休一次,我跟她說:因為我們大家要上班沒空又加上先生是中風病人需要有你的幫忙,所以沒辦法給你那麼頻繁的休息,我就跟她說:我會再幫你安排,過沒多久她說是她們印尼過年的節日(聽說每年都在台北火車站會辦活動),我想說好吧!! 你們離鄉背景讓你出去回溫家鄉的感覺!! 讓她放假去了,果然有一就有二,第2次請假就勞跑了,整個很氣憤,原來相信人被背叛的感覺如此的不悅,氣到快腦中風了!! 早上約8點半出門,提個小袋子,壓根兒根本沒想到她是要逃跑,到了晚上10點都沒回來,打電話還關機,我就知道她逃跑了,媽媽快氣死了,因為媽媽真的對她很好,把她當自己的女兒,常買東買西給她!!

想跑連一件衣服都不帶,還偷穿雇主的鞋子出門,外勞偷跑後我才知道要三天後才能報警,而且不是去警察局,而是去移民署...整個很瞎!!! 然後填個資料回家,根本不會有後續,因為政府根本沒在抓,上面的照片就是她的LINEPO的動態消息,如果網路警察有認真的查詢,早就抓到了!! 所以來台灣的外勞才那麼會跑,不怕跑也不會被抓,因為根本沒在抓!! 氣死了!!! 我還寫信去移民署,只回信你的案件正在處理中.... 然後呢?

從10月初跑到現在一點消息也沒有!!! 常常在LINE上面PO照片,過的很爽!!

後來她跑了以後我們才知道她都偷餵我父親吃安眠藥,自從給她照顧以後整天都在睡覺,她偷跑後我在她的櫃子裡翻到藥物,然後住院過程中我父親都有不明原因的瘀青,她就說打針,我自己會不知道嗎? 我跟醫生說我父親血小板正常又加上他沒糖尿病不需要打皮下或是其他肌肉注射的針劑,而且都是瘀青右邊(因為爸爸是右邊癱瘓,沒知覺,所以她都打又捏右邊)

真的是很恐怖的一個人,毒婦人心,好恐怖的外勞!! 不就還好她跑了,不然有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然後住院期間因為她很愛有意無意的幫忙隔壁床的病人(都是叔叔阿伯)你也知道阿叔伯輩的最吃這一套了,有人關心幫忙,就要娶她當媳婦了....所以她也認識了很多阿叔伯,還大力的留電話給所以人.... 每個月領的薪水她很愛亂買衣物,很會花錢,所以她都會跟那麼叔伯輩的要錢~~ 其中有一個離婚過個說要娶她,每天都在講電話,她逃跑一定是住他家!!!

總而言之,希望她快被抓到,

不然一直在LINE上面看到她的動態消息,有天換我中風!! 高血壓飆高!!

台長: 美妮美眉
人氣(3,7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