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20:34:47| 人氣128| 回應0 | 下一篇

文茜姐vs小佐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哥哥非常欣賞文茜姐姐.這是一篇他的文章.這些言句之間.佐哥哥感同身受.因為每一場戰役無論防煞.抗煞.後煞.登革熱.出血登革熱血荒.恙蟲....等佐哥哥都沒有缺席.....但是....社會大眾是健忘的..所以我們要不時的提醒.不時的教育...來防止悲劇與錯誤的重演!

(((文茜姐說)))
美亞曾是我的朋友兼助理,在萬芳醫院放射科上班,有段時間,她想幫我,當了一個月秘書,受不了政治鬥狠,又跑回醫院,才剛開始新的醫護生涯三個多月。

她悔當醫護員!!兩天前,她哭著打電話找我,「我們醫院收了SARS病人,醫護人員卻沒有防護衣。」昨天,她現身中視《文茜小妹大》,又哭,「台大急診也關了,一天通報七個病例;高雄長庚榮總均傳院內感染,連醫學中心都承受不了,全國醫院快爆炸了;可是我們的口罩與防護衣在那裡?」她感慨,「以前一通電話,廠商口罩防護衣馬上送來,現在打從上午打到下午,打到手軟,每家都說沒貨,……這是真的嗎?

請問政府在哪裡?美亞第一次後悔當台灣醫護人員,「在新加坡醫護用P100,他們政府連N95都判斷不合格,每個人身上都具備邱淑媞穿的隔離防護衣,每個人背後都有氧氣筒;我不要聽政治口水,我們要口罩,我們要防護衣;和平的犧牲值得嗎?總統你罵馬英九那一天,正是護士節,從和平封院至今二十天,我們醫療人員要的醫療設備在哪裡?」

我只能陪著她哭!!美亞又叫又嚷,以前她看政治人物,充滿崇拜;現在她誰也不信,她和全台數十萬個處境相同的醫護人員,如今只可信可以保護她們生命的防護衣。她工作的放射科,正是幫疑似SARS病患拍X光片的部門。「我們是醫護人員,我們能拒收SARS病患,看著他們死嗎?可是政府是不是要看著我們一個一個死?」

美亞的疑問,我很痛,即使身為立委,只能叫舅舅從美國快買防護衣送她們,其餘就陪她哭。她的質問,我都答不出來,你能嗎?我想誰都不能!!!


(((小佐哥說)))
現在又有零星的個案通報,是不是我們都該有所學習?不要讓悲劇與錯誤再來一次.這樣即使多幾個人下臺.也沒有辦法挽回!大流行時.我們的標準作業程序又在哪?難道還要再次倚靠葉金川老師??那其他的政務官.事務官都去哪呢?又有誰能告訴我動員的力量在哪裡?衛耗材的庫存量能夠撐多久.最高行政指導長官又是誰?除了我們這些永不缺席的醫界傻子外.心血的教育訓練與心理建設在哪裡?應變人力有在哪裡????這是永遠不會懂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