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30 00:49:20|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釋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來寫東西了,天冷,頭腦好像也是冷的!
過著過著,怎麼又是11月底囉?
上次的歲末才在記憶中送走一些心情,又來了……

奇怪了吧?看著孩子的成長,覺得自己真的老得有點快呢!
那天孩子天真的問我說,怎麼我的同學媽媽都好年輕,你怎麼有點老呀?
而且白髮這麼多?我真的有點啞口無言,我怎能說,我為了你,煩著,忙著,不就長了白髮?孩子怎懂做家長的責任與沉重呢?我的小時候,跟孩子現今的童年,己是多大的不同,看著他末來要面對的社會和考驗,小小的肩,扛得住嗎?翻開他出生時,寫給他的信,我那時想,要留到他成年,給他當做禮物,屆時成年的他,也許才能懂得,我對他的愛,也許超過他所看到的,也才能體會他所曾帶給我的快樂吧?

一直記得我小時候對父親的愛,從來沒有存疑過,我總是想著,如果我也能成為這樣的父母,那就好了。

嗯!應該再保持這個習慣,寫信給孩子,那天就算我不在了,他也能從我的信中,了解這個有時奇怪的人,在叨唸背後的心情。

看著我的白髮,也許,我能慢慢釋然……

台長: 深邃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讓人心情柔軟的角落 |
此分類下一篇:我曾揣想 民國100年
此分類上一篇:在麥當勞聽到:我打你打到手都痛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