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03:05:30| 人氣40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麥當勞聽到:我打你打到手都痛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帶著一本親子教養的書,準備在麥當勞,吹著冷氣,好好讀一下這本書,順便享受一個人的早餐,想像自己能有個悠閒的心情!

書看到一半,隔壁桌來了三個愁眉苦臉的人,一個媽媽帶著二個小學的女兒,她們不像我,是來享受的,看她們”淒苦” 的面容,引起我的好奇……我為什麼說 ”淒苦 ” 呢?她們一坐下來,媽媽開始叨叨唸,聲音又轉為責備,音量不小,所以我不用偷聽,就很清楚 (我可沒有偷聽別人說話的習慣啊!)

媽媽的內容是孩子的成績啦!孩子學琴不主動啦………啊拉啊拉一大堆,連和爸爸感情不好,都怪在女兒頭上,因為孩子會互相告狀,媽媽說: 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好煩!

我悄悄看著孩子的表情,好無辜,好受傷!
接著媽媽說: 快吃!吃了快寫評量!這媽媽自己低頭吃了起來……
我看著桌上攤開的數學評量,孩子吃著食物,面容還是” 淒苦”,連我喝的咖啡,也變得好苦澀……

我想,孩子的心裏也不覺得美味吧?我開始變得沉重起來……

媽媽還是沒停止,我看大女兒開始輕輕哭了起來!想必她的委屈己經忍不住了吧?痛苦著吃完,二個小孩又埋頭寫評量。
我相信這個母親是愛孩子的,她也許不知道,孩子的自尊心被她一點一點的打擊著,我這個外人,心都好痛!我想,也許是恨鐵不成鋼,所以她一直叨叨唸著: 我花這麼多錢,給妳們去學才藝,妳們這是什麼成績?學琴也學得不好……還在唸!該同情誰?這是三個不快樂的母女,各自都折磨著。

老二寫完了評量,給媽媽檢查,媽媽教了她一些題目,我驚訝地發現,媽媽教得還不錯,她是 用心的,沒錯吧?結果媽媽打起了電話,應是給同事,談話的內容,讓我更驚訝了!媽媽是老師!只是不知是小學的老師,還是安親班的,因為她談著新學期接班的事宜。

一個老師,有著專業素養,但如此和孩子說話,我的心更難過了……

她對她的學生是怎麼說話的?

我想著自己的孩子,我努力反省又反省,把她當成我的鏡子,思索著孩子眼中的我,是個什麼樣的媽媽?看著我手上的書,我更沉重了,每次責備完孩子,我都會自我反省一番,教不好他,是我的方法需要糾正,我總是這麼想著,當然我也會挫折,但還好,我從不會為孩子的成績而責罰他,小時的我,成績也不怎樣,而且我有碰過傷我很深的老師,所以,我學幼教,也有些許濳意識的影響吧!這是我長大了才回頭去看懂我自己這個部份,希望孩子有個快樂童年,但現今的社會,好難!
孩子好難!家長也好難!多希望我是一個好媽媽,但我不確定我算不算?

我想著自己的心事,又聽到這個媽媽說話了: 我打妳打到手都痛了!妳要升四年級了,妳要在開學時,考試考不會亂寫,回到家再被我打,被我罰跪嗎?還是要現在先學?快寫!
我看著小女兒,只好再”委屈”的拿著評量低頭寫著……
老大呢?淚痕還未乾透!

這時隔壁桌的我卻是低著頭,慌亂的收拾著桌上的東西,不知為什麼,我心裏的酸一直湧上我的眼睛,為了不讓眼淚滴出來,我像是逃跑似的,飛快出了麥當勞,再也不敢回頭望向這母女……

我想著我自己,想著自己的孩子……想著這個當老師的媽媽……

我的”麥當勞早餐”……竟也變得這麼”淒苦”???

台長: 深邃
人氣(40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讓人心情柔軟的角落 |
此分類下一篇:釋然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沒有你

alan
大量讀經可以幫助小朋友開發潛能 專注力更高
很鼓勵建議你能帶小朋友讀經 就不用刻意帶她們去補習
他們各方面的能力都會提升
2009-12-30 05:23:21
jacksonchu
學習本來就會有壓力,那是鞭策自己向上的力量,父母的引導決定孩子的壓力是成就還是崩潰,這和學識無關,而是智慧與內涵的影響,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與誠意,才是他一輩子成功的關鍵。
2012-04-20 11:17:22
深邃
是的,沒錯!
2012-04-25 00:02: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