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1 08:11:00|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花荷花幾月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錦瑟 / 李商隱)

 


在孫運璿與李國鼎的領軍下將台灣帶往高科技之路,晶圓代工業的成為台灣的代名詞。在人人都羨慕著能擠進科學園區的免稅天堂時,另一個將我們帶往富庶之路的當屬那些默默無名的中小企業了。對於那些不分時段日夜趕工的傳統工作而言,舉凡是親自到工廠工作的、把工作接回家中做代工的,有塑膠花、馬賽克、聖誕燈等等,對於這些秉持著台灣傳統勤簡又奮發向上的人們,那些不分日夜的家族企業,那些不分老少經常加班到零晨不知道幾點的小小不能算是工廠的工廠,我們當然不能忽略了他們的存在。

「我已經沒住舅舅家了」看著秋雨唯唯諾諾的對我說出這句話,手上的十隻指頭還不時的轉呀轉的。「我搬到你家附近了呀」我家附近?我有忙到這種情況嗎?忍不住亂想的我不斷不斷的在我單純的腦袋裡轉呀轉,左邊有新鄰居嗎?沒有呀!再想一下,右邊呢?啊右邊還不是住著那一對老夫婦和我從出生起就有的舊面孔,那到底我家附近何時有了新新人類呀?

「不是啦!騎車到妳家大概要十五分啦!」不用想也知道我當時的臉蛋是怎麼樣了吧。「在那個xx社區啦」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妳的手不須要再七扭八扭了!

「我跟那個文強住在一起!」文強?這是什麼答案呀,什麼跟什麼。在我的白癡腦袋空轉了約半個小時後,終於知道妳為什麼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肢體動作了!喂,姑娘,在我忙著替台灣打拼經濟而不特定出現在哪一個時段上課的這些日子裡,你們?啊你們已經這般的圈圈叉叉了唷。

「我跟他住在離他家不遠的店裡,沒和他的爸爸媽媽住在一起唷」又來了,妳又出現這個表情了!柿子紅了!咦?不對,是蘋果紅了!也不對,是一顆棵草莓已經紅透在這十八歲的臉頰了嗎?


 

台長: 涼涼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荷花荷花幾月開 |
此分類下一篇:荷花荷花幾月開(五)
此分類上一篇:荷花荷花幾月開(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