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1 08:58:30|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拾愛,貳】眼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眼睛隨著窗外的陽光,微微地綻放。
而陽光對我來說,就是美好的主詞。

出門前我再次聽了一遍曦維傳給我的那語音訊息。
也再次聽了一遍「飛鳥」。

準備著剛好的行囊,
去實現曦維近期最想完成的一件事「沒有規畫的旅行」。

行動派的念頭充斥著我們的腦,
所以我們立刻訂了高鐵票前往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相約在你在的那個車站,
從透亮著開放式,
到灰暗般的喧囂,
那半個小時的車程似乎不遠也不近。

手扶梯緩緩地向上,
而我只想趕快見到你,
沒有想到你會在哪個地方等著我。

順著印象中的路線,
即使人群穿梭的擁擠,
卻無法干擾我對你的辨識。


你就站在靠近剪票口的那個柱子旁。


曦維穿上有黑色紋路的白Tee與顯色的短褲,
而這樣的打扮完整地凸顯著曦維的高挑。


肩併著肩,
走向了高鐵站並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高鐵上,
你把耳機的一耳遞給我,
放了一首歌給我,而我記得那首歌是鄭宜農的「太陽」。
我們隨著旋律偷偷地哼上了幾段,
而我的腦袋已經延伸了下一首歌該放哪首給你聽了。

你拿起了一張紙,默默地寫上了一段字。

就讓我用全部的自己為你發光

而我稱讚了你的字很猛,
並用氣聲說等等回報你,就把那紙條收近我皮夾裡。


「待會的旅行,我們就用這首歌的節奏享受著吧。」


就在「太陽」結束後,我把你的手機拿來,
搜尋著那首歌後,指示你要跟著我的方向走。

當耳機的那耳傳入了田馥甄「My Love」前奏時,
那波動的顫音,撥動了兩人的心。

「你真的很愛這首耶」曦維笑笑地說

我沒有特別理會曦維,
只是閉上了眼睛,慢慢地靠在他的肩膀上。

時間被高鐵的速度壓縮著,
我們也跟隨著規矩一首一首的替換我們的歌,
我還是靠在曦維的肩上,情緒隨著他的心跳擺動著。


感受著我們熱戀與得來不易的心跳。


當音消的行駛抵達了終點
我們提著行囊前往著目地。


我們尋找了聖地,
我的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拍些好看又閃的照片。

綠意的草地、
少許的路人、
樂天的我們。

我們在陽光下旋轉自己的腳尖,
讓暖光滲透著我們的衣袖縫隙。

我把手貼在我的耳旁,
讓面容更靠近陽光面。

忘記那照片是否要多美麗
忘卻那是否是文青的假面

當傾斜的角度,
傾斜在鏡頭的美好焦點之下,

你按下了快門
那一刻不再要求多精闢的文青眼,
只想感受最自然框架外的自我。

我們一致抬頭,
讓陽光貼落在每寸肌膚,
閉眼感受著屬於我們的戀愛氛圍。

你牽起了我的手,
不為旁人炙熱的注視 或冷落的眼光,
哼起我們一起發覺的那首「Skate It Out」
末段的哼嚕聲,拉近我們的雙眼。


我們用著溫柔的眼神看著彼此,
當下我們擁有了全世界。

我們正在進行著最浪費時間但卻浪漫的事情,
就是發呆看著彼此深愛那張臉,

溺愛的眼神,
不僅僅存在著我的縮影,
也投射出你對我的愛意。

忘卻時間的走動,
此刻只想和你一起。

我用鼻頭靠近著你的鼻頭,
試著拉回現實的世界裡一點一點。

儘管周圍的眼光足以灼傷我們,
只要彼此的心堅定著,我們就不需要害怕。

用著一張張的合照,
記念著我們的青春。

我的方式是挑張最好看的照片寫寫今日的感受在Facebook裡,
而你的方式則是傳一系列並搭上歌名或是良言在Instagram上。

運用著不同的紀念點,
使我們的愛情活在各個角落。

而不免得總是被抨擊放閃的言論,
但我們其實只想要讓大家知道我們很快樂。


肆無忌憚地
不計任何的後果
只想要當下的我們是開心的就好。


快樂的就好。


旅行的尾聲,
我們依然回到了那個剪票口,

而時刻表得紅色字眼卻一直提醒著我
將步入離別的月台,
我們用著一點點的記憶點去提醒著今天的快樂,

不忘用著彼此的眼神,
告知著周圍我們是此刻最幸福的一對戀人。


當入站的逼逼聲告訴自己必須該走的時候,

我們依然看著彼此,
猶豫暫停了我們的動作。

但我們依然一致地靠近對方的上唇,
送上一個鎖住甜蜜的那個吻。


而你目送我的那個神情,
也連同那個吻與你的氣味存留在我們擁抱的衣袖縫隙,


那樣的清晰美好,
就像我們在陽光下旋轉著將青春灑落在這個世界上。


---------------------------------------

概念:青春

歌曲:

  1. Shake It Out - Florence & The Machine, 收錄於2011年第二張專輯 「Ceremonials」
  2. My Love - 田馥甄 , 收錄於2011年第二張專輯 「My Love」

台長: 影楊 ♪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Yinto New Story】♫ |
此分類下一篇:空白。
此分類上一篇:【拾愛,壹】微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