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6 05:15:47| 人氣6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拾愛,壹】微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像陽光灑落在樹葉上的微光那樣溫暖的人。」



我拿起了沉穩藍大衣,
準備奔向我們約定的那間咖啡廳。


藍曦維是我在燥熱的夏天認識的朋友,
而轉眼間已經進入了冷氛圍的十二月了,
我們還是沒有見面。

我們在通訊軟體之間
順著彼此的契合 總是走在同條線上
但我認為 冰冷的機器上 不完全會是實際的那一面,
所以我約了曦維,

一方面想要確定那些契合 是不是隱約的泡沫,
一方面也是想要見見 那未知的美好。

在我身上來說
我總是會注入過多的幻想在聊得來得的人,
像是那些虛擬畫面在自己腦海裡上演那些戲碼,

在自己所建造的世界裡,
總是用設想美好的劇本,
好輕易地,就這樣愛上屬於你幻想你的那個臉孔。

我和曦維再聊到彼此過往的感情時,
曾經聊到屬於我這反覆的錯誤。

在見面前他不忘告訴我一句話:

「別放過多的期望,相信與感受你最直接所看到的我。」

我走在我們約定的「香榭咖啡廳」的路上,
民生社區的道路上 在我們仰頭之上 
陽光大方地散播他最愜意的溫暖,
而我就大肆地在街道上 邊走邊旋轉著自己 平凡的熱情。

當我到了咖啡廳的外面時,
我拿起了自己紫色外殼的iphone,打開了LINE。

「我到囉,就在外面」

把這個訊息傳給 那個有著陽光笑容大頭貼 名字叫「BLUE」的那個人。

「我在裡面囉,穿著米色大衣,藍色牆壁的旁邊。」

接收到這訊息時,我深吸一口氣,就這樣打開了大門。

當我擔心著現實與幻想之中的差異時,
我已經看到曦維手上拿著咖啡杯,用雙眼直視著我,
並給了大頭貼那樣真實的陽光微笑當作招呼。

「嗨,Y-I-N」

聽到曦維這樣對我說,我也對他說聲「嗨,BLUE」
坐在曦維面前,或許是緊張,我的臉變得又紅又燙,

這或許是曦維如期的反應,還是一樣帶著他招牌笑容
並告知著我可以先點餐,而他因為昨夜太晚睡了才先點杯咖啡。

一杯理想的焦糖瑪琪朵,
還有一刻你與我的時光。

我和曦維互看對方,並且給予彼此最場面的微笑。
當持續3秒鐘的微笑時,我立刻打破這詭異,
丟了一句我和照片會不會差很多的問題給了曦維。

這是慣性問題,對於第一次見面的朋友總是會這樣問。
不過在獅子座的自信之下,我想說一定會收到「不錯阿,很可愛阿~」之類的回答
有點不要臉的感覺。

「摁,在我的預期之內。」曦維像是分析器般掃瞄著我的面容。

我承認我聽到有點傻眼,
雖然有點想嗆他,不過我不得不承認 藍曦維這個人,
本人真的比照片上的他好看幾百倍。

不過頭的飛機頭髮型,無暇乾淨的額頭,
眉頭與眼睛和嘴唇 像是三兄弟般,
完整的不費力就可以輕易表現出殺死人的微笑曲線。
就是那種不用笑,也可以散發出迷人的感覺。

曦維的談吐之中,
他的氣質,總讓我想到我在路上的那片陽光般,
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就像他的名字曦字一樣,一種舒適又暖和的氣息。

在完成了彼此的活人掃描後,
我們開始了簡單的見面話題,
當然不免把我們在軟體上聊過的話題再次的翻攪於我們的談話之中。

其中也聊到彼此最近 最想做的事,
我是想買一張曾未聽過的專輯,
曦維是完成一個沒有規畫的旅行。

並已這個做為開頭,我們繼續延伸了
我最近喜歡聽的音樂「My Love」,還有他最近很推薦的書「揮霍」,
我們近期認為最動人的那部電影「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當我在談論音樂的同時,
我在見面前,已經準備好一個歌單,而且把他放進了隨身碟,
準備送給曦維當作我送他的見面禮。

而我在隨身碟上貼上了標簽,上面寫著「溫暖的微光」。

我把貼著標籤的天空藍隨身碟放在曦維面前。
我告訴他這是我為他所選的10首歌曲,而那些代表著很多的意義。

「溫暖的微光? 為什麼會寫上這幾個字呢?」曦維好奇的問

我只告訴他,那是我突然想到的。
很多文字我都會無意間的寫下,而那算是歌單的主題概念。

而我也告訴了他,我最喜歡的人 就是溫暖的像陽光的人。

曦維微笑的收下了我的天藍,
而他並提議我們下一個地點可以去唱片行。

「我還記得你在檔案上面寫過,希望找個跟你一起逛唱片的人

曦維始終帶著微笑,並用幾個我希望被注意的點來讓我引起好感。

當我們決定要前往唱片行之前,
曦維大方地說由於第一次見面,他希望由他來請客。

但說實在這或許是哥常做的事吧。 
我不禁在心理呆呆的為這行為給予一個解釋。

路上中,
他用著期待的語氣詢問我天藍裡面大概是誰的歌? 曲風? 還有是哪些語言?
而我只告訴他叫他自己回去好好聽,並要求他聽完後要立刻跟我說感想。

樹蔭下的我們,
高度落差不高的我們,
一點生疏一點熟悉的我們,

我開始發現我的理智線已經慢慢脫離軌道,
其實曦維也沒表示什麼,但我很明確地知道我喜歡曦維。

我們抵達了我最常去的那家唱片行。
雖然價格總是有點高 又有時不送海報 
但我真的莫名其妙地還是會來這裡買唱片  真不知道自己再想什麼。

我和曦維從開始注目著入口處的歌曲排行榜後
我們開始給彼此空間,尋找自己最喜歡的音樂區。

唱片行總是對我有著吸引力
即使有些唱片已經有了 或是 已經看過N遍了 還是會默默的把他拿起來 看一下。

曦維拿著一張已經結帳好並用袋子裝起來的唱片交給我。

「這送你,回去聽完這張專輯後,再告訴我你最喜歡是哪一首歌。」

曦維說這算是他送我的見面禮,
也順便完成我最近想做的一件事,
而還叮嚀著我聽完後要告訴他評論,就像我給他天藍的道理一樣。

我喜歡這種感覺。
那種音樂交流的感覺,
那種像是取得默契的試煉。

曦維說完後,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老樣子的我,總是會聊聊今天見面的感想,

「和你一起出去很有收穫,我喜歡。」

當我看到這段話的時候,
我的腦袋已經默默呈現了空白。

而就在我打開了曦維送我的見面禮,
我看到了是 魏如萱 2011年的專輯 「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雖然我知道她,但其實沒有很熟她的音樂。

曦維說她是他近期最喜歡的華語女歌手,
並要我好好的戴上耳機聽好她的歌曲,準備陷入她的魔幻之中。
也提醒我要我找尋,自己最有感觸的那首歌。

在這張專輯裡,
當「飛鳥」這首歌前奏響起時,我忽然想到下午我們一起在咖啡廳的時光。
而我想到那就是我在標籤上所寫的「溫暖的微光」。

我打開了LINE,
在深夜的00:35分,我丟了訊息給曦維。

「最讓我喜歡的是 隕石,但最有感觸的是 飛鳥。」

當我認為曦維已經睡的時候,我收拾桌上的一切,
準備把「不」的歌曲放進iphone裡,再床上好好的輪播一遍。

過了2分鐘,曦維告訴我
他愛的也是「飛鳥」這首歌,他就是因為這首歌才把這張專輯當作禮物給我。

我們分享著彼此對音樂的渴求
並分析娃娃的歌曲與聲線給予的靈魂

凌晨1:56,疲憊已將我們趕入停止的世界。
我用想睡的貼圖傳給了曦維,而他也給與我一個睡臉的表情 告訴我們都該睡了。

當我跳出LINE的頁面,
再放一次「飛鳥」這首歌,再把我們今天所給予美好的畫面重溫一遍時,
曦維傳了一個聲音訊息給我。


今天很開心見到你了,
一切都如我想像的那樣,你很可愛你很有自己的想法。

我想送給你「飛鳥」是因為

希望我在未來還能夠在你身邊 帶你去任何地方
用著我的雙手圍繞著你 給予你溫暖

我想在你身邊
就像是陽光灑落在樹葉上微光那樣溫暖的人。




謝謝你,
我最溫暖的微光。


---------------------------------------------------------------

概念:夢想。

歌曲:飛鳥 - 魏如萱 , 收入於2011年第三張專輯 「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台長: 影楊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Yinto New Story】♫ |
此分類下一篇:【拾愛,貳】眼神
此分類上一篇:紫端/騷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