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4 16:06:0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翹翹板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我的身體終於
躺成一副翹翹板
它在冬季裡
仍要冒著汗
稱量快樂或憂愁

你是微笑的海豚
坐在這一端
我是淡藍的大海
坐在另一端
此起彼落的生活
使靜靜的貝殼也會翻海覆雲

2、

不僅是走鋼索的黑熊才想過平衡
單腳站立的白鶴
與跌破頭的不倒翁也想過平衡

你滿懷向日葵地出現
使我驚詫
每一粒葵籽
每一片燦爛
都在平衡我的身心

3、

節拍機有時候也亂了節拍
但你的快樂
不會亂了分寸
你的每寸肌膚上
都有一座座天堂 
緩緩升起 

它們升起
我就降落,仰視
像以一顆豌豆
仰視遲來的春天
以破損的腳趾
仰視神秘的夜空與星塵

4、

門券進入樂園
硬幣啟動摩天輪
幸福的眩暈都很短暫
顫慄的雙手還很新鮮

舌頭在旋轉
在它嚐遍五味雜陳的人生後 
它就變成翹翹板
分泌出唾液
中和而後呑咽

5、

我的牙齒已冷得嗑嗑作響
世界仍不為所動
它彷彿睡成一顆鵝卵石
卡在我哽咽的喉嚨之中

不吐不快的剎那
你繞過時間的火焰
來到我面前
拔掉我身上的鐵釘與鋼板
熄滅我體內的硝煙
只安放一份寂靜

6、

痛苦如明燈
長燃於胸
肋骨之中有空空的理想
像號角被烏有之手吹得更響

你挖盡心思只求快樂
你的眼角有星光跳躍
你單純地被清風佔有
我活著只想被一片青草地終結

7、

曲終人不散
打圓場的長頸鹿
它擁有怎麼也撫摸不完的脖子長廊
還有斑斕的樂園夢境

一直以來
你都舉重若輕
而我不分輕重
 後來的人生也許起起伏伏
但總有一天會靠岸
借助你的雙手、船和帆,你的信心靠岸

台長: 白鴿子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現代詩歌 |
此分類下一篇:《大提琴之夜》
此分類上一篇:《小協奏曲》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