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05:27:38| 人氣5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堡礁的破碎傳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小戴

你說你在大堡礁的海底做了一個夢?

是的,我夢見了你。

胡說,你在大堡礁潛水時嚇得半死,深怕溺斃,哪有時間想到我?

哎呀,故事嘛,總得浪漫點,不然未免太無趣了。

聽說大堡礁是世界八大奇觀之一。

是的,它是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也是地球上最大的活有機體。

你做的夢是不是跟它一樣大?

別插嘴,你聽我說。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潛水,我懷著莫名的恐懼潛了下去,就這樣深陷海底。在那裏,珊瑚礁告訴我她的秘密,她為了等待,受了十幾年的苦。

等待什麼?

她也說不上來。

我想她大概是為了等待某隻豔麗的熱帶魚去愛上她。

愛情恐怕不是等待得到的。

唉,真可憐!

其實她說她並不嚮往愛情,她只希望將來能有人把她採上陸地,經過雕琢後,成為名貴的藝術精品。

是啊,過了不久,她的夢想實現了,不知有多少人為她的美貌所傾倒,最後一個有錢的男子把她買了下來。

她的新主人很高興地把她擺在客廳裏,有一天主人和他太太吵架,兩個人一吵不可收拾,主人的太太一氣之下,把主人心愛的珊瑚拿起來,往主人身上一扔,結果未打到主人,而掉落地上,裂成碎片。珊瑚的美夢便在此毀去。

難道這是你在大堡礁所做的夢?

是的,我在海底睡了一覺,等我醒來回到海面上,船已開走了,我只好無奈地回到海底,化身為一隻珊瑚......。

台長: 甘益光
人氣(5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