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3 22:17:0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下不亂

愛情童話


有時候,我多希望自己不是個人而是個動物。
如果能當隻鳥或是狗的話,就可以隨心所欲的飛及跑,當人卻只能為著生活汲汲營取,為唸書為工作煩惱,每天只能睡個幾個鐘頭,一大早就得起床去上班上學..痛苦極了,也多不自在。
每天早上醒時,我總有個錯覺認為自己變成了動物,在藍色朦朧蚊帳中做著自己的幻想,窩在棉被裡滾著…彷彿耳朵身體都成了毛茸茸似的…但是過了十分鐘,這幻覺就會破了,我必須再度的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去上學。

有天,醒時,當自己又開始幻覺時,卻發現自己的改變。

我摸摸自己的耳朵,感覺好像是長長柔柔的,而全身像是長滿白色的毛一般,哇….好熱啊….棉被壓在我身上像是大磚塊似的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變成了什麼?

我好不容易掙脫了棉被,卻面對另一個難題…如何下床?高高的床沿讓我恐懼,但是如果不跳的話我會先餓死的,死在自己的床上,那多麼悲哀啊?
但是真的床好高啊!
『唧….唧….』正當我想求救時卻發現自己只能發出這種微小如螞蟻叫的聲音,總之就是讓人聽不見的聲音。
不會吧?我該真的得靠我自己了!我努力不讓我自己看遠遠的地面,努力往下一蹬!
只見天旋地轉….我昏了…

當我醒時,發現自己正趴在鏡子前,而我是名符其實的….
兔子。
我努力想睜開眼睛和嘴巴,卻發現眼睛是那麼的小,算是所謂的鳳眼,裡頭的眼珠是紅通通的,我並沒有哭,但就是紅的。嘴巴裂開來就是兩齒,醜死了,我還有兔唇耶!我想驚呼,卻發現更可怕的事實,我全身跟麥克一樣皮膚漂過白似的白晰白晰,算來那是白色的毛,這麼的長難怪剛剛覺得熱,而腿變的似乎強勁有力的大支。
好不容易我終於接受了這個事實,當兔子也不錯,但是我現在才想起來我討厭吃紅蘿蔔,怎麼辦?
我後來才發現我只能用跳的前進…嗚嗚…


好不容易我終於跳到屋外了,但是眼前卻是一條大馬路,台北市的交通實在可怕,我猜我等紅綠燈過完都沒法跳過馬路。

『哇…好可愛的小白兔喔!沒人的嗎?』一個女學生看到我,一把就把我的耳朵揪起來,痛死我了,她把我放在她胸前左右看看,發現沒有其他人後就把我硬擠在她的書包中,然後我就看不到了。
我猜,她把我放在她的書包裡,搖搖晃晃的。突然,我的頭不知撞倒什麼,鏗鏘一聲我就昏了過去。
當我醒時,我發現我被一群女生像是即將被解剖一樣的被架在桌上,我實在很難不去注意他們的話。

『好可愛的小白兔喔!』多半看到我的人都這麼說
『哇哇….送給我啦…你去哪裡抓的?』大膽一點的會說
『我看啊…給我爸當下酒菜…』一個男生還這麼說,我簡直汗毛豎起。
『不要不要啦!對啦…你有給他東西吃嗎?小白兔好像快餓死,一直唧唧叫呢,好可憐喔…』一個女生看著我,猛摸著我的頭。

我只能無力的唧唧叫著,因為我真的快餓死了。

『來來…我的便當中的菜,有….紅蘿蔔喔!』看到某個男生興奮的把紅蘿蔔放在我面前,噁….我只想吐,老實說我寧願吃他便當中的肉。
『啊?它不吃啊?』
『怎麼了?該不會生病了?』一堆人嘰嘰喳喳的討論我,我只是想吃個人吃的東西,但不是兔子吃的紅蘿蔔…
但是我怎麼說呢?


一天下來,我都沒吃到半點東西,我餓昏的趴著,任隨那個高中女生抱著我撫摸著我,玩弄我的耳朵….
『啊…我家到了!我哥看到這隻兔子一定會喜歡的。掰掰…』高中女生跟朋友道了別。
她走近一棟屋子,我想那應該是她家。
『哥…哥…我回來了!』她興奮的用一隻手脫下鞋子,一邊抱著我跑入屋內,最後她走近一間書房,有一個男生留著頗長的頭髮,坐在書桌前背對著我們。他轉過頭的那剎,我差點停止呼吸,因為真的有夠帥氣的很,是一個很俊的男孩子。他翻了一個白眼,停下手邊工作,轉過椅子的看著我跟高中女生。

『怎麼啦?那麼高興?』
『哥…你看這隻兔子是不是很可愛啊?』
『你怎麼又亂抱動物回來了呢?』男孩好像有點生氣的看著抱著我的女孩。
『給我看看…它怎麼叫成這樣?你沒給它東西吃嗎?』他問她。
『它什麼東西都不吃啊!』
『是這樣子嗎?』他把我翻過身去,露出我的肚皮在上面摸摸,我忍不住的笑了出來,真的實在太癢了。但….男女授受不親耶!他竟然這麼的公然騷擾我….
『哥…它好像叫的更大聲耶!』女生有些擔心的問著。
『沒事的,你去把昨天的剩菜拿過來給它吃吧!』他把我再度遞給女生。
『嗯…哥你好好看書喔。對了!你晚餐想吃什麼呢?』
『咖哩飯。但是我等一下要去打工,要快一點。』
『好啦!』

我被女生抱出了房間,搖搖晃晃的有點頭暈,她把我放在箱子裡,我只能向上望著她的臉跟長長的頭髮,仔細看她的臉還是一個蠻清秀的小女生,我唧唧的亂叫著,只希望她別把箱子關起來,不然我就不見天日了。

『乖乖啦 …我煮咖哩飯給你吃,乖乖唷….』她再度把我抱起,把我的身體揉向她的臉,我忍著肚子餓不再叫了。
她放下我後,就走去廚房。不久,便聞到咖哩的香味。
於是叫的不是我,卻是我的肚子。正當我流口水滿地,一隻大手把我抓起來,是那個帥男生。

『你這小傢伙,真是愛叫,沒辦法摟!給你吃蘿蔔。』他把我的身體捧在手心裡,然後往我嘴裡猛塞蘿蔔,我一聞到蘿蔔生味就好想吐….
『唧唧….唧唧….』我想叫Help,但是就是這種聲音,不知高中女生聽到我的呼救了沒…好痛苦哇…
『你怎麼不吃呢?兔子不是最愛吃蘿蔔?』他停下塞蘿蔔的動作,我鬆了口氣的同時,卻發現他的眼睛正在我面前盯著我的眼,他的嘴巴就不偏不倚的就正對我的肚子,我的天啊…我想掙扎,手亂揮之下,他的臉中標。我預料自己會被丟回箱子去,但是沒有。他還是捧著我,而另一隻手撫摸我的頭和耳朵。

我很後悔的看著他臉上的疤痕,我發現他眼裡有一點的寂寞,腐蝕著他嘴邊的笑容。
『唉…這裡就多你來陪我們了,但是別突然離開就好…』
他像是自言自語的說著話,有些淒涼的感覺。
頓時,他跟我都沈默了一陣子。
『哥哥,咖哩飯煮好了!快來吃吧!』是高中女生的聲音

我被男生帶到餐桌邊,於是我就從男孩的手裡到女孩的手裡去。
『哥…該幫它取什麼樣子的名字呢?』女孩扯扯我的耳朵,細心的揉著,把一小份咖哩放在我嘴邊,我忍不住的掙開女孩擁抱,把臉朝向咖哩猛吃。
『耶?它吃了?』男孩輕呼,他故意把咖哩拿開,看我碰碰跳跳去吃咖哩的模樣。
唉,本小姐已經一天沒吃東西,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
『叫它餓鬼兔好了…真夠愛吃。』男孩搖起盤中的咖哩,往嘴邊塞去前吐出這句話。
『好難聽喔…哥換別的啦!』女孩捧著我,用湯匙餵著我吃咖哩,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是為了填飽肚子只好如此任由女孩。『小咖哩呢?哥…好不好聽?好可愛的名字呢!』女孩停頓一下後興奮的擁著我轉圈,男孩低著頭一邊吃著咖哩一邊點頭,他感覺非常的寂寞,我懷疑這家人是不是少了主人?似乎男孩就是家中之長的感覺。

『小咖哩…小咖哩…』於是我的新名字就成了小咖哩。
突然男孩站起身來,率性的拿起椅背的外套,往身上披去。
『我去打工了。妳收一收…別讓保母收了。』他肩上掛著背包,打開門,回頭交代這句話後就出門了。
我覺得這個家裡好像突然變的好冷清,屋裡已經空無一人。
『小咖哩…就你陪我了,哥也走了,我好孤單。』
女孩長長的睫毛刺著我的鼻子,我看她一副快哭的表情,讓我忍不住的有些難過。她看著我沈靜已久,發呆一陣子後,她把我放回箱子內,我望著只剩下一片天的世界,聽著女孩收拾碗筷聲音。
不知多久,在折騰一天後,我迷迷糊糊的就睡著。


我夢見自己還是一個正常的學生,我只要一醒來就能背上書包去上學,跟平時一樣的日子,我還記得我喜歡在學校裡尋找張望那個喜歡已久的男生,看他一天在學校的情形…回家後,媽媽煮著飯催促我去寫作業…
現在,我都忘了我現在是一隻兔子…在某人家的兔子,一個很孤單冷清的家中。

『小咖哩…小咖哩…』耳邊殷殷的呼喚,讓我以為是夢中媽媽叫家中小狗的樣子,但是身上一陣清涼讓我顫抖的縮著身體,張開朦朧的雙眼。
是他…。
他把水潑在我身上。
好冷。
『哥!你做什麼啊~小咖哩會冷耶!』女孩推開男生,把我裹在一件毛巾中。
『是他自己活該不起來啊。我不說你了,你今天不准帶它上學,因為你會分心,由我來看住它。』他說,便把我搶了過去,一時之間,男生與女生互相怨懟的表情讓我難忘,因為感覺是兄妹之情的破裂,而我是當中的主因。
『吃飯啦!阿妹、阿哥下來吃飯。』一個聲音腔調極為奇怪的中年婦女喊叫著,我被男生丟回箱子裡,聽著他們關門還一邊爭吵的聲音。
唉~我只想睡個好覺。
最後,我被男孩帶去學校,那是我學校,我看他的制服發現到的。
『婷婷怎麼開始都不聽我的話呢?』男孩一邊走一邊喃喃自語,他把我裹在他掖下的一個箱子內,我仰頭望著他俊帥的臉,忍不住的倒抽一口氣,奇怪,以前在學校怎麼都沒發現到他呢?

他走進學校後,曾經被老師叫下來兩次,罵他的頭髮跟他的蹺課,完全忽視我的存在。後來他走進了三年八班,看到熟悉的學校景致,一陣感觸襲來….慢著,八班?不是我在學校張望已久的班級,那…那著我喜歡的男生…

『阿鋒,遲到了。』熟悉的聲音飄過我的耳際,當然不是在我耳邊說話,但是我簡直拉長耳朵來聽他說話。
就是他沒錯。我心裡一陣悸動,抱著我的男生似乎沒有放下我的跡象,但是我好想近距離的看著他—我心儀已久的男生,我掙扎的要跳出箱子,轟隆的聲音終於引起他的注意,於是我被他揪了起來….
他帶著鏡框的大眼盯著我,我簡直忘了呼吸….忽然他撲嗤一聲,把我放回那男生的懷中。

『它好醜。』
結語如此,我也快心碎了。
『我妹的,你真多管閒事,是你要拿去看的,還嫌?』男孩摸摸我的頭,捏捏我的耳朵玩耍,但是我心裡不是滋味,有點傷心。
『我女朋友不知道喜不喜歡小動物,女生都愛這玩意嗎?』
『我不知道。』男孩搖頭,而我,則是睜著紅眼睛,反正本來眼睛就紅了,哭了也沒人知道,我盯著單戀對象,流出第一滴眼淚,我真的失戀。
『你看它是不是快哭了?』他問男孩
『兔子不會哭的。笨蛋。』
他把我捧回箱子裡,我難過,哭了,我是個有血肉的兔子,當然兔子會哭。

之後他們的對話我也忘了,隱約聽出來,我暗戀的對象有一個交往不錯的女朋友,而帶我來的男孩有一個暗戀的對象,但是我不知道是誰…因為我心裡非常的痛苦,感覺心快撕成兩半…。

睡過覺,被玩弄過後,我趁男孩不注意的跳出箱子,碰碰跳跳得跑到我以前的班上去,看到同學們安穩的坐在桌椅上聽課,心裡真不是滋味,我的位置空著。

我懷疑的看著,突然一陣喘息伴著一陣力量把我抬高。
男孩他把我抓入懷中,看他喘息連連的樣子,想必他是跑來抓我的,我忍不住難過的想哭…我好想回去上課,但是我現在是一隻兔子…。
『咦?她沒來學校?』迷糊中聽到他低咕著,然後轉身偷偷摸摸的回教室。
我聽他的低咕,不免覺得奇怪,我沒來學校他也知道?

終於捱到放學,男孩跟我暗戀的人約好去打球,我被交代給一個女生看管,我被人捧在懷中看他們打球…。
突然想起喜歡那個人,是因為有次經過球場時,不小心被球打中,而他緬靦的看著我說對不起,然後我把球遞給一個男生,但我記得的,是他的笑,有著淡淡酒窩…,後來我開始追逐他的身影,逐漸喜歡他…。
但這都是過去了。我想。

看著夕陽的餘暉跟男孩們的活力,我突然一陣想家的感覺…每次看過他後,我都會尋著那邊的街頭跟朋友走回家,往那邊一角看,卻發現朋友站在那邊。
然後,我又發現,我心裡頭暗戀已久的他走到朋友面前打招呼,他低頭和朋友說話…然後在夕陽餘暉中刻下我覺得最美的吻。
我真的不敢相信。
原來朋友已經跟他交往了?
我趁著抱我的女生不注意跳出她懷裡,我幾乎快跳到他們身旁,而他們已經沈溺在小倆口的世界,完全忽視我的存在。

我真是個傻瓜,朋友隱瞞了我好久。
我眼睛幾乎都看不清楚前方,眼淚已經氾濫,我跳到回家了路上,有人想抓我都被我躲過了,我終於跳回家門。

正想往家門裡張望時,卻發現男孩。
『小咖哩,你嚇死我了,別亂跑。』他摸摸我的頭,他一身的男生陽光氣息讓我覺得溫煦,他坐在我家門口,似乎在等人。

突然看到媽媽從遠方走來,她好像一副剛買完菜的悠閒樣。
『啊,阿姨,請問小菲回家了嗎?』
找我?怎麼可能?
媽媽搖頭。
『這孩子不知道去哪裡了,不過他的東西都在,應該馬上回來了,請問你是?』男孩搖手道謝,然後就抱著我溜走了,他把我貼在他胸膛中,我好像感覺到他心裡正心跳加速…
突然一陣力量把我甩開他的懷中,我倒地後就昏去。


不知多久,我睜開眼睛,發現我正躺在家裡的床上。
媽媽她擔心的看著我。
『你跑去哪啊?剛剛警察把你扛回來,幸好你的長相警察伯伯記得,不然你被賣到哪去都不知道,你是不是出車禍啊?聽說當時有男生也倒在你身邊?』媽媽拉里拉雜的說了一堆,我模模糊糊的大概猜測自己應該是被男孩不小心摔在路邊,然後恢復成大人吧…

幾天後,我恢復體力後去學校,同學都跟我熱情打招呼,但是我心裡想謝謝的,卻是那個溫柔抱著我的男生,我趁著下課空檔走到八班,在教室外張望。

『你找誰?』那個我以前暗戀的男生走向我,問我。
『我找…找…那個…長頭髮的,叫…阿…阿鋒的。』
『他出車禍了,沒來,聽說他是為了救一隻兔子出車禍…不過好像又是救女孩?我不是很清楚。你要不要去他家裡看看呢?』
『喔…去…去他家?但是我不認識他….』我真恨自己結巴。
『你不認識他?怎麼可能!哈…』他笑,我看著我以前追求的酒窩,今天看到了卻一點都不興奮,有一點難過,因為這不屬於我的。
『他常說喜歡妳呢!我還以為你是他馬子。妳是不是叫小菲?』
我點頭。
『這是他家住址,妳去探病他一定很快就好的!』
『啊?』
我接下在他手中寫下字的紙,看著有點熟悉又模糊的地址,其實我知道在那邊,但是我真的有點害怕看到他,因為…
我聽到了他喜歡我?
還是…我曾是他們的寵物?
我真的非常害怕看到他。

但是按耐不住好奇,我放學後就循著地址到他家,那個蠻氣派的房子,按了電鈴。
『妳找誰?』奇怪的口音由對講機傳來,也是我那天聽到的聲音。
『我找阿鋒。』
『阿哥啊,他生病了,妳來探病嗎?』
『對…沒…沒錯』說是探病…但我手中都沒有探病所送的禮物,我有點膽怯。
正想退縮的時候跑回家的時候,門喀的一聲打開了。

『請進。』我看到了一個彬彬有禮的中年婦人他向我鞠躬,我想他應該是他們家的庸人或保姆。
『阿哥,有人來看你喔!』她大喊,然後帶領我走到熟悉的房間,經過飯廳時,我彷彿聞見高中女生煮咖哩的味道。
『這裡了。』保姆開了小燈,她指指裡頭,我進了門,他也順手關上了門。
好寧靜。我看著昏暗的房間,他躺在床上,睡著,混和著大男孩的呼吸聲…
我靜靜慢慢地走到他身邊,他的睫毛附在他的臉頰上,我發現他的臉上淤青了一塊,可能是車禍留下的…
他簡直是個寧靜的天使,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呢?成了兔子卻讓我發現到天使,這個應該算是童話裡才有的情節吧!
我盯著他發楞,突然他嘴巴動了動…
『我想喝水…』他說。
我看四周有沒有水,在桌子上發現了保姆先前留下的水杯跟藥,我急忙遞給了他。他喝了口水,似乎有一點清醒,突然他驚訝的看著我…
『是妳?』他眼睛不敢看我,我看他的臉一副紅通通樣,不知道是發燒還是害羞呢?我也不太敢看他,因為畢竟想起我當兔子被他擁在懷裡的事實。
『妳怎麼知道這邊?』
『嗯…你同學告訴我的。』
『他有沒跟你多說什麼?』
『沒有…』
『那妳來做什麼?』
『因為…因為…我….我是…』
『沒關係,不用說了。』
他摸摸我的頭,被他看出我一副尷尬的樣子。
『我出車禍了,為了一隻兔子。但是它不見了,我卻發現妳躺在旁邊,在我昏迷闔上眼前看到妳…妳…是不是那隻兔子?如果不是,不要笑我太有想像力。』
我欲言又止,其實他都知道?
我點頭。
『我也沒想到你會是一隻兔子。但是我真的以前就喜歡妳。』
我沒說話,只是突然覺得聽到『喜歡』兩個字好感動。
『那天打球,妳被球打中,但是妳一副無所謂的表情,還有一絲絲的笑意,卻讓我非常的印象深刻,後來妳又常往我班上這邊看,我以為你喜歡我,所以我也不知不覺的喜歡你,雖然我後來才知道你不是看我….是我朋友對不對?』
『但是他有女朋友了,女朋友就是我朋友。』
『我們都一起失戀了,對吧!』
他說,我真的很想瞪他,一直戳我的傷口,但是我卻意外的說出心裡的話。
『沒有,因為我又發現到另一個更棒的人…』
『誰?』他問,一副吃醋的模樣。
『不告訴你。』但是我看他看到臉紅卻藏不住秘密。
『妳真調皮。』他說,倒了下去哈哈大笑…
我臉都紅透了,他真是個笨蛋。

『阿哥,阿妹回來啦,起來吃晚飯摟!』
保姆叫著,他慢慢的把手握住我的,我想我心裡大概已經大亂了,要說天下不亂,那真的很難。

2001/6/19
~本文曾刊載於星報~

台長: 挺鋒的小梨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