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8 22:24:18|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許,他只是單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北上的電聯車上,看到一位約五六十歲男士,穿著樸素,正在吃著科學麵之類的,乾著吃,像一些小孩那般吃法.我想他是像我一樣的失業者,或很窮吧?
我先是沒座位,後來坐在他斜對面.他身旁都是女性.
到了某處,他忽然指著車窗外,對身旁的人訴說著,顯然他發現了什麼有興趣的事物,興奮的要告訴別人.
我發現別人都不理他,也許因為都是女性,有所顧忌吧?或把他當作不正常的人?
我於心不忍,於是順著他指的方向看一看,也不知他看到什麼?然後回頭看看他,心中還是防衛著,但是看到他柔和的眼睛,我的心防一時開了,對他微笑,傾聽他的談話.但車聲很吵,我甚至不知他使用的是什麼語言?我沒有走過去聽他,還是有心防吧?
他又拿起一個裝著許多圖片的塑膠袋,在其中翻找著,顯然要找圖片給我看,但一時似乎找不到,懊惱的放棄坐了一會兒,又不甘心的再找,這次找到了,他拿高給我看,是一棵大樹的圖片.但我還是有心防,仍沒走過去看.只是微笑著看著,仍沒聽懂他說些什麼?
不久,我要下車了,趁此時我走了過去,拿了他的圖片看一看,順便向他揮揮手下車了.
也許,他只是心地單純,光風霽月,而我,不知什麼時候起,已經失去了單純,不知單純為何物了!
朋友,誰願意告訴我,單純為何物?


台長: 城市隱者
人氣(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