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5 13:36:32|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慚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打算到醫院去辦理死亡後遺體捐贈,因一時找不到公車站,和在路邊招呼的計程車司機談起失業及經濟不景氣的事情,對方談到家計的困難,一時的同理心,就坐了他的車,想讓他有筆生意做.
捐贈遺體,總會有人說是遺愛人間吧?但在我來說,不過是覺得死後,保留遺體有什麼用呢?和遺愛人間一點關係也沒有.關於愛,我實在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愛心.

回程在桃園車站,遇到一位小女孩,她說她小學六年級,有困難,要我幫她,接著拿出原子筆希望我買,我問她多少錢,她說兩百元,我猶豫了片刻,告訴她我失業,沒辦法買,她只再說了兩遍:「幫幫我」沒多做懇求,最後說了一句:「我也跟你失業了」,就走了.
在回程的車上,想起那位計程車司機,我多少是因同理心坐了他的車,但為什麼卻這樣的對待這位小女孩呢?我想今天我花了坐車的錢,再花兩百元我捨不得,而且我不要那原子筆.如果我再多考慮一下,我會給她一百元而不要她的筆.她是一位小女孩呀!照理現在應該在學校唸書,而多少像她那樣的小女孩是受到父母百般呵護的.
到了中壢,打算到書店買有關宗教方面靈性修養方面的書,但想到我沒幫那位小女孩,而靈性修養,世界各宗教,都是講助人愛人的,知而不能行,算什麼呢?此時買靈性修養的書,實在是很荒謬的,對自己實在是一大諷刺.但忍不住還是買了.
回到家,想到那位小女孩,我自己像她那麼小的時候,甚至比她更大一些時,雖然家境貧窮,是受到父母兄姊百般呵護的,何致於要像她那樣在外膽怯的兜售東西呢?不管她的背景如何,動機如何,她還那麼小,這樣的時間是應在課堂上唸書的.兩百元算什麼呢?就算我快餓死了,這兩百元對我又有我多大的用處呢?即使買她的東西不算是最有用的幫助,我也該查問她的情形,通知有關單位處理.我愈想愈不安,最後想到在政府的相關網站留言,希望有關方面到車站查看那位小女孩的情形.
相關單位來電答覆我,說是因為我沒問她的姓名等資料他們無法去查,要我以後遇到這樣的情形,可以請警察查問姓名等資料以便處理.聽了這樣的答覆,我很失望,我終於還是沒幫上那位小女孩.而我又忘了請相關單位是否可請車站的警察留意查看一下.
之後,每次想到此事,心裡好疼!只有在心裡祝福那位小女孩.

失業後找到一份工作,去做做看,介紹我工作的女士,只不過是和家兄認識不久,就那麼熱心的帶我去工地,我能像她那麼熱心嗎?
工地一位中年菲律賓僑民,帶我去找吃飯的地方,走老遠的路找應用的東西給我.他正在午睡,同事有事要他起來,他毫不考慮的就起來,自自然然的,沒有任何的勉強,做了這些為別人的事,好像是他份內之事呢!這是我無法企及的.

因為要去工地,不知要如何坐車,兩位姪女很仔細的很有耐心的查看地圖,到處打電話問人,忙了一個小時之久,甚至要帶我去,我何德何能呀!像這樣的耐心與細心,也是我沒有的.
覺得她們好美!

長期在家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看靈性修養的書,總是覺得靈性方面有成長吧!但是啊!滿腦子裝的是概念,增強了自以為是而已!接觸了以上的一些人和事,這自以為是該醒醒了.

台長: 城市隱者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