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2 10:02:49|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困境中,如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騎著單車,在馬路上,想到撿到東西的事情.
過去我撿到錢,都是送到警察局去的,數目不多,但想到這錢也許對丟失的人很重要,所以還是送到警察局去,有一次數目多一些,也不過幾千元而已,撿到的機會不多.
很多人都是這麼做的.
但前幾個月前,撿到手機,也不是很好的手機,卻佔為已用了.也不知為什麼自己的心性不知不覺有這麼大的變化?
前些日子,購物丟失了錢包,裡面有一百多元,另外有一些文件等等,重不重要?自己也忘記了,所以有點著急,來回路上找了兩次.放棄以後,回家不久,警察局打電話來了,要我去領取錢包,是一位司機先生送去的.
我想起了手機.
這半年來失業,起先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眼看著快沒飯吃了,決心花一些時間,澈底檢視自己的心靈.各種過去的過失,都仔細懺悔一番.
在這樣的心情中,如今走到路上,想到如果在這樣的困境中,如果撿到錢,我會如何?
無論錢多錢少,也許這錢對丟失的人並不重要,因為他有餘,我如果還給他,他多了這錢,也不過就多了而已.也許他錢多得用不完呢?也許我會以這樣的理由留為己用吧?但會用得心安嗎?(那手機就是在這種心境中佔為己用的)
但我如何能得知這錢對丟失的人重不重要?也許他丟失了這錢,要出人命呢?
看來在此時最好不要撿到錢.撿到還是送到警察局去的好.

台長: 城市隱者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