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4 16:27:04| 人氣487| 回應2 | 上一篇

很久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不見。

看見留言版上老朋友的留言,雖然我這麼久沒有上來,但是大家還上來探望我,真感動呢。好吧,就讓我來報告一下我的近況吧。

這段日子,我經歷了很多轉變。兩年之間轉了兩份工作,之前的那份已經做了四年多了,是我打過日子最長的工。因為感到沒有發展空間,而又剛好找到新工作,所以便試一試。現在想起那四年的光陰,也不禁有點懷念。新公司是一間本地銀行,工作很輕鬆(缺乏挑戰),發展空間也沒有,因為上面的職位已經被一些「老臣子」佔了,而且他們很喜歡玩辦公室政治遊戲,每天回到公司的工作就是去討上司歡心,我最討厭人事鬥爭;另一方面,公司對於直屬員工與我們合約制員工的待遇有很大分歧,甚至可以用「歧視」來形容...這段日子實在很難過,感覺好像失去了意義;我跟自己說,不緊要,便當作在放長假,好好休息一年,之後再打算吧。一年之後,我「幸運地」找到了新工作,到了現在的公司。新工作在各方面都比以前好,只是有一個問題:工作量太多,時間太少。上司總會要你在不可能的時間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弄至同事每天捱至深夜,精力都透支掉也趕不及完工,而且quality也欠佳。有些時候,我甚至會對工作產生恐懼和厭惡感,同時亦質疑,都底這麼辛苦賺錢值得嗎?答案很明顯:「不」。所以,除非現況有什麼改變(相信應該不會),此地還是不宜久留了。

說實在的,我很不喜歡打工。我想做點什麼生意,或是自主性較大的工作,例如當作家。可是人總要面對現實,我總要賺錢糊口,所以沒辦法,只好乖乖地向現實低頭當上班族,同時做「白日夢」夢想中了彩票,那便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我最想當作家。腦裏面已經儲了很多構思,只是沒有時間去動筆,而且自己的文筆也不濟,寫出來的東西不能登大堂之雅。希望能夠有時間可以去鍛鍊提升寫作能力,將來能夠出版自己的作品吧!

有看過這裏的文章的朋友,都會知道我除了寫作之外,最喜歡攝影和旅遊。現在這兩種興趣成了我第二重要的減壓方法和生活情趣(第一當然是Waiwai了^_^)。自從買了數位單眼之後,我對攝影的興趣越來越濃厚,也結識了一些影會的朋友,一同分享經驗和樂趣。至於旅遊,絕對是非常重要,不能缺少的,尤其是現在的工作壓力那麼大,便更加需要。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想去,也在計劃中,希望將來能夠一起走遍天涯海角,在地球上的每個角落,留下幸福的足印...

台長: 自由的木
人氣(48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也好久沒來了呢!還是個好地方,還是很喜歡你的攝影,哈, 木給了我老朋友的感覺哦~~
2006-06-29 03:34:39
Ava
阿木~
真的好久不見~
我畢業離開學校生活了~
現在也是在為了前途在努力養身

加油拉!
希望你有個開心工作的生活
ps照片很美唷^^
2006-07-22 00:3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