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18:59:44| 人氣9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就是悲情城市嗎?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12.25 (2)

我們到了宜蘭市,這裏跟羅東一樣,房子都是兩、三層樓高,整整齊齊的排列在街道上,洋溢著平靜和諧的小鎮情懷。宜蘭的其中一頂著名特產是牛舌餅,來到這裏當然要嘗一嘗。它的樣子真的有點像舌頭,放在口裏,伸出長長的舌頭,樣子也頗趣怪呢!入口十分鬆脆,甜甜的,味道不錯。Waiwai還吃了一碗豆腐花,我本身不喜歡吃豆腐花,所以叫了一客小籠包,還有在附近的店子買了一杯新鮮搾的柳丁汁。休息完之後,我們出發到附近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參觀。

可能因為仍在建築中的關係,設治紀念館附近有點亂,我們不經不覺到了一塊草坪,上面蓋了一間小小的木屋,一個人也沒有,很殘破,像那些恐怖電影中的場景,感覺有點陰森...好不容易才找到紀念館的入口,時間也不早了,紀念館快要關門,我們連忙購票入內參觀。紀念館是以一棟日式的木造房子為主,裏面有些展覽品,房子外佈置成日式庭園,跟房子襯托起來也頗漂亮。展覽主題以宜蘭的歷史,及政治發展為主。求學時期最怕歷史的我,對於這些展覽品,自然...天色開始昏暗,我們離開紀念館,到火車站乘火車往礁溪。

由礁溪火車站,步行約10~15分鐘,便到了蘭陽溫泉飯店。選這間飯店是因為它設有和式房間,而且附私人風呂。我們先到飯店的湯屋泡一趟溫泉。水池也算頗大,只得我一個人,簡直可以在裏面游泳(當然只是游很短距離啦)。湯屋附有蒸氣浴房間,我在裏面坐了一會便忍受不了跑出來。泡完溫泉,Waiwai告訴我她試用了裏面的Spa設施,問我有沒有試,我說沒有,因為不知道在哪裏。晚餐由飯店供應,是中式飯菜,味道okay。房間的裝修不錯,只是地板沒有榻榻米差了一些,加上床舖不夠厚,睡覺時身體感受到地板的硬度,很不舒服。

台長: 自由的木
人氣(9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