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21:59:00|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月的櫻.飄流的心〔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4.19 (3)

離開天龍寺,我們在電車站附近找地方吃午餐。那些餐館看來都不怎麼吸引,最後我們選了一間日式的店。我點了拉麵,Waiwai點了漢堡,味道一般。因為時間緊迫,還有很多地方要去,我擔心不夠時間,所以心情不太好。然後看見Waiwai點的漢堡,我問她是不是因為我喜歡吃所以她才點這道菜?Waiwai說是呀。聽她這麼說,我的心頓時溶化了。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幸好有她在身旁,給我溫暖,讓我的心情平復過來。

我們收拾心情,乘電車往仁和寺。可能因為這條「京福電鐵」的路線是以觀光勝地為主,電車的外型都特別漂亮,好像我們坐的那列電車,車身塗上粉紅色調,還有一個卡通版的藝妓畫像,叫做「夕子」。我們不太清楚她是什麼人,大概是京都文間傳說中的著名人物吧?

雨勢開始加劇,我們到了仁和寺。這裏又名「御室」,因為曾經有許多皇室成員到此修行,而寺院裏的櫻花又被稱為「御室櫻」。它的花期比較晚,樹身比較矮,而櫻花則特別茂盛和漂亮。在寺院裏面有一幢五重塔,在櫻花叢中屹然聳立,互相輝映,更添姿彩。雖然天下著雨,仍然阻擋不了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賞櫻。花園旁邊搭建了賞櫻台,只要付費便可以享用。有很多日本人坐在台上,一邊飲酒一邊欣賞櫻花,而且還載歌載舞起來,好不熱鬧。


〔四月的櫻.飄流的心〕相簿: http://photo.to/sakura

台長: 自由的木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