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4 14:03:14|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不遺忘貧窮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好的生活環境,是我們所追求的,但追到了,卻腐蝕了我們的心靈。

我想,这張照片最大的現實意義不在於它揭示了 社會巨大的貧富懸殊,更讓人 揪心的還在於--當這两个孩子長大之後, 我们又該用什么来保証他们所代表 的两个階層的和睦相處?
見高拜見低踩的未來棟樑就是這樣,給愚蠢的家長以身教教出來的。作為家長的,請注意個人的一言一行吧!

從小就有老師教育我們,要讓座給有"需要"的人,但口頭上的教育,又能教育出多少有心的人?
以前經常乘巴士上學,不讓座的人,見得不少,最讓我感到無地自容的,最深刻的一次經歷,是一天早上,雙層巴士都擠滿了上班上學的人,我先上車能找了個上層的位坐,但下一站的人卻只有站著的份,這是在所難免的,當我的頭還隨著車搖晃,眼皮還不願睜開時,我看見了一位老婆婆,慢慢地從樓梯下伸出頭來,她彎著腰駝著背,站在眾人面前,掃視著周圍的眼光,仿佛是請求哪位好心人讓個位。可悲可哀!誰都不為所動,扮看不見的看不見,以睡帶過的"沉睡"。沒用自私的我,就因為受不了站30分鐘的車程,而傻傻地看著她坐在地上,當時的我真是很愧疚,她這樣坐在樓梯旁是危險的,心裡不斷掙扎著去與留。我向四周望去,人們就只有往她背瞧的份。那天我的心沒舒暢過,因為我感世間的灰暗,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書,真的白讀了,老師也白疼我了。 從那天起,我學會了勇敢讓座了。
教育不是只靠口教的,而是要親身體會的,希望那些老師能明白這點去活教孩子。

同樣的十七歲,同樣活在地球村,他為了生活而努力掙扎,穿著破衣爛衫,他也許有埋怨過天,但他,不,不只是他一個,世界上的很多他,即使面對貧困的生活,仍勇敢活下去,反觀,生活在繁榮都市,過著溫飽不愁的我們,又憑什麼怨恨天地的不公?憑什麼一遇上不快就去跳樓自殺死?告訴我,你們吃飽沒事煩的人,憑什麼呀?


孩子,看了這些照片,真教人心痛。學習,知道中國,不,不只是中國,還有更多發展中國家的小孩子,他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困苦,看著他們在如此惡劣的環境學習,仍看書看得津津樂道,仍掛著笑容。身在大城市,擁有舒適環境學習的我們,憑什麼罵25度的氣溫還不開泠氣?憑什麼埋怨桌椅不漂亮?憑什麼?睜大你的眼睛,看看,人家小孩可是用石頭作書桌的,他們有泠氣嗎?他們有教室嗎?他們有漂亮的書本嗎?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你們,憑什麼動不動就逃學逃課?憑什麼有這麼多的埋怨啊?


要記住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小孩為了生存,而不得不放棄學習,小小的年紀就負起大人的重擔。三餐溫飽,有書讀,有漂亮衣服穿的你們,又憑什麼浪費食物?憑什麼亂買衣服,甚至買了卻從沒穿過就丟掉?生活富裕的你們,可以每一個月花幾千塊換一部手機,可以花幾十萬幾百萬在寶馬雕車上,可以花很多錢在化妝品,玩樂上,為什麼就不願損出一點點,去幫助貧窮兒童?只需少少的金錢,就能幫助他們改善生活,就能幫他們更接近夢想。富裕無罪,但為富而不仁,卻是令人瞧不起。

施比受更為有福


上天是不公平的,這是不變的定律。

但又是否真的不公平?

我倒覺得身在貧窮國家的人,比起身在富裕城市的我們,笑得更燦爛,更容易得到滿足的喜悅,更對生活充滿希望,更能感受到溫暖與感動,更加能珍惜生命。心靈上比我們泠看世界,不重視生命的人,更為富足,一生何求? 物質上的侵蝕,我們更見空虛孤寂。

不懂得知足,不懂得感恩,沒良心的,是世界上最可憐最可悲的人。




你和我

词:陈镇川曲:王力宏 epicentre denise rich

亲爱的听众朋友我是你的代班dj
想找你陪我一起聊聊这世界
整天的工作重复疲惫的画面
麻木你的感觉
耳边才刚刚听到仇恨要靠理智解决
谩骂和子弹却在那头满天飞
学了一辈子的爱没勇气说出来
弥补那些伤害

你和我在世界同一座擂台
别懦弱拿出勇气对待
让眼泪流出来不是因为失败
幸福那个梦
就看你和我你和我你和我

美丽的主播说的都不是美丽的新闻
彩色的报纸能让鲜血更逼真
当媒体播报的全是绝望的气氛
谁该负点责任
那么多的人只敢窝在网络里面生存
慢慢都忘记计算机屏幕没灵魂
科技的发达让人的距离被拉开
再也拉不回来

你和我在世界同一座擂台
别懦弱拿出勇气对待
让眼泪流出来不是因为失败
幸福那个梦就看你和我

(我们做得到yeah)

你和我也没什么不一样
该学习地球如何分享
为什么我们会忘记怎么拥有简单的大爱
that’s right,
你和我我们都要做的更好

你和我在世界同一座擂台
别懦弱拿出勇气对待
让眼泪流出来不是因为失败
幸福那个梦就看你和我
你和我你和我你和我



台長: 阿樹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