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3 22:32:00| 人氣6,7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有此禮的新竹南寮喜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57,是好同事:Gina(鳳姐)的大喜之日。地點在新竹南寮。

 

 

想用「喜有此禮」為標題。一來,是因為「喜有此里」是我去香港後送鳳姐的磁鐵紀念品。再者,正好部門幾位同事遇到了前同事不詢問就逕自狂灑喜帖、狂灑喜帖後也不聞不問的誇裝行徑,更覺得鳳姐的喜宴,不論是新竹當地的交通接送、婚禮小物的用心等等,都是一種很棒的禮儀典範。

 

另一個很溫馨的插曲是,鳳姐只發帖子給幾位工作上有密切接觸的同事。沒想到週五晚上,沒收到喜帖的Sandy,竟然要我轉達紅包給鳳姐。我原本想以不好跟新娘交代為由而婉拒,怎知Sandy的一句「但我跟她認識四年了呀!」的有感而發,讓蘇菲很動容。

 

只能說,感情好,就算婚宴辦在蘭嶼也會不遠百里地趕到。但是如果連基本的禮數都沒有,就算婚宴辦在我家隔壁我也不會想去。

 

週六上午,我先跟部門的妮可約在台北轉運站。為趕時間,我們買好早餐就匆匆上了客運,還好趕上十點半到清大,並跟雪莉會合。

 

鳳姐家裡也安排了接駁的遊覽車,把我們送到喜宴會場:港南運河濱海風景區餐廳。

 

放好東西,當然就是先到新娘房找新娘合照囉!

 

 

之後回座,拍了一下桌上主人家準備的小禮物。內有一塊竹塹餅、一個金桔口味的麻糬、還有兩顆金莎。很大手筆呢!但確是主人家的熱情招待。

 

 

幾位同事姊妹等到汀汀(克莉絲汀的簡稱)到了之後,又到新娘房找新娘合照。下樓時,蘇菲看到一個很浪漫的景,於是幾個姊妹就在這邊狂拍。(哈哈!沒想到我有「勘景達人」的稱號啊!)

 

 

 

婚禮現場請了樂團來演唱。一男一女。男生還兼任主持人。唱得還不錯喔!

 

 

先送上的桃子。好吃!不酸!讚唷!

 

 

新人入場之後,先送上的「龍舞添喜慶」。

 

 

我應該沒貼錯名字吧。事實上,這次的喜宴也算是破大家的一次紀錄:因為每一道菜,都取得好吉祥,吉祥到,我們甚至要猜猜看哪一道菜是什麼名。(蘇菲謎之音:是考大家「連連看」的功力嗎?)

 

新人、雙方主婚人上台致敬了。最右邊的老師,超強!因為他完全沒拿手稿,就可以把雙方新人主婚人的家世、教育背景、工作經過交代的鉅細靡遺!更猛的是,這樣的上台時間,有多長呢?喔!都上三道菜了呢!

 

 

如果出菜順序跟菜單相同,這一道應該是:「雙囍福臨門」。龍蝦沙拉。不錯。

 

 

每次喜宴都會有的:「花好月團圓」。只要是熱熱的,都很好吃。

 

 

(辛苦了鳳姐,在台上站了三道菜的時間。)

 

這是一鍋很好喝、超好喝、真好喝的「山珍海味煲」。齒頰留鮮、留香!

 

 

我很難得在喜宴上看到「煎」白鯧!「年年慶有餘」。好吃!灑上檸檬汁更優!

 

 

好玩了,我遇到瓶頸了。「鴛鴦喜締結」、「鴻運喜當頭」、「鴻福伴展翅」、「鳳凰結同心」、「心心常相印」跟菜色,我連不上了。歡迎大家一起來猜猜看吧!

 

這一道油飯,很濕軟。不是蘇菲喜歡的那類型。

 

 

這一道,很補!光看就覺得很新鮮呀!

 

 

新人第二次入場時,哈哈!我搶到了一個婚禮小物。(大誤!其實,蘇菲是幫忙姊妹搶到了新娘「一把」抓給我的小物。然後跟姊妹分享。)

 

 

 

九孔豆腐。還不錯。至於那個像蝦餃的水晶餃,還可以。

 

 

我猜,這應該是「鴻福伴展翅」(雞湯)。湯很清,好喝。然後大夥就只喝湯、不吃肉了。

 

 

這道菜滿特別的:海蔘包絞肉。(我說蘇菲妳的命名怎麼如此白話啊?)

 

 

喔!這是「恩愛黃金情」。上麵最外一層有加奶油餡,但是吃到底時,是濃郁的地瓜泥。

 

 

我要跟它拍。(話說,蘇菲,妳拿東西拍的姿勢怎麼都是一個樣啊?哈哈!)

 

 

 

 

「富貴吉良果」。謝謝汀汀幫我從她的座位拍。因為汀汀堅持要連同鳳梨頭一起入鏡。哈哈。

 

 

酒足飯飽(ㄜ,沒喝酒)之後,新娘送客時大夥又拍了一張。等著接駁的遊覽車載我們返北前,幾位姊妹就在大熱天裡,玩起了蘇菲剛買的太陽眼鏡。

 

呼!好熱喔!我要跟我的太陽眼鏡拍一張。

 

 

用了G12的「魚眼」效果想拍大頭照。不過,嗯,我怎覺得好像「畫錯重點」了?

 

 

 

這是隔壁喜宴散場後,現場留下來的氣球。我要拍!

 

 

 

連這一欉鮮豔的茶花也成為蘇菲勘景後大夥愛拍的重點。

 

 

 

就在這個鮮豔大紅的結尾照片裡,也恭喜鳳姐啊!不說嫁入豪門,但嫁入「好門」,更棒喔!

 

就像蘇菲說的,人生的進度也可以趕得這麼精彩、完美,不愧是資優生!

 

恭喜妳,鳳姐!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6,7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菲常愛吃 |
此分類下一篇:像年中尾牙的華泰王子喜宴
此分類上一篇:蔥油餅的故鄉的慶生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