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5 20:35:00| 人氣2,9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巴爾札克的春遊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喔!不!突然發現我的部落格連續幾篇都是吃的文章?!明明我是有氣質的文藝美少女啊!(又在自我感覺良好了。)春假幾天連假跟前同事的聚餐,已經夠我寫兩篇食記了。在我的文字域被食記「洗版」之前,就來轉換一點點的心情,來換個口味吧。

 

話說,前陣子在臉書看到學妹的「巴爾札克」介紹。忍不住想去看看。

 

中午了,就先找個地方吃飯吧。以免沒力氣看展。(看吧!又是美食。天哪!)

 

胡椒廚房的蜜汁牛肉燒套餐。還不錯喔!絕對是蘇菲的菜。

套餐送的味噌湯。好喝。

 

 

吃飽了,就先到二二八公園走走吧。買了杯全家的焦糖瑪奇朵,就出發吧!

 

好粉嫩的春意!

 

 

 

連樹,也白了頭嗎?這叫:流蘇樹。美吧?白綠相間,很多遊客在拍喔!

 

 

酷喔!這就叫台北啦!

 

 

我喜歡在二二八公園坐著。吹著風、喝著咖啡,翻幾頁書,就很愜意了。

 

 

喝完咖啡,決定四處晃晃。老實說,我個人覺得,二二八公園,是個松鼠「氾濫」、鴿子也許跟「蒼蠅」一樣多的地方。哪裡都可以看的到松鼠、哪裡都會有一群鴿子集體飛起。看看吧,隨便就看到一隻松鼠啊!就算不小心誤按閃光燈牠也不怕喔!

 

 

 

親愛的松鼠,我要去看看巴爾札克老頭了喔!有機會再見!掰!

 

「巴爾札克特展」,天哪!門票只要20元喔!(雖然,我不知道巴爾札克何等人也。)

 

巴爾札克的眾生相。想知道,眾生,看到的又是什麼相?

 

 

其實,一進會場,也許是我跟巴爾札克不熟(廢話!蘇菲,妳說,那些畫家名家,哪一個跟妳熟的啦?),所以對這主題有陌生感。不過,會場的設計,很美。美到每一處都是藝術。連雕像也是。

 

 

 

就連介紹巴爾札克的生平,都作成了像是展覽的相框。很有巧思。像是:破產,就是一隻豬公被打破了。那種意象,很美。

 

連巴爾札克跟韋絲康蒂夫人相戀,用一個女生在鏡子前望鏡自照的雕像。連鏡子也作得很細膩。好喜歡這一個喔!(儼然蘇菲今天是來看雕像的嗎?哈哈!)

 

 

 

因為是一個人來。我、我、我,就只能用自拍了。嘿!巴爾札克,老頭,我們來張自拍吧!

 

 

這是用動畫展現的。拿權杖的就是巴爾札克。象徵他在文學上桂冠的地位。

 

 

另一個入口拍的。蘇菲的記憶力很差。(哼!這幾天還被前同事Seven提醒:「蘇菲,有種東西叫~~銀杏!」)至少拍個紀念,這就是~巴爾札克特展!

 

 

這些都是巴爾札克的著作喔!你以為那跟書一樣大嗎?喔!不,這個實際比例跟人一樣高喔!

 

 

另一隻在畫框裡的兔子。好可愛。

 

 

 

邊走邊拍。很可愛的牆吧!

 

 

親愛的巴爾札克,你在看哪個人人生的戲呢?我可以跟你合照一張嗎?

 

 

親愛的同事:克莉絲汀,這是特別為妳拍的喔!瞧瞧人家的化學元素表,可愛吧!

 

 

看了之後,我對於巴爾札克這老頭沒有太大印象與認識。只能說,展場本身比巴爾札克的生平更吸引我。(嗚嗚嗚嗚!蘇菲妳就認了吧!對於藝術文學這事,妳就沒慧根唄。)

 

愛拍愛買的觀光客蘇菲,還買了明信片與展覽小冊。結果買紀念品的錢還比門票多。(應該是門票太便宜了吧!)

 

在微風裡,我在二二八公園裡寫著明信片。風把寫著明信片的人的頭髮吹亂了,偶爾有孩童嬉鬧的尖叫聲,或是路人經過時的低語交談聲。這是二二八公園裡的眾生相。

 

後來又起身走走。看唄!又是松鼠!

 

 

也不怕生,讓我多拍了幾張。

 

 

我又拍了一下流蘇樹。這時候,總算沒有這麼逆光了。

 

 

拍一下,玩一下。四月,這是我跟巴爾札克的春遊天。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2,91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風雲變色的金瓜石、九份半日閒
此分類上一篇:熱血的南投露營之旅──波斯園、杉林溪

小妞
哈哈~~~怎麼不是食記, 猜錯囉 XD
2011-04-06 00:44:41
版主回應
TO小妞,
呵呵!乖,我先要擺脫一下愛吃的形象,暫當個氣質文藝美少女~哈哈!
2011-04-24 21:32: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