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9 22:17:16| 人氣4,1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血的南投露營之旅──波斯園、杉林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三點多,我們抵達波斯園紮營了。兩頂帳篷搭好、幫忙洗菜後,蘇菲就隨處晃晃了。

 

我們的營帳,就在麒麟潭旁邊喔!這片水,應該就是麒麟潭了。

 

 

潭邊風景來一張。

 

 

突然又想用G9時喜歡玩的黑白色調。 

 

這就是我們的兩頂帳篷唷!

 

 

喔!晃夠、拍夠了之後,接下來就是準備晚餐囉!11人份的豐盛火鍋料。

 

 

 

煮了兩鍋。一鍋香茅鍋,一鍋麻辣鍋。很熱血吧!好吃!讚!

 

 

吃飽了,還有阿滿貢獻的白葡萄酒。我的媽!喝起來就跟白葡萄汁一樣順口呀!

 

 

經同行的姊夫Benson指點,我開始玩起了相機的AV(光圈優先模式)拍潭邊夜景。調整了光圈之後,喔耶!傳說中的「星芒」出現了!

 

 

玩上癮了,繼續拍。

 

 

晚上,大家又是吃吃喝喝聊聊。不會玩「大老二」的蘇菲,就在旁邊幫忙計分。十一點多,就寢去囉!

 

隔天七點多,起床梳洗後,又是隨意拍拍。在有陽光之下,更可以看出潭清見底。

 

 

我玩起了自己的影子。我的腿好長,嘿嘿!

 

 

 

喔耶!要準備煮早餐了喔!今天早上煮雞肉粥喔!陽光下很滿的一鍋粥啊!

 

 

 

雞肉粥好吃!還有泡菜、辣菜可以配著吃。Benson大師又教起了蘇菲調整模式。透過他的手,「妳看看!這就是『奶油般的散景』啊!」哇!沒想到我的G12也可以拍成這樣呢!

 

 

早上天氣很好。吃過早餐後,大家就開始收帳篷了。墊子因露水濕氣受潮,還可以攤在陽光下曬一會。

 

 

之後,大家起意到杉林溪。對於蘇菲來說,都好。反正就是四處走走。南投爆熱,讓我們這一行人,停在7-Eleven時,都熱到買起了思樂冰。

 

到杉林溪,已經快一點半了。大夥就搬出了冰箱還沒煮完的食材,在休息中心開始煮起了麵來。1600公尺的海拔,光是等水滾就等好久。所以就在等沸騰的過程中,又可以隨意拍拍了。

 

 

  

好不容易等水滾了,索性就把麵、還有其他青菜一起丟進去。一起沸騰吧!

 

 

大夥等到肚子餓,忍不住買起了茶焗蛋。是有茶香,裡面的蛋黃軟到有點像綠豆糕口感。老實說,應該不是蘇菲的菜。

 

 

高山地方的水、食材很難沸騰呢!同行朋友們買完了香腸還不夠,竟然也買起了甕仔雞!不到五分鐘,這隻雞馬上被「秒殺」!味道其實還好,但是對於餓了的人來說,什麼東西都好吃!

 

 

煮麵煮了好久,總算兩點多解決中餐。蘇菲拍起了某一盆花。我真不知道這是啥植物,只能說它給我的第一眼直覺就是有趣、特別。──看起來,很像那種烤馬鈴薯片?!

 

 

 

 

既然每人都花了兩百五門票,一定要在杉林溪走走的呀!這邊也有幾株櫻花呢!

 

 

 

 

我對飄落後的櫻花片,想研究起Benson大師教的「散景」效果。應該還有模有樣吧。

 

 

 

 

沒想到,一定要來一張,杉林溪裡的到此一遊照。

 

 

 

 

研究好路線之後,一行人就以青龍瀑布為目標。走吧!就當健行囉!

 

就跟著幽徑走囉!

 

 

 

 

徑裡的竹林。

 

 

 

樹下應該是扁柏吧?感覺起來很像武陵的煙聲瀑布步道吧。

 

 

 

 

喔耶!看到了青龍瀑布的蹤跡了啊!

 

 

 

 

Benson大哥又教我用起了快門模式。曝光時間大概二分之一吧,拍出的瀑布水,就像細絲線。

 

 

 

我要跟它拍!喔耶!

 

 

五點多,我們從南投下山。一路向北。快八點之前抵達苗栗了。沒想到,同行者提議說要吃千葉火鍋!客隨主便,就來吃吧!

 

哈哈!現在是怎樣?從去年十二月底到今年三月,我就吃過了三次千葉!老實說,換成蘇菲不知道可以拿什麼菜色了,因為我怎麼拿就是那些火鍋料。

 

不過,拿了第一次的朋友:涼麵。麻醬很香!

 

 

涼拌魚皮。我的菜!

 

 

 

 

但是因為要趕十點半的火車回台北,所以儘速吃吃喝喝就趕到車站了。

 

 

辛苦妳了。跟著我兩天到處跑的「小桃紅」。在竹南火車站的燈光之下,我們要回家了。

 

 

 

 

回到台北就近凌晨了。然後不到九個小時過後就是要上班了……好吧!果然是為了玩也可以熬夜、熱血的蘇菲!

 

謝謝這一團同行的每一個大哥大姐夥伴,讓蘇菲玩得很開心。(呼喊狀:下次有機會,也要再「揪」一下喔!)也謝謝每一個在旅途中出手相助的路人甲乙丙丁。

 

期待下一次更熱血、更豐富的旅程!

 

 

PS.「熱血的南投露營之旅」相簿位址(之後同步……ㄜ,慢慢更新中):

http://photo.pchome.com.tw/yeupkitoki/033/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4,1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我與巴爾札克的春遊天
此分類上一篇:熱血的南投露營之旅──妖怪村、內湖國小

丫滿兒
哈哈~果然是手腳快的蘇菲
大家的照片和遊記都還在蝸步中>_<
期待下次的露營之旅哦!!
2011-03-19 23:22:17
版主回應
TOㄚ滿兒,
是呀~期待下一次露營之旅喔!
2011-03-24 22:23:05
Rachel
杉林溪真是我又愛又恨的地方~路途繞好遠會暈車,但是又很美.....
好像只要是有蘇菲在的場合,那個食物都是超澎派的啦~
杉林溪最近不是在廣告牡丹花季~牡丹花勒....
2011-03-21 17:12:20
版主回應
TO Rachel,
不過,我覺得杉林溪還好。暈車......去福壽山不是更慘?
呵呵~是呀!蘇菲超有口福的啊!(轉圈圈)
牡丹花?嗚嗚嗚嗚!沒看到ㄋㄟ!因為大夥就是在裡面隨處走走呀!.....
2011-03-24 22:24: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