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9 16:31:54| 人氣8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星馳作品推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是數年前寫的,貼上來留個紀錄。

###

2002/11/14下午 04:44:04

周星馳作品推薦:

1988-《霹靂先鋒》
  可以說是星爺首次受到重用的作品。星爺將一位膽小怕事的年輕小混混角色詮釋得入木三分,既受大頭欺壓卻又不得不與警方秘密合作的矛盾心境展露無遺。星爺憑本片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果非浪得虛名唷!

1992-《威龍闖天關》(港名《審死官》)
  這部片不用多說,看了就知道啦!星爺憑本片榮獲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演技是無庸置疑,劇情內容等也都很棒,基本上杜琪峰執導的電影通常都不會是爛片…

1993-《唐伯虎點秋香》
  風流才子唐伯虎笑點秋香的故事想必大家都是耳熟能詳吧!透過星爺獨特的喜劇功力,將這個故事詮釋得更加詼諧逗趣囉!(唯一缺憾是鞏俐的演出,與本片格格不入,她實在不適合演這類型的喜劇…)

1994-《凌凌漆大戰金鎗客》(港名《國產凌凌漆》)
  說到我的最愛了!這部片真是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到沒話說!因體格與智商未達標準而久遭冷凍的大陸情報員凌凌漆,經過十年豬肉王子(賣豬肉)生涯,終於因某次嫁禍行動而被上級司令派遣至香港與另一女特務李香琴合作出任務,進而衍生一連串笑料…
  這部片從頭至尾可說毫無冷場,不只有許多令人拍案叫絕的笑料,也有引人心醉的感情戲,其實凌凌漆這個角色是很浪漫的哩!有別於以往誇張爆笑的演出風格,星爺在本片的演出堪稱『冷面笑匠』,女主角袁詠儀的演出也令人莞爾。其實我覺得這是星爺演技發揮得最淋漓盡致的一部作品,劇情更兼具笑果與娛樂性,但當年卻只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可惜啦…

1995-《東西遊記》
  分為上下集,經由第四台反覆播放後已成為周星馳的經典之作。不過我本人對這部作品除了好笑外沒有多大感覺,只是在大陸及台灣網路上廣為眾多影迷津津樂道,故推薦之。(題外話:男主角至尊寶的造型帥得挺好笑…)

1996-《食神》
  不用多說了,就是好笑,台灣年輕人未看過食神者幾希矣!

1999-《喜劇之王》
  我想這部作品算是星爺十多年來在演藝圈浮沉的心路歷程之寫照吧!熱愛演戲的尹天仇長久以來總是只能在某些場景中跑跑龍套而已,但他仍不輕言放棄,積極詢問各種可能參與演出的機會,甚至下工後還會教街坊鄰居演戲,也因此結識了前來學習『對客人作戲』的舞女柳飄飄…看過這部電影覺得很驚奇,原來周星馳也可以拍浪漫愛情劇的哩!

  還有一些像是《鹿鼎大帝》、《整鬼專家》、《逃學威龍I》等等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作品,尤其是鹿鼎大帝真是有夠好笑啦!逃學威龍則是只能看到第二集,第一集已經粉久沒播了,第三集(恐怕很多人不知道有拍到第三集)則是因為影射女同志問題而禁播。整鬼專家是星爺少見的黑色喜劇,還是部鬼片呢!

  其他電影頻道常播的有鹿鼎記、九品芝麻官、整人專家、賭俠、賭聖等等,就是讓人輕鬆一下而已,劇情倒不一定很有內涵了。不過不管在哪一部作品中,周星馳那獨樹一格的肢體語言及搞笑功力還是無人能及的,連正經八百的表情都能引人發噱,稱之為『喜劇之王』實不為過。

###

(補充)

倒數第二段中提到的《逃學威龍》系列,近年來也可以在各大電影台中看到了。當然我最喜歡第一集囉!第三集最主要是看梅艷芳的演技,雖然是搞笑賀歲片,但每次看到湯茱迪在party上被警察帶走的那一幕時,總是忍不住落下幾滴心酸淚,這種心情大概只有女人才會懂吧。

可能有人會覺得很奇怪,讓星爺鹹魚翻身的《少林足球》竟然不在推薦名單上?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這部片,總覺得在這部電影裡很難找到以往的周式幽默,而且太惡搞足球這項運動了(我是看得懂門道的世足賽球迷),套一句電影台詞,足球真的不是那樣踢的啊。

###

(2022.10.21再補充)

哇~一晃眼這篇文章竟然已經是20年前寫的!汗顏的是在下這些年只虛長了歲數,文筆倒是退步不少,再也寫不出如此這般認真的心得了。而過了20年的這幾天,周星馳依然是我的偶像及初戀,還開通了官方IG(我當然是第一時間手刀飛奔過去追蹤啦),也因此在睽違4年後又回到了這個荒廢多時的新聞台,打算整理一番後重新規畫未來的經營方向。

說到周星馳開通的官方IG,第一篇貼文是在徵求新事業人才,還附上一張他本人戴著口罩的照片,加上沒戴口罩的大頭貼,我就已經邊看邊雙眼冒愛心了:過了幾個小時,他他他他他他居然發了限時動態短影片啊啊啊~~~看到會動的初戀男神,我拿著手機整個人在床上翻滾著狂repeat那則限時動態短影片根本就停不下來也睡不著啊~~~(完全呈現花癡狀態XD)

台長: Yuki
人氣(8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