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5 02:53:51| 人氣6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城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問我為什麼不跟朋友親近些?

     我突然想起童年拉提琴的歲月,

      琴冊裡那曲孤單的《荒城之夜》,

       纏繞著遼闊卻又悽涼的音樂,

        宛如在夜裡遊盪的幽暗陰影。


         拉提琴的少年,已經逐漸蒼老,

        只剩下滿腹的疲憊,還有一包長壽菸!

       菸盒裡殘存一根皺癟的捲菸,

      多餘的全吞進了我的肺臟裡。

     化成苦澀的雲與煙……


      歲月在我心中堆成了一座荒城,

       旅人,老馬,還有闃藍色的火堆。

        暈黃的下弦月照映著殘破的城壘,

         再也沒有戰火洗禮的槍垛,

          孤傲地挺立著空洞的圓圈。

         因為我遺忘了與人親近的儀式,

        只剩下滿腹的疲憊;還有悔恨!


         我所營造的荒城夜,

         僅有一片圍困自己的城牆,
 
          映照著慘白的上弦月。


        妳問我為什麼不對自己寬容些?

       我只能苦笑地看著快要熄滅的小火堆,

      那一年我站在荒城的外圍,

       等待著夜暮來臨前的提琴聲,

        不甘心嗚咽的荒城夜,

         像似遺忘了歲月的里程碑。


      我的荒城裡,

       容不下第二個旅人;

        還有那斷續綴連的提琴聲……

台長: 野馬波波
人氣(6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天馬行空(個人劄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她說我的等待只是一種逃避
此分類上一篇:所謂半調子作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