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4 03:26:34| 人氣6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南國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返回南方的故鄉,卻像異鄉人似地,在出生與成長之地迷了路。這才發現,37歲的老男人,似乎已經離童年往事很遠了……

從屏東竹田出發,我的父親帶著一家子,輾轉於高雄美濃、台南東區,一路迤邐北上,最後落腳於台北新店。去年十一月中旬,父親的墓地竣工,像顆巨大的句點一般,定格在新店安康的墓園之中。

哪裡才是故鄉呢?我開著車,像個遊魂一般,在昔日居住的台南裕農路上,找尋著童年時期的故居。門牌號碼早已更新,區域重劃過的新建築,團團圍繞著那棟不起眼的房子。終於,當我站在記憶裡有著遼闊的天空與草原;整齊的眷村巷弄規劃之童蒙時期房舍前。我的腦海裏,突然響起了侯孝賢電影《再見南國再見》的對白……

再見!我的父親!再見!我的童年!再見!記憶裡的南國;再見!

台長: 野馬波波
人氣(6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天馬行空(個人劄記) |
此分類下一篇:癡傻-給Nicole
此分類上一篇:看來天使真的來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