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7 22:45:20|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美麗沙灘之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大二那年夏天,王老伯學長率領眾學長姐學弟妹們,三部車從台大出發,沿著北宜公路來到宜蘭。到了南方澳港口的最裡面,車子沿著一條不起眼的小徑蜿蜒而上。當眾人看見了那神秘沙灘,無不發出驚呼。

那是個鮮少人知道的地方。在神秘沙灘旁邊,是個純樸的小漁村。沙灘旁停著三四部車,還有一個籃球場。漁村裡的小朋友會在這邊打球。球場旁還有一個裸著上半身的人魚像,很有趣。在那長長的海岸線上,左、右、後方被山環繞,前方吹來稍嫌黏膩且帶有鹹味的海風,海天連成一片,很美。那一天的午後,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美好回憶。

還記得一夥人都脫掉鞋子,在沙灘上跑跑跳跳。阿勳學長彈著吉他,大家唱著五月天的歌。柏豪和景嵐的聲音總是特別大。然後因為祺偉實在太白爛,被眾人活捉、扔進海裡,害他只好脫去外褲,露出他的猛虎小內褲。小貓學姐似乎也難逃下水命運,和祺偉兩人在水裡交織成一片,旁人看的一頭霧水。美麗的安安學姐總是在一邊笑。小花和小阿姨靜靜地躺在沙灘上看著天空。我和小顏還有志賢在小柚的腳上堆了四五十片石頭,玩著IS漫畫裡的笨蛋遊戲。阿輝四處奔走聊天玩耍。整個是一片青春洋溢。

但,好景不常在。

現在這個神秘沙灘,已經變成了「北濱公園風景區」。來到南方澳,一路往裡邊開,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黃色標誌,「北濱公園向右轉」。沿著蜿蜒小徑往上,會遇到好幾台迎面而來的車子,需要花點時間錯車。到達神秘沙灘後,會看到一大片停車場,停著約五六十台車。還有好幾個賣燒烤、黑輪的攤販。

走到神秘沙灘上,那個美麗乾淨的海邊,當然已不復見。我想應該沒有人敢在那邊光著腳跑跑跳跳了;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踩到什麼奇怪的垃圾。把人丟到海裡,恐怕也是件危險的事。

喔不,我不該叫它神秘沙灘了。

它叫做「北濱公園風景區」。神秘沙灘已經死了。




(圖說:地上斑斑點點,是垃圾。我並不難過很多人知道了這個神秘沙灘,我難過的是很多人並不愛惜這個沙灘。)

台長: 黃小翔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