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4 23:26:08|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成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個高中死黨同時在MSN暱稱中出現「不成熟」。始祖是周A王。再來是王精僧。然後是黃小翔和機車杰。

說實在的,我不覺得另外三人有什麼不成熟,我倒覺得我是四人中最幼稚的,不管是在什麼方面。

首先,王、A、杰三人都已經當完兵,經歷過男人生命裡一個重要的階段。王、杰都當過排長,瞭解對上陽奉陰違、對下恩威并施的做人處事道理。A則是深諳投機取巧的精髓,當兵沒當幾天就驗退。

A早有穩定的工作,身為人師,月入四萬以上,股市大亨一個。杰即將進入JPMorgan,名列權貴之林。王也快要進入就業市場賺大錢。而我,天天在家當米蟲,只想過簡單的生活。

他們都有自己的專業領域。當我要問怎麼教學生時,找A王。當我需要股票名牌或金融知識時,問機車杰和王精僧。當我心情不好、不知所措時,三個一起問。至於我,好像從來不能提供他們什麼。他們只會問我「晚上有沒有空,出來打球。」

A和杰都有穩定的感情,沒有意外的話大概都會長長久久走下去。王精僧最近也找到了真愛。我,還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愛人的能力。無法對自己的感情做理性的切割與分析,導致自己在感情上一事無成,是極度不成熟的表現。

而且,最近有人直接對我說「你只會耍嘴皮子,真是不成熟」。有個朋友看了我的明日報,跟我碰過面之後,卻說「你的文章看起來很內斂,可是你本人卻很不成熟。」

還有人對我說「你根本就還是個弟弟。」甚至有人在給我的生日卡片中寫著:「二十四歲了,該長大囉~!」

谷老闆在最後一次meeting時,把我跟另一個大我兩歲、當過兵的助理比較了一番,「...相較之下,你,根本是個小孩子,不夠成熟穩重。」

所以,我想我應該是不成熟界的翹楚了。不過看到四個人的暱稱都寫著「不成熟」,還是有一種有趣的感覺。當然,我還是希望我能趕快長大,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給已經很成熟的周A王、機車杰、王精僧:兄弟們,感謝你們長久以來對我這個孩子的包容。吃飯啦!打籃球啦!打棒球啦!打麻將啦!唱歌啦!喝咖啡啦!衝了啦!!

希望我們永遠都保持著小小的不成熟。




(圖說:從左至右,機車杰、王精僧、周A王)

台長: 黃小翔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