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6 12:56:15| 人氣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質的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oin grass)

 

攝於---2009年

 

 


 

 


這幾年我很常替自己解夢,為自己潛意識中的盲點找解答,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人其實是很常藉由創造夢來抒發甚至填滿生活上的空缺,只是自己不曉得罷了! 一般人可能只是疏淺地知道夢與現實呈相反狀態,其實不然,有些預言夢,恰巧就在未知的時間發生,耐人尋味。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光靠夢境就來解讀現實生活,似乎顯得有些不切實際。

感知力強的人適合研究夢,探勘夢的各種意涵,因為夢能反映出人的心境,使人最深層而矛盾掙扎的情緒在睡眠中,以象徵性、比喻、個人認知、色彩等各種面向和形式呈為顯學。我認為,夢像看一場抽象的內心戲,能夠洞悉的人就會明白這場戲到底想要表達的意境和意義為何,但對很多人來說,夢又像是一部有點「莫名其妙」但卻是「自導自演」的電影,既然能夠自導自演,那應該也能「駕馭」自己的夢,不如也讓自己培養出這項高段的境界,或許也能「解決問題」也說不定。

樂於用象徵的意義來看待自己與這個世界的連結,自然對心理學和超自然現象能夠有敏銳的感悟。打從開始玩攝影,我的體質變得比以前還敏感,每遇見一次不明畫面,我的身體似乎又進化了一層,也因為經常玩弄、領略角度分法,變得更能體會萬物也有它不同角度的美,也就是說,若以特殊角度來觀察和瞭解這個世界,除了有不同的見解以外,也能推敲出一番哲理,藉以預測和檢索周遭現象。

夢,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種「內需力」,人可以試著藉由夢的寓意,將需求反轉向內走,外在的物質也許就會變得不是那麼的重要。這是深刻的心靈體悟,但是我發現,當我愈是這麼想,我的姻緣好像就會遲遲不肯出現,我的父母一年比一年擔憂讓我痛心,當我還是個身處凡塵之人,我仍然會有七情六慾,雖然穿透本質但也無所謂的逃離,面對人群,還算是隻活潑的狗。

 

 



 

台長: 小黃狗
人氣(7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黃狗的生活隨札 |
此分類下一篇:《超級月亮日》 ET 回家了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人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