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6 06:18:50|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一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聞台荒廢了或是逃避paper而寫新聞台總是今年每篇的開首語。
然而每次寫的時候,
都會預先把所有東西重讀,
然後隨著自己的心意去寫。
偏偏又覺得這樣不經意寫出來的文字,
卻甚有個人風格,
也頗賞心悅目(自我陶醉中, 但卻是比xanga的文字真實好看多了)。

現在還在想要不要去最後一次的LG Party。
最後一次,
好像沒有理由不去。
但直樹沒有非讀台大不可的理由,
我當然也沒有非去party不可的理由。(我看了三次惡吻, 中毒甚深)

重讀舊entry, 我好像可以解答一些以前的留下的疑問。
喜不喜歡social,
就算我以前曾經喜歡過,
就算我有social的能力,
我現在只想忠於自己的心意,
不想去就不要想藉口了。

前幾天重讀朋友、父母給我的每一封信、每一張卡,
大部人都說我要在外國找個男朋友,
不然就不准回來。
在這一年我對於戀愛的課題有加倍的了解。
至於要不要跟誰在一起,
那就要看我未來的表現以及上天的安排,
只能說我已沒那麼執著了。

有很多朋友說我很成熟,
不會擔心我,
有時我會覺得這是壞事,
真奇怪的想法。
但如果別人能對我緊張一點,
關心多一點那有多好。
而且如果我本身是不成熟,
來交換的進步空間就更大了。
究竟是什麼邏輯?

有時我也覺得自己過份堅強,
很多人說如果我不那麼硬淨,
就會有人更疼我了。
那又是出於我奇怪的觀感。
今天從超級市場托了兩個大紙皮箱回家,
沿途都招到奇異的目光,
但我卻覺得自己這樣很型。
有什麼好逞強的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就是這樣。
又是時候想一下我為什麼生出來是個女人,
或是說身為一個女的應該要有怎樣的表現。

最後一個月,
加上有半個月都在旅行,
也沒有什麼好執著的了,
不熟的朋友也不會故意裝熟,
跟同層的好像愈來愈少對話,
不過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開心就一起玩,
我想說話就說多一點,
這種感覺很矛盾,
不過就這樣順其自然吧!

某次站在教室門外發呆,
原來自己在這裏九個月了,
一想到這一生中有一年是跟十一個西班牙人住在一起,
我只會接句Oh My God!
很難想像己經過了這麼久。

第一天到的時候,
跟stephen一干人去買單車,
然後從雨中踩回verbs,
踩了四十五分鐘。
我就這樣學會了騎單車。

第一天到verbs的時候,
同層問我的第一個問題還是印象深刻。
joanna問:要不要夾錢買微波爐。
然後我答了一句, that’s a very good idea。
我是真心這樣認為的。
然後我們一起去welcome drink。
接著去了the grass company。
那天有saioa, joanna, blanka, laura, ricky, 還有一個意大利女生。
然後就抽了人生第一口大麻。

第一次去mentor dinner,
在LG門外遇到了菲比。

記得我們幾乎每晚都會跟floormates在pantry聊天,
喝一下kalimoto(不會串),
然後他們會問中國人會不會穿t-back,
怎料蘇格蘭人說他們認為只有壞女孩才穿嚇壞了所有人。

那個mexican dinner,
喝了人生第一shot tequila,
然後走了s型的一段路,
被笑了一年,
可是我卻樂得很。

記得我們的asian dinner,
在中秋節有這麼多人陪伴,
完全沒有思鄉的感覺。

又記得那次在verbs玩beer pung,
然後luis跟leticia回來,
他們心裏應該想:crazy chinese。

記得每次在hogs煮飯,
尤其是isa那句, ’拍拖呢d野唔係我飛你就係你飛我’。
甘拜下風!
不過roy也有’我的9是為了掩飾我的7’
精警!
還有我們會為一歐廿粒泡芙而雀躍,
為澳洲人不洗碗而氣憤,
更會狠批大lin lin跟學長的感情瓜葛。

我會記住每個人對我的好,
記得墨西哥人的問候, LG的時候站過來,hi neighbour以及what’s up, 無數次替我解圍, 以及他的小秘密。
maria的每一句關心的話, 那段影片, 你是54我的最愛。
saoia會拍門問有沒有騷擾到我溫習。
ricky跟我說的那句open your mind。
vagi的身同感受。
ivan扮marta bcn,真是非常好笑。
blanka那句我踩單車回西班牙,也是非常好笑。
luis問我回香港最掛念tilburg什麼, 我回了’luis’。
我想不到laura跟japp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同樣地,
我可能是他們第一個認識的香港人,
至少他們學懂了香港人跟中國人的分別。

無論是快樂的,不快樂的,
你們確實踏入過我的生命,
帶給了我一些衝擊,
也帶給我一些美好。
曾經問過自己,
究竟應為離別而傷感還是為回來而快樂,
我不會用一個捨不得的態度來面對這種離別,
因為我知道大家以後都會比現在更幸福。
當然我很想回港,
我亦知道回來也許要面對很多問題,
就算立刻打回原形,
每當我想逃避的時候,
我還是可以躲到這段hea的時光。

說實在的,
回港以後,
我沒信心會跟以前一樣,
也許跟朋友的關係會比較疏離,
因為我有點不習慣以前的那種相處方式。
而且有的會工作,有的在國外,
這樣的我是比較獨立嗎?
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想變得更好,
我只想過自己嚮往的生活。

結果,我還是沒有去party。
怎料ivan按我的門鈴,
他跟墨西哥人說在mentor dinner看不到我,
所以特意來向我問好,
真是十分warm。
然後他們又讓我睡覺,
只是問我是不是sleep with someone,
哈,好可愛,我愛他們。

台長: yeeyung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