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07:49:06 |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雜記] 農曆新年在英國 [ 除夕夜 ]


 

 

新年﹐對這節日漸漸地感覺有些陌生 .... 如果不是網絡﹑不是身邊的朋友一直在提醒﹐我可能會忘了這曾經對我來說很期待的節日。

不能回家過年﹐其實我選擇不要記住 ..... 說是這樣﹐不過邊上班時腦袋還是會無時無刻的在想著﹐家裡的媽媽現在應該忙著準備年夜飯吧﹐那我爸呢﹖是不是跟以前一樣﹐一早到市場買年貨呢﹖還有我家今年會不會像以往一樣﹐買了梅花﹑一箱箱的美食呢﹖說不想家﹐那是騙人的﹐很想很想﹐尤其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心頭總會奇怪的百感交集﹐巴不得買張機票飛回去。

下班後的除夕夜﹐跟朋友一起到韓國餐廳吃沒有家人只有朋友的 [年夜飯]﹐一頓還蠻貴的年夜飯~

韓國人也過農曆新年喔﹐餐廳的老闆說的﹐吃飽臨走前﹐她還特地的打包了一大盒的 [韓式年糕] 讓我們帶回家﹐說這是韓國人過年年初一的早上都會吃的美食﹐就這樣我們就決定年初一晚上來吃火鍋了﹗

 

 

 

這是 [韓式香菇海參]﹐很棒的一道料理﹐小小一盤﹐要價 £18 ﹐老闆娘跟我們說﹐在英國海參批發價非常貴﹐一小個就要價大約 £70 左右﹐這是她自己從韓國運來的。

雖然知道海參不便宜﹐但聽見在英國的批發價﹐免不了讓人吐了吐舌頭﹐我們真是敗家的小孩﹐在這坑人的英國吃這東東~﹗

很妙的是~ 當我們正在仔細的咀嚼著這不便宜的海參時﹐同時也看見老闆娘自己也端了盤香菇海參 + 青菜+米飯﹐然後用韓式傳統的吃法﹐青菜抱著米飯和香菇海參放到嘴裡吃﹐朋友很搞笑的說﹕厚~~ 該不會是從我們這盤分過去的吧﹗﹖

 

 

 

 

這是我的最愛喔~ 蒜香炸雞﹐每次去我總是會點的一道菜。

 

 

 

 

這是韓式的茶碗蒸﹐香辣的口感非常開味呢~﹗

香菇海參 + 蒜香炸雞 + 番茄炸蝦仁 +  韓式茶碗蒸﹐

為這在英國流浪的除夕夜留下滿足的笑容。

 

 

 

 

 

 

 

 


 

台長: Loolooemily's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英國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雜記] 小忙碌
此分類上一篇:[雜記] 英式 PUB 咖哩之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