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2 22:17:36| 人氣2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孩子的解放日-參拜箱根神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了盧之湖的觀光船後


我們來到了元箱根的箱根神社


照片中身後的神木

據說有兩百多年的樹齡


而且這顆神木叫做夫妻樹



只要站在這棵神木前照相的情侶

就會相愛到永遠


我和仙仙也一起在神木前照了像


(剛~別吃醋喔~呵)







在日本參拜前

都要先洗淨雙手


在進入神社前方

都會有流動的水池


拿著勺子舀起池內的水後

先沖左手、在沖右手、最後在倒在手心內含在嘴裡漱口後吐掉


之後才可以進入神社內參拜



參拜的時候

要準備好日幣的"五元"

準備五元是有用意的!

因為五元有"結緣"的意思

(真正的典故我現在記不太起來...)




把準備好得五元投入面前的箱子後

把面前的"繩子"<---不知道在怎麼形容

把繩子搖兩下

頂端接著的鈴鐺會發出聲響

聽說這是為了要把打瞌睡的神明給喚醒

搖了繩子兩下後

雙手合十的拍個兩下

然後再心中唸出自己的願望




因為參拜的關係

所以幾乎沒辦法好好的拍起整個過程來


因此都沒有參拜過程的照片




我們那團中,有ㄧ對帶著兩個兒子的夫妻

再參拜的時候

雙手合十拍掌時的聲音真是一致

可以說是很有默契的ㄧ對夫妻

(下次我和剛也要很有默契!!!)



參拜完後

箱根神社旁有個"槌子"

領隊說每個人要好好的摸摸"鎚子"三下

摸槌子代表著可以出人頭地


而我這個外國人也不例外的摸了槌子三下

希望可以好好的出人頭地


神社旁邊也不外乎的會賣些御守

我也買了幾個"槌子"給我弟、我妹、還有我最愛的剛剛


希望他們都可以好好的用功努力出人頭地







離開箱根神社後


我們依舊還是在元箱根


離開了市區的景色還是有些差別


四周很空曠、幾乎都是矮房子


毎ㄧ戶每ㄧ戶都有漂亮的庭院

日式的建築

看起來都覺得舒服、很平合的感覺


車子行駛過了一個彎

旁邊出現了一大片的"管芒草"

數量之多

好像一整片的稻田

又像件溫暖毛茸茸的毯子





第二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便是"和平公園"


ㄧ邊爬上略陡的山坡向後看



日本莊嚴的富士山


就在我們的背後





其實一進入的元箱根這個地方後



富士山就ㄧ直圍繞著我們



在這個角度看著富士山


覺得格外美麗


富士山也有一個傳說

狠九很久以前,日本有個妖精叫做"天狗"


天狗是個愛惡作劇的妖精

有天晚上趁村民睡著後

變偷偷的搬運泥土

ㄧ疊ㄧ疊的泥土推疊起來後

最後一把因為天亮了來不及覆蓋上去

便被丟在一旁

所以富士山才會有個像是缺口的形狀

而被天狗隨手ㄧ丟的泥土變成富士山旁的ㄧ做小山



另外ㄧ提的是富士山是女山

在日本形容富士山像是女人ㄧ樣


也常有陰晴不定的時候

心情好的時候便可看見美麗的富士山

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不見富士山的蹤影




日本的天氣很好

在夕陽的折射下


富士山像是抹上了腮紅


嬌羞嬌羞的模樣

領隊說她也沒見過這樣的富士山



我也沒見過!


這樣的富士山真是美麗阿~






晚上回到了飯店


我們住的是溫泉飯店


原本想入境隨的去泡澡

可是後來發現竟然不指我們這團的觀光客


所以後來想想也就算了~

只在飯店房內洗個澡(沒有浴池可以泡澡是唯一可惜的)



不過,飯店內的房間景色很棒!



因為窗戶外,就是美麗的富士山陪著我度過再日本的第二天晚上








台長: 草莓獅子王
人氣(2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孩子的解放日 |
此分類下一篇:大孩子的解放日-參拜明治神宮
此分類上一篇:大孩子的解放日-皇居、蘆之湖

挖......看你寫的我越來越想去日本玩囉!!
下次有機會在一起去日本妳在幫我好好介紹吧.
這禮拜我都會比較忙...晚上又要上課..放假又要搬家*0*只能說這2個禮拜我算是搏命演出了啦@@
寶貝要乖乖幫我加油喔~~~~
2007-12-13 00:35:03
你太厲害ㄌ
跟導遊說ㄉ一模一樣
你可以去當導遊ㄌ
2007-12-13 10:1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