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6 22:29:09|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短篇】告 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意思是說,你是個同性戀?」我霍然從餐桌這頭站起身來,情不自禁地大叫。

「噓」他緊張地看了看餐廳四周,確定沒有其他人在注意我們,趕忙拉我坐下。「不要這麼大聲,我只告訴妳……。」

此刻的我相當能夠理解,當初李將軍見到花木蘭小姐時的心情。只是我眼前的他並不是女兒身,而是身高一米八六,在模特兒公司專拍GQ雜誌封面的殺手級帥哥。

「可是,你說你覺得自己是女性,從小就明白自己跟男生不一樣……。」

「我知道,妳聽我解釋,李醫師」他從口袋裡掏出一條白色繡邊的手帕,不停擦拭那俊美的額頭拚命冒出的汗珠。「但是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我承認,在我七年的醫學生涯中見過無數因同性戀傾向而求醫的例子,可是,我從沒想過我的同屋室友Eric也有這樣的困擾,重點是,他真的是一個宇宙無敵超級大帥哥。

「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的特殊性向?」我的專業理性提醒自己,訪談時嘴角應該自然上揚,帶著信任的微笑,給予訪談對象值得繼續傾訴的錯覺,然而我握著原子筆的右手卻開始不爭氣地顫抖。

「國中,」我的專業訓練果然奏效,他開始放鬆自己,接下來會滔滔不絕地從芝麻小事說起。「從我懂得什麼叫A片的那一個晚上開始,我就極恨自己身為男生。我不喜歡跟一群男人老是討論尺寸的大小,女人的罩杯,耐吉什麼時候會出新款,甚至職棒各隊今年換誰當家…」

我連忙寫下這些特徵,由於這些話題也是我極度厭煩的,所以並不太需要費太多的力氣就能記住。「然後呢?你寧願自己是個女生?」

「對,對」他小心翼翼地再次確定餐廳裡沒有其他人,湊到我耳邊說:「我很愛乾淨,每天一定要洗兩次澡;不喜歡古龍水,但是愛死了香奈兒最新的那款女用香水;還有內褲,你知道嗎?我以前的室友三天才洗一次內褲,但我絕不會那樣。」

夠了,我在心裡大喊,我不想知道任何關於男生內褲的報導,但我是個專業的心理醫師,所以面對洋溢著『溫柔毒藥』香味的他,我必須假裝自己很愉快,且對於以上的話題相當有興趣。

「那,你有交往過任何女…呃…異性朋友嗎?」這個問題我很早就想問,當然,是指在知道這項殘忍的事實之前。

「沒有」他眼睛一亮,呼出的熱氣幾乎噴到我臉上,我突然想起最近正流行SARS,連忙將椅子往後挪了一吋。

「可是我最近發現自己有戀愛的症狀,只要在那個人面前,我的心跳就會不斷的加速,整個人就好像就要燒起來。」他眨了眨雙眼皮,露出靦腆的笑容,臉上的表情竟陶醉一如初戀的國中女生。

帥哥的戀情總是令人好奇的,縱使他是個…,也罷,對方說不定也是個美少男,漫畫裡頭都是這樣的。

「你可以告訴我他是誰嗎?我是說,如果你願意跟我分享的話……」

「妳!」

「我?」「可你不是說…」

「沒錯,請你冷靜聽我說…」

我的耳邊響著他的聲音,就像雨中的引擎聲那般忽遠忽近,忽高忽低。突然間那些春雨全都湧進我的眼框,一切就快要看不見了…。我開始懷疑,若不是他需要掛精神科門診,就是我應該到腦神經科走走。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你是如此的痛恨男性的存在,以至於你沒有辦法愛上任何一位男性,是這樣嗎?」

「沒錯,而且我發現我愛上妳了,就在昨天社區醫院的餐會上,妳滔滔不絕地陳述於同性戀結婚的合法性,」那冒著熱氣的俊俏的鼻孔再一次靠了過來,「我的感動簡直難以言述,如此明理、聰慧、自信還有乾淨的妳……」

他從隨身的繡花化妝包裡摸出一個紅色心型的小盒,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地吐出,我這輩子永遠忘不了的六個字:


「願意嫁給我嗎?」

台長: 阿孟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