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04:11: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宵多珍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齣舞台劇北藝演的 , 我因為喜歡居然連續看了兩場 , 我真的超喜歡的!
這是一齣講兩個已婚男女外遇的故事 , 時間跳躍著從66年演到93年,
共進展27年, 每一年他們都會約出來見面一天 , 他們的關係就維持在這每年一天的約會, 他們的關係很特別 , 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會講自己的配偶的一件好事和一件壞事, 而他們也經由彼此的對話中了解了對方的配偶 , 感覺就好像跟對方的配偶也像朋友一樣 , 這戲就這樣圍繞著男女主角演 , 就只有他們兩個人的戲 , 刻畫人物也就越深刻, 他們彼此在對方的心裡不是最重要的 , 但又是不可缺少的 , 女主角曾經對男主角說 , 如果你的罪惡感真的那麼重, 那我們幹嘛還在一起, 那麼痛苦就不要在一起 , 但女主角是痛心著說的 , 她已經把他看得很重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為什麼要繼續維持這段關係的原因 , 但是他們又有自己的家庭和小孩 , 對他門而言他們的家庭他也不要放棄 , 兩者兼顧的情況下 , 這樣的出軌可以被接受嗎 ? 但我卻被他們的感情所感動 , 我想講講劇情, 在89年那年, 女主角做事業做的很大 引起丈夫的眼紅 , 她丈夫故意躲起來了 , 女主角雖然愛她丈夫 , 可是他暗示著跟男主角說結婚的事, 男主角選擇迴避就沒回答, 女主角懂他的意思 , 就轉說他開完笑的 , 就在女主角出門去時, 因為手機沒帶, 剛好她丈夫打來就被男主角接到了 , 男主角假裝事婚姻諮詢所, 而幫他們撮合 ,就這樣女主角的丈夫又回來了 , 而這男女主角每年一次的約會依舊 , 93年這年, 在約會的這天, 男主角異常的沒帶行李就來了, 並且跟女主角求婚 ,因為他的妻子死了 , 他說他跟他妻子的好友雅惠跟他說 , 其實他妻子早在10年前就知道他們外遇的事了 , 女主角也很驚訝 , 對於男主角的妻子的死亡 , 她覺得就像死了個好朋友那樣的難過 , 男主角對女主角求婚 , 但女主角拒絕了, 男主角說你不嫁我我可能就會娶雅惠了 , 女主角的心痛到極點 ,但他還是拒絕了, 男主角說雅惠知道我們的事 , 以後就不能再一年聚一次了 ,但女主角還是忍痛拒絕了 ,男主角說早知道四年前就不要幫你撮合你跟你丈夫 , 女主角說 : 我永遠記得那天你的表情 , 你害怕我跟我丈夫分了我就會纏著你 ,男主角說:你總是能看穿我,女主角說:無論我看到什麼樣的你,我還是愛你,但我們不能結婚, 男主角說, 沒想到我們就這樣結束了 , 他問現在幾點了, 女主角拿自己的表給他看 , 5:55 , 他說怎麼那麼晚了 ? 女主角說我把錶調快了 , 快了三個小時又二十五分 , 男主角嚇到了 ,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時 , 他跟女主角說的話 , 因為男主角的錶就是快三個小時又二十五分 , 他問女主角這樣多久了 , 女主角說27年了 ,男主角問怎麼不調回來 , 女主角說習慣了, 男主角說答應我 永遠把錶調快三個小時又二十五分 , 於是就走了 , 台上就留下女主角一個人, 他開始落寞的, 幾乎崩潰的收著東西, 在台上走來走去 , 沒有台詞 ,但她已經哭了 ,收好行李 , 看到地上剛剛男主角拖下來的拖鞋, 他蹲下把他擺好 , 也脫下自己的脫下讓兩雙並排, 這時悲哀的音樂下 , 他難過的站起看到剛剛男主角送她的花 , 她已經崩潰的蹲下哭到不能自己, 突然音樂停 、 門同時也打開 ,男主角拿著行李說: 我回來了 , 說我明年依舊還會回來, 女主角說那雅惠呢, 男主角說那是騙你的根本沒這個人 , 女主角繼續哭 , 男主角說 我回來了 , 我每年都還會再回來 , 就算老到不能走路了我還是會來 , 兩人跪在地上相擁而哭 , 哭到幕拉起 結局的反高潮真的讓人震撼 , 就在大家都要哭了 , 非常感傷的時候 , 男主角回來了 , 這就是舞台劇的魅力呀 , 活生生的演員就在你的面前,
赤裸裸的呈現他們的演技 , 那種臨場感之讚 ,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愛戲劇的原因 我愛死這齣戲了 , 我要記住看這齣戲給我的感覺。

台長: 雅小庭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