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04:45: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戲曲真的厲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
我覺得中國戲曲一點也不比西洋戲劇差
況且中國戲曲演員講究的比話劇演員要多太多了
中國戲曲演員可以用"神形兼備"四個字來形容都不為過
今天吳興國來我們學校演講
因為最近他將在國家戲劇院有演出"李世民與魏徵"
這次他來我們戲上演講是我第一次那麼近的看到他
他的一舉手投足都有種說不出來的美感
真的很讓我們羨幕
他這次還帶來他之前當代傳奇劇場的作品來給我們看
我們看了真的是傻眼
因為他的東西說傳統其實根本不是完全傳統
裡面加入非常多的創新
就好比話劇走實驗性
其實他的感覺也很像是走實驗的那種感覺
莎士比亞的東西給他一演
就走出他的風格
我真的由衷的佩服
我們戲上今年要推暴風雨這齣戲
剛好吳興國先生今年底在國家戲劇院也要演暴風雨
當然他的東西是戲曲我們的是西洋
但就像他說的 我們是比不上他的
也不是我要貶低自己 而是我真的覺得我們不夠格
這也是好事 代表我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也期許自己可以越來越好

圖片是王子復仇記也就是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
但是吳興國演出來的也非常有一番風味唷

台長: 雅小庭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