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7 16:28:0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誤會全因沒有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覺得媽媽帶著小朋友穿梭在百貨公司換贈品時,覺得小朋友好可憐,不僅要跟著衝鋒陷陣,還要面對大人的屁股,連哭都還要被罵,那些作父母的,真不應該,小朋友不喜歡逛街的嘛!幹嘛要帶出來呢?簡直是虐待。

可自從當上媽之後,觀念卻變了。記得YOYO在兩歲左右時,帶她去SOGO買鞋子,結果她大小姐只想溜滑梯,不想試鞋子,即便我們跟她解釋半天,她還是趴在地上大哭大鬧,還是手扶梯前面的地方喔!她爸一直企圖使她停止哭鬧,可惜無效,我這媽呢?嘿嘿!沒那麼笨,這麼丟臉的事,能不露面還是別露面的好,於是,冷冷地站在一旁觀賞。從那一刻起,我就不再責怪那些小朋友哭的爸媽了。

因為小朋友已經會走、會叫,重點是可以幫忙換贈品了,我這個懶媽,顧不得當年「絕不讓小朋友跟我去換贈品」的誓言,只要換贈品的時間一到,我就一定連哄帶騙地請那兩位小朋友一起幫忙,可我也絕不委屈他們,除了會讓他們玩夠本之外,坐電梯或排隊時,我一定抱著,免得他們面對大人的屁股,萬一哪一個大人XX,他們豈不很可憐,又萬一他們因此大叫「有人XX」,那時我才真是糗大了呢!

總之,有些父母帶小朋友一起出來,可能是迫於無奈;不是沒人幫他們照顧小孩,就是自己也悶慌了吧!還有就是,像我一樣--懶。

有些事情,還真要親身體驗之後,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

台長: 小許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