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8 16:19:42|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身體是我自己的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腳甫踏進家門,從幼稚園回來的侑子,就氣呼呼地跑上前來跟我抱怨:「ㄇㄚˇ ㄇㄚˊ,有個同學跟小黃一樣討厭,一直要管我,我就跟他說,身體是我自己的啊!他還一直管.....」

雖然不太明白她要表達什麼,但為了扮演好她心靈導師的角色,決定循序漸問:「他怎麼管你呢?」

「就是吃點心的時候啊!他一直說我吃得好慢。真奇怪!身體是我的啊!我要吃得快還是吃得慢,他管不著啊!跟小黃一樣愛管人,真討厭!.....。」哇!怪哉!平時一緊張就會口吃的侑子,這次居然罵得挺流利的。

「那你們今天點心是什麼呢?」「就餅乾、牛奶、布丁啊!....他這樣一直管我,害我很生氣,放學時頭上都冒煙了。(邊說邊用手在頭上比劃冒煙狀)」

呵呵!好一個新新人類的想法,對啊!身體是她的啊!要怎樣,的確輪不到他人干涉。

生了這樣一個聰明的女兒,為了扭轉她的歪理,我這個做媽的當然也不能落人後:「侑子,ㄇㄚˇ ㄇㄚˊ跟你說喔!你想想看,幼稚園就是一個團體啊!你吃得慢,大家就得等你,才可以進行下一個活動,這樣會耽誤到其他同學聽老師講故事、玩遊戲的時間啊!所以,不管點心好不好吃,你以後都要吃快一點喔!才不會影響其他人喔!」

看著侑子邊吃蛋糕邊點頭,真是高興她的懂事。

快樂總是短暫的,沒多久,小黃的媽打電話來,侑子一把又把電話搶了去抱怨一遍。唉!心靈導師真不好當!

台長: 小許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