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8 11:02:51|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普達之誘惑》第二十回 欣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回   欣賞

  十月六日,某早報頭條標題是「拉普達城拒絕經援,和平使者助紂為虐」。可是此報一出,立遭禁絕,全部回收銷毀,可是豈能覆水全收?漏網之魚流入民間,引起熱烈討論,罕有批評拉普達城政府處事不當。然而政府於官方午報澄清早報報導失實,並承諾協助新路城度過政治和經濟危機,該日不少晚報主題即改為「拉普達城願作擔保,新路城絕處逢生」,但仍有兩、三份報章懷疑政府公布是否屬實,無礙是打擊政府的公信力。

  輿論朝秦暮楚,本來與拉普達城無關痛癢的北四路聯盟內戰,竟成為每日的焦點新聞。加音每日均看見報紙傳出新路城面臨滅亡的消息,又每日均看見伽雅比前一天消瘦,邊餵老馬吃蘿蔔,邊說:「今次大事,即使我恢復魔力,也幫不上半點忙,何況我只是常人呢?聖主,只有你可庇佑新路城度過難關。」

  加音的對面,是正在與灰馬基朗聊天的貝琪,他說:「貝琪,你說今次戰爭的罪魁禍首,到底是貪念,還是嫉妒呢?」貝琪與基朗低聲講幾句話,才說:「大概兩者皆是吧。」加音見對方難得語氣婉弱,立時笑顏逐展,卻說:「我們經常說大戰後是大和平時代,可是凌星的戰爭,始終從無間斷。今次戰爭不過是比較耀眼而已。」

  貝琪回身瞥望加音,眼神帶點委屈,又馬上別過臉,說:「除非世上沒有人,否則戰爭是不會停止。」加音心動一下,笑說:「對。我記得某位先哲說:『和平是道路,而不是終點。』」貝琪沒有回應,只執起一把草,餵到基朗口中。

  加音裝模作樣,捧住老馬的頭,說:「老馬啊老馬,明明我們何時何地也長有嘴巴,卻只有在這時候這地方才可以暢所欲言,真奇怪呢!」貝琪噗哧一聲,又立刻忍住,可是已逃不過加音的耳朵。男的又說:「老馬,我越看你,就越覺得你生得漂亮,明明快二十歲,仍然骨肉勻稱、肌膚細膩,半點也不老!要是你會說話,定更好!」貝琪啐了一口,又默默不語。

  然而,加音心生一陣歉疚,立時收起花嘴兒,撇除雜念。由此,那股奇怪的好奇感又洶湧而至。

  貝琪見加音平靜一會,偷偷回眸,卻見加音逐步湊近自己,立時說:「你想怎樣?」加音目無聚焦,垂頭道:「我每次見到你,都有股奇怪的衝動,好想去求證某事,可是我記不起要求證甚麼。」貝琪後退一步,冷冷道:「你還可以有甚麼衝動?」說罷,又撇過頭。

  「不是,我不是指那……那次的事,而且其他事,可是我老是想不起。我自從魔力消失後,對某些特定的字語有怪感覺,好像『埃迪.珠比特』等,不單是你。我彷彿忘記某件大事……」

  貝琪輕嘆一聲,心想:「你就是記心不好,一時忘記這些,一時忘記那些,結果又忘記更多……」

  加音續道:「我直覺知道,這件事定很重要,而且當中定有許多曲委,我才會想不起。我知道巫師有種法術,可以喚醒潛在的記憶。你可以向我施法嗎?」貝琪徐徐答道:「這法術很難操控,而且十分危險,隨時害到施法者和被施法者的性命。況且……假若你被催眠,說不定會說出不該說的話。」加音考慮一會,眼神堅定地說:「『事無不可對人言』,而且我相信你,才向你提議。」

  貝琪也遲疑一會兒,凝重地說:「我還要多考慮,畢竟這是性命大事。況且我只在老師指導下使用過三數次,還沒有掌握得很好。」說畢,便逕自離去。

  加音心想,自己就是喜歡這種假冷漠的人。


  「彌賽,也許我確是有負於你了。」


  是夜,忽來咯咯兩聲,加音開門便見一位職員,對方說:「院長召見你。」加音疑問道:「為甚麼?」職員說:「這是上級命令,我只奉命行事。」加音不得答案,也就作罷,反正始終要應召。

  加音跟隨職員到院長的辦公處,這裡是教務大樓後的獨立小屋,地層是接待處和辦公室,樓上兩層則是院長居所,不過這居所向來只是虛設。

  查古斯瞧見加音進來,立時上前道:「你的臉色不俗,應該已痊癒吧。」加音笑道:「已經完好,多謝關心。話說回頭,院長入夜才召加音到來,有何要事嗎?」查古斯捋着長鬚,呵呵笑道:「我只是想知道你的近況,看看你背上的印記。我的工作太繁忙,幾乎沒有一天可安靜待在辦公室,結果這些時候才召見你,不會妨礙休息吧?」

  「當然不會!院長關心加音,加音是知道的!不過我背上的印記還沒有除去,仍然無法提起魔力。」

  查古斯嘆一口氣,說:「這印真是纏人,害了一個好學生……對了,我曾提及有位來自史達港的老同學,你還記得嗎?」加音點頭後,又顯得有點遲疑和憂慮,不過查古斯沒有察覺,續道:「我已經與他接觸,他答應與你相見,可是又說隨緣。不過你只要去史達港的同鄉會,很容易會遇上他。不過據他所說,你來到拉普達城快一個月,也沒有去同鄉會,難道你不喜歡嗎?」

  加音苦笑道:「我現在這種身世,沒有面目見同鄉了。」

  查古斯自然明白加音的心情,好心地拍幾下肩膀,安慰道:「放心,我認識的史達港人都是好人,連你們地位崇高的漢斯城主,我們兩年前見面時,他對待我的下屬時,也沒有任何架子。」加音點頭道:「我明白,只是過意不去,畢竟辜負了不少親友的期望。」查古斯遂帶加音到玻窗牆窗旁邊,說:「你不是仍然是拉普達學院的學生嗎?雖然特選生大都成就非凡,但是普通班也人才輩出。只要你努力,總會有一番作為。」

  加音從窗戶,遙遙望見北面的圍林,還有遠處點點生輝的宿舍大樓,與天上的星星互相輝*似的;又見眼前的一位慈祥老人,雖然是聞名世界的大人物,但是對待自己的態度,就如親生兒孫般親切,心想還有哪家學府,比這家更好呢?

  查古斯說:「我有詢問過你的老師,他說你雖然落後兩星期,但是很快追上進度,我期待你在十二月的期考成績。」加音忙說:「學生不會讓院長失望!」查古斯笑道:「好、好。那麼你與同學相處,還算融洽嗎?」

  加音勉強笑道:「總算沒有爭執。」這下子苦笑,任誰也看得出不如意,查古斯回應道:「我希望學生不單在學問得到進步,還希望學懂如何待人接物。不過你的背景比較特殊,的確要多花時間才可融入,也毋須刻意強求,順其自然就好了。」加音最喜歡這句順其自然,連番點頭。

  查古斯回坐那楠木白墊寶座,忽然談起政事,說:「你該聽聞過北四路聯盟內戰,這個……始終有點棘手,畢竟北三路城實力已今非昔比,我城再費勁,也只可幫助新路城舒緩財困。可是近來的輿論都指我城政府見死不救,真令人擔心有異見份子乘機作亂,借刀殺人。我知道校內的討論也很熱烈,同學有不同看法,我想稍聽一下你的意見。」

  加音心想這問題涉及拉普達城的內政,又涉及各城的政治,定有很多講話的禁忌,不過又見查古斯虛心請問,他也如實答道:「如今已成定局,但是拉普達城向來以維持和平為己任,如果可以化解干戈,就最好不過。畢竟北三路城的要求很過分,新路城沒法子單憑己力以維持政權,如果……如果可以說服北三路城減低要求,就最好不過了。當然,這要以幾個大城市的兵力,作談判的籌碼。」

  查古斯凝視加音的眼睛,待了一會,才說:「你的建議不錯,與崔爾斯和柏加的見解大致相同了。」

  加音吐一口濁氣,才可放鬆道:「因為兩位學兄曾與學生討論過,他們的見解都很合情理,因此我的意見中,少不免摻雜一點。」

  查古斯笑道:「哈哈,你不用害怕,我只是試探一下你的定力。你還要多努力,不可以輕易動搖。晚了,你回去休息吧。」加音深深鞠躬,才慢慢退出房門,獨自回去宿舍,中途卻心想:「為何院長剛才的眼神帶點奇怪?難道我講錯說話嗎?不過院長講得沒錯,我的自信心太不足了。」

  他回去宿舍,已經晚上十時,差不多作睡,可是這等夜深時候,又有人敲門,他開門,立見貝琪捧住一本厚厚的書。對方說:「施展尋夢咒的時間,最好是無月之夜。」加音讓貝琪進來,回首一望,天空只有星星,又說:「剛才院長召見我,問了些上學瑣事,可是……可是我感到他有點奇怪。」貝琪疑惑道:「院長會有甚麼奇怪?」加音卻說:「他的眼神……很奇怪。」

  貝琪不理會加音,畢竟她自黃昏,把自己關在房間養精蓄銳,就為了等待這刻施法。她張開結界,避免自己的魔力會引起老師和宿衛的注意,接着吩咐加音躺在床上,雙手則凝聚住發出紫光的魔力。然後她打開那本厚厚的、卻是每頁也是空白的書,一手按住書,一手按住加音的頭,細讀咒語。加音聽見貝琪用那柔和的聲線唸咒,就像搖籃曲般教他漸漸昏睡,而貝琪按住的那頁紙上,也漸漸出現古老的象形文字。

  貝琪忽道:「想說甚麼,就說吧……」

 

(待續)

台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