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5 01:43:40| 人氣1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陰陽交錯的剎那》第十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慕情抓緊婉容的手,任由婉容掙扎,她也不肯放鬆。慕情不知道婉容的住處,但她又急於送婉容回家,語氣甚重地說:「你住在哪兒?快點回去吧。」
「我不認識你,你別管我的事。我就是喜歡逛街,你憑甚麼阻止我?」
「你是玉碧的朋友,我就有必要保護你的周全。」
婉容語帶不屑地說:「玉碧也沒權阻止我,就憑你這樣的一個Tomboy?我看你多半是對我好一點,在玉碧面前爭取好印象吧。」
「你嘴巴放乾淨點,你可以不尊重我,但不可以誣蔑我。玉碧是個怎樣的女生,你和我也很清楚。你別以為你三言兩語就可以顛倒是非。」
玉碧見二人磨擦愈漸激烈,便竭力分開二人,說:「慕情你先回家吧,我送婉容回家便可以了。」玉碧十分堅決,慕情只好聽從,但她臨走時還不忘白婉容一眼,似是鄙視這個她心目中最不濟的類型的女人。不過她始終不放心,最後還是偷偷跟着玉碧和婉容,直至目送玉碧回家。
玉碧扶着婉容說:「你的心情很壞,難道跟我哥吵架嗎?」
婉容回復軟弱,黯然地說:「不是,他最近還對我特別好,我只是有些事情想不開,也許是我想多了……」
玉碧拍過拖,即使她還很單純,但少不免仍知道情侶之間的猜忌。她看穿婉容的顧慮,說:「難道你懷疑哥哥有喜歡別的人?」婉容點頭,玉碧又說:「不可能,哥哥這麼好,他怎會見異思遷呢?」
「他的心腸很好,但感情事是誰也控制不了……」
「你有看見他跟別的女生走在一起?」
「沒有,只是……也許是我想得太多,白白擔心。放心吧,我不會自甘墮落,我很難得才能跟你哥哥拍拖,我不會輕易放棄的。」婉容擠出笑容。

玉碧回到家中,看見離方的心情不錯,至少會露出微微的笑容,但他的歡顏與婉容的愁容相比,差距實在太大了。玉碧沒辦法不懷疑離方做過有負於婉容的事,她拉離方入睡房,二人當面對質。
玉碧滿是擔憂地問:「哥,你是不是有別的女朋友?」離方一臉錯愕,卻流露半分心虛的神情,隱晦地搖頭否認。玉碧追問:「你心裡有另一人?」離方遲疑片刻,又是搖頭否認。玉碧傷心地說:「你遲疑,即是心裡有想過其他人。告訴我,那人是誰?」
「我答沒有,為甚麼連你也不信任我……」
「我想信任你,但你為甚麼會遲疑?喜不喜歡不等於是否要交往,難道也要考慮得很仔細才有答案嗎?」
「我不像你,每事都很清楚……」離方甚是可憐的模樣,讓玉碧有些痛心。
「哥,婉容對你如何認真,付出了很多,大家也知道,為甚麼你連丁點兒信心也給不到她?剛才若不是我和朋友看見她,她可能已經遇上車禍。她若然能信任你,就不會得如斯下場……」
「她不信任我,難道定是我的問題嗎?」
離方的問題太尖銳、太刁難、太難處理,玉碧遲疑片刻,只淡淡地說:「假若你能夠問心無愧,問題就的確出在她的身上了。」然後便結束對話。
離方坐在床上,望著他的抽屜,又望著他的手,腦海裡霎時間變得一片空白,又霎時間充滿不同的念頭。他自問一遍玉碧的說話,發覺自己的確問心有愧。最後他拿出他抽屜裡的裙,作出一個決定。


台長:

看來要到ending囉? 很想知道結果!!
2008-01-28 18:00: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