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6 23:24:23| 人氣2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陰陽交錯的剎那》第二十話 (結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方與婉容並肩坐在一起,婉容挨着離方,滿臉幸福甜蜜。離方本來已決定坦言,可是他始終是猶疑不決的人。假若他能拿出對慕情時的一分勇氣,他已經把事實告諸婉容。此時,他收到玉碧的短訊,寫着:「哥,我支持你!加油!」他見到幼稚的妹妹的支持,心情放鬆不少,結結巴巴地說:「婉容,我……對不起你……」
「怎麼了?」離方忽然道歉,婉容甚是驚訝。
離方沒有再說話,只是去拿過一張白紙和鉛筆,逐字逐字寫下:

婉容:

我們交往的日子已不短了,相識的日子更是長久,彼此都熟悉對方的行事,但我們之間有一種難以逾越的距離,是無法抹殺的事實。
對不起,我已經想盡辦法令自己對你專一一點、投入一點。可是我從來都不明白自己想得到的是甚麼,也曾有幾次誤入歧途,幸好你每次都原諒我、忍受我的錯誤。世上只有跟你一樣好心腸的人,卻沒有人比你優勝。我不是在討好你,這些都是真心說話。
我不知道你有多了解我做過的事,也不想傷害你的心,但是我選擇坦白,否則我會一直責備自己,不可能全心全意地待你好。我曾經懷疑自己喜歡白世高,也幾乎與一位女生上床……我能控制行為,但控制不到心情,實在是一名爛人。但是我不想失去你,我知道你是一個能令我耗盡心血去保護、關懷的人。我答應你,從此以後只會全心全意地疼惜你一人。
我在此刻是天下間最自私的人,因為我想絕對地擁有你,也想絕對地讓你擁有我。我已沒有他求,只希望你接受我的道歉,不要分手……

祝 我們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離方

婉容心情煞是複雜。她早就隱約察覺到離方對白世高的仰慕之情,但是萬想不到他竟然與別的女生有親密關係。她再次深刻地感受到「心如刀割」的感覺,體內的血如像冷卻一般,讓她全身顫抖,又僵硬得不能自主。她需要安慰,但面前的男人能滿足她的需求嗎?她已經不知道了。
離方背負着罪名,卻回復以往般單純。他只想去憐惜眼前人,不論自己是否喜歡她、愛她,因為他根本無法確認甚麼是喜歡和愛。他是否交往,只在乎對方是否真心真意、沒有任何居心和條件地對待他好,反之亦然。現在前者和後者都能確認無誤,他就決定與這人廝守終身;無論以後是否有人讓他動心,他都不會改變,正如他在紙上的文字一樣。
「我可以抱着你嗎?」婉容含着淚說。
「可以,這是你的專利。」離方送她一個緊抱,沒有分開。
婉容破涕而笑。雖然心還是傷得被挖空一般,可是她已經感覺到有林林總總的新事舊物在默默地填補她的傷口,而全部都是基於一個字──愛。

台長:

淫希......
這麼快結局了......
我要的番外篇什麼時候出~~~

看完,彷彿看到了自己的想法
可總是成不了自己

如果這也是你的看法
不可達成的我,
也許就是我不得不欣賞的地方.....
2008-03-08 23:30:06
版主回應
番外篇當然等過些日子,
看看讀者的反應才決定是否post出來~

你經常說愛情小說很無聊,
其實你應該多看一點,
不然盡看奇幻、武俠類型,
與生活脫節太多了。
我只有寫愛情小說比較好,
你就將就一下吧……
2008-03-12 00:2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