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4 10:29:5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定要工作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通久違的電話,傳來大學同學哭桑著臉滿是嘆息的跟我說,他離職了,也後悔了!原因無他,單存只因為找不到工作,天天閒在家,覺得生活空虛、不踏實,覺的最愛的家人向他無情地投射出「你這個大米蟲」的眼光,也覺得同學會裡大家彷彿都唾棄他「沒工作能力」似的,避而遠之。

聽到這樣的話,我皺起了眉頭深深嘆了個氣,是我 ~ 不能理解他們的工作猶如生命般重要?還是他~不懂為何要把自己綁的那麼緊。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夠用的薪水的確是我努力的目標,穩定的薪水也是我追求的目的,但是人生難道只為了工作而活嗎?沒了工作就什麼都不是了ㄇ?如此一來,下班後看到孩童天生無邪的笑容算什麼?不懂感恩嗎?老人家於公園散佈健身又算什麼?浪費時間嗎?

既然當初會選擇離職,不就代表這份工作不適合你,理所當然要離開呀!不然,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除了一些不得已的理由,有誰會輕易放掉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呢?至於短時間內找不到工作,我只能說或許是我們的能力不足附加價值不高,無法讓”每”家公司的老闆猶如見錢眼開的雙手歡迎我們吧!不然,一份好的工作真的那麼好找嗎?

在我看來,這樣難得的空檔,何不好好出去散散心,讓自己的心靈接受最原始最自然的洗禮呢? 或者是實踐未完成的夢想,人~常常在踏入工作之後,難以跳脫工作所賦予的壓力,重溫學生生活的自在快樂,享受無憂無慮爬大山、登百岳的痛快。

出去走走吧!就算只有半天!去竹仔湖看看清新寡人的海芋!去海邊聽聽海濤與石頭碰撞的原始音樂,或者走進電影院看一場讓你痛哭流涕或者捧腹開懷大秀的電影吧!你會發現~人生有這摩多的美好被你拋到九霄雲外。

台長: yasala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