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7 17:36:56| 人氣5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呷一口吧》※第六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呷一口吧》※第六話

「看哪,那邊的服務生一動不動的坐在那兒,好奇怪…」

「雖然一副撲克臉,仔細一看還算是美人胚子耶。」

連續第三天聽到客人交頭接耳的談論悠夜。

剛送完蛋糕的朔夜抱著臂胳,輕嘆一聲,目光不其然投在面無表情的悠夜身上。清澈的雙瞳變得毫無焦點,一直死盯咖啡製作桌。

「熊之助…」唇瓣微微張開,整天呢喃著心愛小熊的名字。

「連你也要丟下我一個人嗎?熊之助…」



「朔夜,朔夜。」武探出頭來,向朔夜招手。「過來一下。」

「我說啊…」聲音故意放得很輕,令她耳朵微微發癢。「悠夜這幾天都沒精打采的,你應該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吧?」

朔夜頷首,配合著武的說話方式,悄聲說:「熊之助不見了…不、與其說不見,它是被某個人奪了回去。」

腦海不斷分析朔夜口中的「熊之助」,顰蹙沈思許久。

「啊──」忽然大叫一聲,朔夜踉蹌退後了幾步。

還未意識到自己想做甚麼,手已經蓋住了武的大口。「拜託,不要讓悠夜聽到!」她狠瞪著「恍然大悟」的笨蛋餅師。

「抱歉。熊之助就是…那隻泰迪熊?」名字怎的這麼土氣呀?最後一句話被武強行吞了回去。「…既然悠夜這麼喜歡,再買一隻給她不就好了?」

感覺自己再度被盯上,武心慌起來。「呃、那個人應該會物、物歸原主吧?」

雙眼但覺濕潤,用力眨了幾下。「恐怕…」朔夜哽咽著。「是回不來了。」

因為熊之助的原主人──就是小純呀。


「麻煩你──」店內再次傳出客人的叫喊聲。

「嗯,請等一下。」朔夜轉身,綻開令人安心的笑靨。「小武這麼關心悠夜,我實很開心。不過現在還未到『中場』,請小武先努力完成工作。」



此時的泰迪熊橫躺在陽台的欄杆上,在陽光的沐浴下,很是寫意。

純推開陽台的玻璃門,湊近小熊,然後嗅了一下。

「悠夜應該會喜歡這陣香味吧?」他棒起它,仔細看了看,勾起一抹爽朗的笑容。「你啊…變得煥然一新的,主人應該會高興得說不出話來。」

純將泰迪熊抱回室內,安置在沙發上。

「小純…」

稚嫩嗓音忽爾在耳畔響起,彷彿眼前也出現了兒時女玩伴的影像。

「小純,這個…這個真的要送我嗎?」

此刻,他愣在原地,任由封閉了的記憶在眼前播放──

女孩明亮透徹的大眼睛撥瞪兒的看著泰迪熊,臉上早已反映出她對小熊的喜愛。「吶──小純從來都不會送我禮物啊?快說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將泰迪熊緊抱在懷中,女孩笑盈盈的等待著純的答案。

「悠、悠夜,我…」那時候的自己卻緊張得口齒不清了。「那隻熊,會一直…陪、陪著你的。」勉強把話說完,一直低著頭,不敢直視悠夜的表情。

果然,掛在臉上的笑容僵住了,臉色也瞬間刷白,嘴唇止不住的一直抖動。

「那、那小純呢?」悠夜哽咽道,淚水也開始在眼眶打轉。

「我…」面對如此普通的問題,他啞口無言了。

「小純已經…對我厭倦了嗎?要像那時候爸爸媽媽丟下我們那樣,離開我……和朔夜嗎?」聲音逐漸變得微弱。

「……」不是,悠夜明明知道不是這樣子的。

心裏是這樣想,純卻選擇──保持沈默。

「混蛋!小純是…大騙子!那些諾言全部都是假的──你還是打算拋棄我們,所以想用這隻熊代替你吧?」她用力摔開泰迪熊。

淚水最終還是缺堤了,悠夜雙手掩面,佇立在純跟前。「不可能……事情不能用這種方法解決。我已經不是小孩子,我不需要依賴這種東西啊…!」

仍是無言以對。純內心爭扎許久,想把真相說出來,然而還是為了遵守對悠夜她們父親的承諾,而將話吞回去。

「小純…怎麼都不解釋呢?跟我說『是在開玩笑啦』這類的話呀…求求你。」

聲音剛落下,純按住了悠夜顫抖抖的肩膀,想要穩定她的情緒。

「悠,不要想太多。請務必相信,我是不會離開你們的。現在只是……要去一個小旅行。」為說出最後的一句話,他深吸了口氣。

「這熊會一直替我陪著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不然它都會告訴我哦。你應該見識過我的臭脾氣吧?我會回來的……要等我喔。」

這是跟悠夜最後的對話。

被摔開的泰迪熊最後被悠夜撿起,緊抱胸前,邊哭邊轉身跑起來了。


純不知不覺間軟癱在沙發上,他揉揉自己的眉頭,驅散零碎的回憶片段。



烈日的陽光闖進屋子內,映照擺放在茶几上的相架。純瞇起雙眼,直直凝視著照片中兩位小女孩在他腿上的睡相,破顏微笑。

「該回去悠那裡吧?」像悠夜一樣,對著泰迪熊自說自話。

* * * * * * * * *

啊咧 突然間感覺到內容很混亂Q____Q
(啊啊、一直都是這樣嗎?抱歉////)

怎麼辦 實在不懂得怎樣安排啦
這篇仍然都是亂來的啊-----(奔走)

台長: 優小傻☻
人氣(50)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創{爛}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原創】《呷一口吧》※第七話
此分類上一篇:【原創】《呷一口吧》※第五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