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9 23:39:21| 人氣3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刀光劍影】The Outcry for Justi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DADA,

看到你的留言拾掇﹐雖然不希望另起爭執﹐但還是不得不說一下我的觀點。

DADA:『我常常在想,包括媒體,一些帶偏見的社論,常上Call-In節目的失意政客,把扁政府說的如此不堪,背後到底有什麼意義?不單單只是為了商業機制,或是發洩及延伸轉移部份人對現狀的不滿吧(有時這些不滿,其實只是來自於自己的因素),這樣的言論,或多或少也會造成台灣族群的分裂,就如同色彩極綠(深綠)的區塊,也是如此,拿台灣民族主義當神主牌的那一些人,對整個社會,不僅沒有貢獻,當有一天他們無法從中獲得利益時,是不是也趕著出來嗆聲,拿著藍旗反綠旗.』

我同意台灣某些媒體常會誇大其詞﹐但扁政府執政的結果有目共睹。人民本應該盡到監督政府的責任﹐而不是放任政府為所欲為。總不能因為害怕造成族群分裂而眼睜睜地看著執政黨亂搞卻都保持沉默﹐無條件服從吧﹖這樣政府或社會會進步嗎﹖理性質疑政府的政績或誠信是絕對應該的﹐但我不認同媒體或反對黨互相毫無建設性的攻擊與抹黑﹐很可惜這已經變成台灣政治環境的常態﹐也造成大家搞不清楚是非對錯的亂象。

DADA:『我的感受也很深,不在於感受到這些女孩們離鄉背井的一份酸楚,而在於當這幾天因為大選風波,從電視上看到很多人在總統府前面抗議,可是在上班的路上,工業區到處都是人,塞滿了整個工業一路,再看到這些越南女孩,努力地騎著單車要去上班(因為工業一路是上坡),兩相對照之下,我終於明白家裡那個經濟主力,為何今年反投給了綠軍,由電視上來看,好像紛爭不休,可是在實際的生活裡,大多數的人都還是努力的工作,只有這些到處抗議的人,對台灣真的沒有一點兒的生產力可言(或許也有人說,這些人其實過的不錯,不用工作成天抗議就有飯吃).』

是的﹐在實際的生活裡﹐大多數的人都還是得努力地工作。但這些到處抗議的人﹐你知道他們為什麼選擇走上街頭嗎﹖在真正的民主國家﹐我也許會信任國家的體制與司法制度來解決這樣的選舉公正性問題。可惜今天這個體制及執政者早就已經信用破產﹐人民除了上街抗爭還有什麼樣的選擇﹖不走這條路﹐我想槍擊案一定會像以前許多政治案一樣不了了之﹐執政者則如往常一樣為所欲為。我反對暴力﹐也不希望看到人民繼續長期在街頭抗爭﹐但長痛不如短痛﹐我絕對支持據理力爭到底﹐不能容許任何人以不正當手段贏取選舉勝利﹐否則未來台灣將持續看到骯髒政治的層出不窮。

我所認識的民進黨(還有李登輝)總喜歡喊口號﹐什麼天佑台灣﹐族群融合等等﹐但實際上總是說一套﹐做另一套﹐台灣這幾年來被他們搞得族群對立更加嚴重。他們無時無刻不在煽動人民對國民黨這種『外來政權』還有對外省人的仇恨﹐就是為了鞏固他們的政權。

DADA:『輸贏有其因果關連,而不是事後諸葛,到處找理由來否定,就算沒有槍擊案,誰能保証泛藍就一定勝選?難不成還要拿出高中國文課本,讀一篇司馬季主論卜,好好地探究一下天道與人事間的定數與不定數.』

話不能這麼說。就算沒有槍擊案﹐當然沒人能保證泛藍就一定會勝選﹐但我相信絕對不會有今天如此大規模的街頭抗爭。今天抗爭的民眾追求的主要是真相﹐公平與正義﹐而不是意識形態。在選後我總是聽到綠營的人質疑藍營輸不起。但事實是這麼簡單的嗎﹖今天選情如此接近﹐又有那詭異的槍擊案的發生﹐讓所有人都措手不及﹐換誰輸了都不會心服口服。槍擊案發生之後﹐國親沒有極力要求延後選舉﹐現在想來是個錯誤﹐但在還沒有搞清楚狀況之下這是情有可原的。反過來看﹐執政黨啟動了所謂的國安機制﹐卻讓選舉照常舉行﹐你不覺得反常嗎﹖整個槍擊案的過程已經疑點重重了(我覺得不質疑反而是很奇怪的事)﹐偏偏陳水扁與民進黨對此案的處理態度及漠不關心更是不可思議﹐直到現在都不肯設立槍案調查委員會﹐讓人不得不更加懷疑他們的動機﹐難道只有泛藍者應該關心槍擊案的真相嗎﹖

DADA:『可是當我寫下這一點點兒的自我感想,反過來想,我和那些媒體,又有什麼差別呢?因為至少有一半的人,看了這樣的文字,至少在目前一定也是相當不屑的,所以說百無一用是書生的道理,我早已明白. 』

我看了你的文字不會覺得不屑﹐只是覺得不解。是的﹐我是個所謂泛藍人士﹐我有我的偏見﹐但我自認為是個理性﹐不會隨波逐流的選民。今天台灣選舉淪落到這個下場﹐我覺得非常痛心。國民黨民進黨都應該檢討他們這些年來的問政成果﹐但同樣的﹐陳水扁是否也應該檢討為什麼今天會有這麼多人對他不信任﹖

讓這樣缺乏誠信與能力的政治人物繼續領導中華民國﹐是我們國家絕大的恥辱。

4/5/2004

影像﹕『我們只是要真相』﹐取自於 BBC 中文網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3570000/newsid_3575600/3575673.stm

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被老伯伯那深切期盼真相與真理﹐卻透露著哀淒的眼神所震撼。可惜﹐當權者對於民眾追求公平正義的吶喊﹐目前也只是毫無誠意、冰冷的回應。

Justice vs. Just Ice?

台長: kath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