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6 00:43:37| 人氣7,0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今天賣玻璃奶瓶的介紹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使用玻璃奶瓶才是王道。

姑且不論塑膠奶瓶的製作技術是否已經達到完全安全,比起塑膠,玻璃是一種低污染、可以無限重複利用的資源。而且玻璃奶瓶在丟棄之前,就沒有壽命問題,可以永久轉讓,直到破裂為止,不像塑膠奶瓶,有老化和刮傷、累積污垢之虞。

此外,玻璃奶瓶可以放入煮水的大茶壺直接烹煮消毒,不需要再花錢另購耗電、不環保的奶瓶消毒鍋。據我個人的實驗,用瓦斯爐煮水的排碳量,其實只有電熱水瓶的一半!如果你家的飲用水是用瓦斯爐煮的,你還可以利用煮開水的機會,將洗淨的奶瓶放進去煮,煮奶瓶的「廢水」依舊可以拿來喝!(如果煮過奶瓶的水有奶味,適足以證明奶瓶沒洗乾淨,及時改進)(我洗的奶瓶從來不會煮出味道)!奶瓶消毒鍋反而沒有這種洗淨度檢驗的機會,而且浪費能源!!

用水煮奶瓶消毒,可以確定奶瓶完全泡在沸水中,保證全程足溫!奶瓶消毒鍋內部的溫度,卻會因為放置物品的多寡、角度,以及奶瓶消毒鍋的品質,而增加了不確定性!

所附「烤肉夾」是我用來夾奶瓶的。每次消毒完,可以用這種夾子,將充滿沸水的玻璃奶瓶從茶壺的沸水中夾出,動作如圖三(直接將夾子叉到底,往上一翻)(圖二顯示:最差的狀況即使滑脫成這樣,都還能夾住,表示這種夾法其實並不危險)。這種作法看似危險,好像滾水流出瓶口時,因為手就在瓶口附近,可能會燙到手,其實只要不倒得太猛,是不會的!我已經養大了兩個孩子,還從未燙到手過。

這種消毒方法還有一個好處:因為玻璃的「比熱」低,燙的時候很燙,剛夾出的燙奶瓶,在倒完水後,只要放在通風的地方,開口朝上,內部的水珠很快就會自然風乾!乾淨無比!塑膠奶瓶或奶瓶消毒鍋則沒有這項優勢!

又由於玻璃的「比熱」低,換言之,玻璃的傳熱快。
玻璃奶瓶搭配瓶餵母乳的使用者可以利用隔水加熱的手段用奶瓶直接熱母奶,而且不需要溫奶器!只要將裝了冰母奶的玻璃奶瓶,插入裝有半杯滾水的馬克杯中泡著搖,大約兩分鐘再換一次熱水再搖兩分鐘,就熱得很,前後只要4分鐘,比電熱式溫奶器大概要花個十幾分鐘去等它亮燈,還快得多!

我是一個爸爸,不是媽媽,哈。希望優點多的育嬰方式可以藉由熱心人士共同推廣。

請見「關於我」。




圖一



  

圖二





圖三





台長: 長江
人氣(7,02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長江家族 |
此分類下一篇:小鏏欣和小欣鏏的塗鴉
此分類上一篇:彩色筆落入小猛妹手中的下場

嵐三太夫
哈~心有戚戚焉
不過呢!我和老婆沒用水煮過,洗完用滾水燙一燙,兒子女兒抵抗力就交給老婆的母乳了~
2011-03-08 15:08:59
Nilr
本來我們挑選奶瓶材質時,優先選擇的也是玻璃,不過我們家小朋友很喜歡喝一喝就把奶瓶丟地上,所以玻璃奶瓶現在都還在櫃子裡。
2011-12-24 20:4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