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2 15:17:35|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参話畫魂: 角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想久別重逢的舊情人,
見面第一句話會說些什麼?
大部分是非常平淡的噓寒問暖居多。
潘玉良朝思暮想的終於在見上潘贊化一面,
兩人的對話盡是客氣疏離,
一來一往的彼此客套異常的問候,
連呼吸都嫌嘈雜,
更顯兩人之間的情感的壓抑澎湃。

一句聽說唐公子對你不錯。
另一句他對我很照顧,可惜我太晚認識他。
一句記得到時候還要向妳討一杯喜酒呢。
另一句但願如此。

潘贊化總是咧著嘴說著違心話,
棠棠海關監督,承載中國古老的忠孝節義,家庭倫理,頂著新時代潮流之子
怎能再度迷失在過眼雲煙之中呢?
潘玉良已經世故,學會了歡場生存之道,懂得計較,懂得指使;
不悅中散發一股嬌氣,
但面對久別重逢的愛人,
卻難掩興奮之情一樣咧著嘴微笑。

一動一靜、一顰一笑,愛情權力角力已經開打。

我常覺得感情是上帝賜給活著的女人一個最大的禮物,
儘管在再開放的社會下,男女之間仍然會繼續爭議個幾千年,
而先天後天都難以獲得勝利的女人,感情或許是她最後的武器。

男女註定就是要在感情上一分高下,
權力的流轉雖沒有定論,但在感情進行之中是不會停止的角力。
誰贏誰輸應該很重要,但我想更重要的是在於「角力」這件事情上,
或許感情的可貴就在於我們能在角力中獲得征服的滿足,
失去角力價值的感情,形同失去對手的競爭,也沒有比賽的價值。

所以爭議繼續,愛情萬歲。

台長: 冰糖燕窩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