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7 23:47:58| 人氣6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726-石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627

 

618日牧師提到「每天接收的訊息決定我們的信念、思維如何被建構!」「可能在父母的眼中沒有一百分就是不合格……,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標準,有的人合格的標準是八十分……;也有人人生無大志,但求六十分。每一個人的信念、思維不一樣,信念、思維會決定我們的行動。所以我們現在活出來的樣子,其實就是我們信念、思維的產物,而我們的信念為什麼是那個樣子,就是我們供應給他什麼!」

 

牧師引用聖經「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到底要怎麼樣更新、變化?就是我投入什麼東西嘛!我每天給它什麼東西嘛!……每天我看的、我聽的都在供應!」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提到「在早期的『有錢人腦袋密集訓練課程』裡,我通常會問學員:『請問有多少人是來這裡學習的?』這個問題有點詐,因爲如同作家喬許˙比令斯說的:『阻止我們成功的並不是我們不懂的事情。那些我們深信不疑但其實不然的事情,反而是我們最大的阻礙。』這本書與其說是關於學習,還不如說是『抛開你所學到的東西』!因爲你一定要認識到,就是你自己原有的思考和行爲模式造成了今天的你。」

 

有人送牧師兩個盆栽,其中一盆枯萎了,探究其緣由,原來那盆栽的土是硬的不能吸水,所以澆上去的水都流掉而無法進到土裡,植物也就因無水而枯死了。牧師說:「罪會讓我們的心剛硬、創傷會讓我們的心剛硬」、「創傷會帶來苦毒、不饒恕、埋怨,這些都會讓我們的心變成石心。」

 

前陣子到岳父公司那邊聊了一下,他說所有的車子都去跑交通車了,新車太貴,但現在買不到二手的中巴,所以無法擴充……。他問我最近股票怎麼樣,我說好極了,很多我賣掉的股票都狂飆!他覺得股票不是頭路(註一),股票風險太大了,他寧可投資房地產。

 

我岳父那三間房子房價大漲,讓公司因增貸而度過難關,以至於他覺得投資房地產才是可靠的;我在股市股息領久了,漸漸對股票價格波動沒什麼感覺,也就不覺得股票有什麼風險;我小姨子則堅信上班到六十五,領退休金才是正路……。我們不同的人生經驗,造成我們大相逕庭的信念,這樣的信念,使我們都硬了心,誰也不被彼此的三言兩語所左右。只是「那些我們深信不疑但其實不然的事情,反而是我們最大的阻礙。」聖經直接挑明:「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註二)館友啊,千萬不要被個人所接收到那狹隘、有限的訊息所操控!

 

復活節時我太太送她同事一顆復活節彩蛋,她同事說她以為她是拜拜的,現在才知道她是基督徒,其實宗教都是一樣的、都是勸人向善的……。「宗教都是一樣的、都是勸人向善的」嗎?這是我小學老師曾說過的話,但現在在我聽來,這是外行話,太多人被這樣狹隘、有限的訊息所操控了!

 

****************

註一:

https://itaigi.tw/k/%E5%B7%A5%E4%BD%9C/

 

註二:

http://bbsd.goodjob.tw/Old%20Testament/20Prov/20GT14.htm

 

台長: Sam
人氣(6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