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02 22:24:30| 人氣8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468-理論與實際(3)-痀僂丈人承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9928

 

記得以前在國文課本讀過一篇講到痀僂丈人承蜩」,這駝背老人粘蟬很厲害,他的秘訣在於持續地練習和不分散注意力。(註一)

在我小時候粘蟬,是把有彈性的細竹枝彎成水滴形,再插入竹竿的前端,然後找到蜘蛛網,把蜘蛛網粘在這個水滴形的細竹枝上,這樣,我就仿佛拿著蜘蛛網去粘蟬了。不知這個老人是用什麼方式在粘蟬,但他可能會遇到一些身體上的限制,他駝背、腰直不起來,但蟬可是停在高高的樹上;他老了,可能眼力不好、行動不敏捷、手會抖……,種種的困難,使得他必須練習五、六個月,慢慢地失誤減少,甚至十次只失誤一次,最後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就像在地面上拾取一樣容易。

    在我知道不能拿來釣海魚之後,就從我家的冰箱裡偷拿幾隻蝦子來釣魚。那年代,台灣人都用時間在換錢,我家塑膠射出成型的機器從星期一到星期天,每天都運轉到晚上10點鐘才休息,以現在的標來看那時的我應該算是童工,也沒有薪水可領,每週日所盼望的就是,早上做一做工,趁著中午換班吃飯後偷溜出去釣魚。但是釣海魚比較麻煩,要考到漲退潮的限制。

    釣魚回來常被我老爸駡,他認為花這麼多時間去釣魚,還不如把時間拿來工作,賺的錢可以買更多的魚,雖然如此,對釣友而言釣魚在於樂趣,而不是要吃魚。我腳踏車所能到的河口大約在八里的龍形那一帶,釣過的魚有斑海鯰(成仔丁)、黑鯛、黃鰭鯛、花身雞魚、馬鮁魚(午仔魚)、河等等,都算是沙灘的魚類,看起來已經邁向海洋,但並不是「邁向海洋的小釣手」書中所說的海洋,我的心並不滿足於這樣的淺嘗中。

    我表哥也喜歡釣魚,他朋友也熱愛釣魚,有一次他朋友開車載我們到東北角,那裡有大岩石、許許多多的釣友,不需要抛投,只要站在岩石上把釣組垂降下去,就可釣到魚了,這天釣到許許多多我從未見過的小魚,有一種眼睛很大的,我們就叫牠大眼魚,因為我的反應速度比較慢,有一回魚上鈎了,但我沒能立刻拉上來,等我要拉上來時,突然有一股很強的拉力要把我拖下去,好不容易把牠拉上來,原來是尾長得像錦鯉的大魚,沒人知道是什麼魚,我們就稱牠為海鯉魚。我研判牠是吃了我原本釣到的小魚才上鈎的,於是我做了實驗,把釣到的大眼魚鈎一尾當魚餌,雖然不像蝦子那樣,一下水就有魚來咬,但等了一陣子,果然又釣到了大尾的海鯉魚。我便告訴大家,可以用釣到的大眼魚當活餌放入水中,這樣就沒有小雜魚會來搶食,可以釣到大魚。

果然,這天大家收獲頗豐,在車上精神充、心滿意足但意猶未盡地踏上返途。突然,我發現,我已經成為邁向海洋的小釣手了。

張牧師看著絕症患者一個個哀哀無告地含悲撒手人寰時,他也沒有滿足於「神蹟奇事在使徒時代(第一世紀)就已經停止了」這樣的說法。某天清晨的靈修中,他終於忍無可忍地爆發出來,仰天向著神高喊:「神啊!你真是無能又看不見。」此言一出,他心中立即有個微小的聲音對他說:「神是信實的,祂的慈愛是永遠長存的,祂的話語句句都定準,並且是帶著能力的。」於是他開始謙卑俯伏在主前禱告尋求,在一次又一次的尋求中,上帝終於讓他看見「得著祂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聖經箴言4:22)也再次向他肯定祂確實是全能的醫生,在祂看來,世上沒有絕症。因此,他繼續求問神:「主啊!我當如何行,才能得此良藥顯你大能呢?」頓時一切有關耶穌教訓人、宣傳天國福音、穿梭在人群之間醫治各樣的病症……,都歷歷如繪地浮現在他眼前,接著又聽見主的話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聖經約翰福音14:12)

至此,他才全然領悟到,主的心意不只是要差派他去傳道,同時祂更賜給他醫病權柄……

1985年秋天,張牧師應邀在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部開「全人醫治」的課。在第一堂上課時,他當著學生面前說「耶穌基督今天仍然施行神蹟醫治病人。」在座有一位學生舉手說道:「老師,你說耶穌會醫治病人,你為什麼不為自己的眼睛禱告?」

這個學生真是沒有禮貌,讓我想起耶穌基督也曾遇過這樣的事。在聖經路加福音4:23描述著-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必引這俗語向我說:醫生,你醫治自己吧!

不過張牧師倒是接受了這位學生的挑戰。他說:「奉耶穌基督的名我接受挑戰,我們一起禱告。」禱告完了,他的眼睛並未立刻得到醫治,但他知道馬太福音778節說到主耶穌在教導門徒禱告時所用「祈求」、「尋找」、「叩門」等字在原文裡是用現在式,表示只要繼續不斷的禱告就能得著。因此經過兩個月的不斷祈求,有一天在清晨靈修時耳際響起:「大衛的子孫啊!可憐我吧!」眼前看見一幅圖畫,他便向主說:「巴底買是個瞎子,都能得你的醫治,我只不過是個近視眼,請你來幫我調個焦距,不就得了嗎?」他的眼睛就立刻得了醫治。之後幾乎每季都開「醫病趕鬼」或「心靈醫治」等課程,學生都能從中獲得生命的更新與實際的生活體驗……打得有點酸,請自已去買一本「耶穌的醫治事工-理論與實際之探討」來看吧!

 

**************

註一:

https://kknews.cc/culture/463lglx.html

台長: Sam
人氣(85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