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8 16:56:01| 人氣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427-老闆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711

有一次設計家私下對我說,我看全工廠就你比較不會推事情,事情也都做得很好。我說外面協力廠的人也是說我事情處理得很好,可能是我們做業務的人比較重視滿足客戶的需要,不像工廠裡的人都比較本位主義,凡都想推給別人做,自沒事最好。不過在老闆的眼中,老總覺得我事情做得不好,我在老闆的眼中可是個黑人!

開會時老闆常常會拿過去發生的一些事來唸我,比如說有一次客戶的印刷內容要修改,之前印的東西需要切掉作廢,協力廠說他們已沒運轉空間了,要我趕快決定如,我問工務和廠長要怎麼處理,工務認為直接交由協力廠處理即可,而廠長則不置可否,於是我就決定直接交由協力廠處理,沒想到一個禮拜之後老闆突然問起後來這些作廢的東西怎麼處理,我說協力廠已經處理好了,他就大發雷霆之怒,為什麼不載回工廠自己處理!我說扣除運費差沒五千元,他聽了更加惱怒。(如果真的載回工廠自己處理,也有可能被駡為什麼要為這一點小錢載回來造成公司的困擾!難怪廠長不敢做決定)之後這件事老闆不時在會議中提起,唸了我好幾個月!

又有一次,客戶有7000本書要裝到信封裡再封口,外面報價每份0.5元,總共3500元,老闆說先問廠長看我們自己可不可以做,我說我們工廠自己做光是運費就不合算。隔天開會時老闆又問我問過廠長了嗎?我說以前廠長有做過同樣動作的價格,我們自己做不合算。老闆聽了又大發雷霆,叫你問廠長就問廠長!第三天開會時老闆又問這件事,我說廠長說我們自己做每本成本至少要1元,總共7000元,這件事才算有了了結(事後女業務說,小葉,老闆要你問廠長就問廠長,這樣做就沒事了。我說這連問都不用問,光是扣除運費就不合算了,哪需要問廠長!女業務說,你都沒考慮到老闆的想法,難怪你會常被駡)

設計家說,一個人在公司做久了難免會有一些缺失。設計家雖然做事不太可靠(例如有一次客戶反應INVOICE-PACKING的數量填寫有誤,要我做調整),但講起話來卻蠻有哲理的!(我在公司做了25年,在老闆心中,我的過失可能是罄竹難書!)

只是這些老闆眼中的缺失,竟成為老闆開會時念念不忘的台詞,讓我覺得很煩。以前我只做一家公司的業務時,老闆要我幫會計跑銀行,沒參加開會,老闆也不在意;現在當了二家公司的業務,開會時間沒到,老闆就問東問西的,頗有微詞,只好跑完銀行之後再盡力趕到公司參加每天十點鐘的會議,但是我報告完之後,老闆三不五時用這些台詞來數落我,一件事聽一個禮拜也就算了,當我聽了一、二個月甚至好幾年,實在令我火冒三丈!開始解釋當時的緣由,老闆就說,現在不是在開辯論大會。

反正每天開會時,老闆總是要找一個人來數落,而最常被數落的就是採購和我,每天就看我們其中一個人在表演就是了。有一次老闆數落採購,但採購都不坑聲,老闆氣急敗壞地說,講話啊!我看是老闆想找人辯論吧。

老闆的心情是很難掌握的!最厲害的女業務,我看她偶爾也會氣得跟老闆拍桌、嗆聲、遞辭呈,更何況我這個不太注重人情世故的小咖咖呢!

我太太也常說,事情告訴老闆,老闆會說這種小事也要我老闆來處理,請你來做什麼!同樣的事情,下次不告訴老闆,自己把它處理好,老闆會罵大主大意,沒經過他的同意就擅作主張,反正會不會挨罵,全看老闆當時的心情。

台長: Sam
人氣(5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