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0 16:57:11|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393-靈修分享-重建屬神信念的城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220

20140125靈修分享-重建屬神信念的城牆

最近靈修到尼希米記,提到尼希米回應神的感動,放下宮中富裕的生活,寧願過著苦日子,面對仇敵各樣的攔阻和危險,也要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

幾個禮拜前,有位弟兄連續發燒住院了二個星期,他說醫生一直都找不出原因,試用了各樣的抗生素都無法完全的退燒,在這樣的煎熬中,他曾想透過關係轉院,或者自己找其他的藥,也請人為他代禱,只是十多天之後,他的心志已被磨平,他對神說,他感覺離死只差一步,極其害怕,他屈膝在神面前,痛哭流涕的哭求,求神要嘛接他離世,要嘛趕快治好他,沒想到,當天傍晚他燒就退了,也順利出院!

他說他不再花心思玩股票和房地產想賺大錢,因為聖經說「有衣有食就當知足」,靈魂才是最重要的,他也體會到烏干達的宣導師為何能在祭壇前為百姓痛哭流涕,因為神告訴他,就像你那天在我面前痛哭流涕為自己的疾病禱告一樣,你也要這樣替我的百姓代求,他說他終於可以體會到什麼是祭壇,以上是我轉述別人的見證。

最近我家附近的全聯開始賣生鮮食品,到期的食品都用半價賣出,有一天我媽媽說現在東西很貴,出去買個菜,一千元很快就花光了,我就建議她可以去全聯買對折的生鮮食品,買回來就可以立刻煮了,她說到市場買的比較新鮮,我說妳買回來的都冰在冰箱,等到拿出來煮時,早就不知過期多久了,他就說,我比較習慣去市場!這裡提醒我們,不要設限於過去的「習慣」,使我們沒有辦法做更好的選擇。

有人說「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所以大家都去上昂貴的幼稚園,我家大兒子只花了不到一萬元就上了一年的國小附設幼稚園大班,結果最近上了小學一年級,注音都不會,每次考試都不級格,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大家都偷跑,贏在起跑點,所以國小一年級都不太花時間教注音了,我太太是很慌,但我過去的經驗是,只要半年就可以趕上了,所以並不太擔心。

有人對我說,養小孩很花錢的,你竟然生了三個,我想,通常都是有錢的人養小孩才需要花大錢,沒錢的人哪來的大錢可以拿來養小孩?其實錢在你手上,你要花在哪裡就花在哪裡,為什麼一定要花在小孩身上呢?我記得大兒子小時候一經過7-eleven,就拉著要進去,我說7-eleven賣的東西很貴,不要去,他就躺在地上大哭大鬧,我不理他,幾次之後,他經過7-eleven也就不會再拉我要進去了!

有人對我說,賺錢就是要提高生活水準,要過更好的生活,我在想,聖經並沒有這樣說,只說了剛剛轉述的那位弟兄所分享的「有衣有食就當知足」。記得我結婚前有一次過年前工作到深夜,在茫茫細雨下,一個人騎摩托車經過二重疏洪道,手已凍僵,路上空無一人,一股辛酸從心中油然而生,但我突然想到箴言中描述才德的婦人說:「他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喜笑」,我想,如果現在加班賺來的錢能夠存下來,並不是為了要提高生活水準而隨便花掉,把它投資在報酬率7%的債券上,那麼我每存1萬元,每年就可以少在7-eleven打工6個小時了,如果存到五百個1萬,就可以取代我現在的工作了,想到這裡,我也跟著喜笑了!

跟大家分享這些,無非是鼓勵大家要效法尼希米回應神的感動,不要太在乎世人的看法,不然就很容易像「父子騎驢」這個故事所說的,每個人說的都很有道理,害得我們無所適從,其實只要想想神怎麼說就好了,不要太在意世人的看法!

 

台長: Sam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