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6 21:40:34|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就深刻體會

沒有人願意聽妳說話

是什麼滋味

不能生氣

不能抱怨

不能反抗

只能一個人默默地傷心難過掉淚

長大後

除非闖禍

不然家裡沒有人知道我在外面做什麼

在外面對別人做法不爽

就直接衝到面前跟別人吵架

打架冷戰樣樣來

但從不解釋原因

除非是朋友

後來發現就算是朋友

解釋了

還是會誤會

就乾脆什麼都不說了

表面上大家和和氣氣

內心裡瘋狂插他們草人

出社會後

第一份工作讓我徹底了解

實話只會讓自己被嘲笑被記恨

只是讓自己更痛苦日子更難過罷了

本來就是一個生氣時不會說話

原因也只會在事後冷靜下來時

看心情解釋的人

現在

就只懂得發脾氣而已

解釋?

誰聽?

這工作鳥事一堆

讓我變得很沒有忍耐力

脾氣很差

動不動就發火

一點小事也可以氣到自己快往生

卻也讓我忍耐力變好

就算再不爽

也是自己找地方發洩

絕不影響到工作

甚至拼命為別人找藉口

為自己找理由

因為不這樣

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

結果

這改變卻影響了我的生活和朋友

不好

可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只知道自己一直在讓自己讓別人痛苦

以前可以暢所欲言的人

開始變得小心翼翼

雖然還是很愛發脾氣

卻已經說不出最核心的原因

其實我不是不想說

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生氣時就更不會說

也不想逼自己說

雖然想著事後要解釋

但是沒有那個時機

我也說不出口

或許我最該做的就是

找回那個簡單的自己

不爽就生氣

氣完就解釋

解釋就沒事

沒事就大笑

找回自己和那個人的簡單相處。

台長: 天涯海角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