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5 15:34:18| 人氣6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嫁入豪門】就是要定你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時間的流逝,兩人繼續僵持不下,一個低著頭,一個托著下頜盯著前方低著頭的她。 

  但不久後,似乎有些變化了,單暮縈的脖子開始痠了,不過為了她那多了要不到錢,少了無傷大雅的面子,她決定努力撐下去。 

  沒辦法,女人總是會為些小事執著。 

  但單暮縈些微的變化仍逃不過南宮玦的眼睛,他揚起嘴角,靜靜等待著固執的小女人抬起頭。 

  「不考慮抬個頭嗎?」南宮玦噙著笑好心建議。 

  「不…不用了。」單暮縈倔強地回答,雖然心中拼命吶喊著快抬頭。 

  她的脖子真的好痠喔,可愛的服務生快把香噴噴的菜端上吧! 

  南宮玦臉上的笑未曾消逝,對於她這種鑽牛角尖的可愛個性,他並不討厭。 

  但希望她可別太逞強的好,否則傷到自己可就不好玩了。 

                                                              

  接著又是一陣沉默,不過某人終於要撐不住了,當單暮縈決定舉起可愛的白色小旗,輕輕地搖晃說聲投降時,一陣香味撲鼻而來。 

  她微笑迅速抬起頭,果真是美食送上桌了。 

  來的可真是時候! 

  單暮縈開心地拿起筷子,「我要開動了,」話落,開始大快朵頤。  

  「真是敗給妳了,我投降!」南宮玦搖搖首,這個小女人的運氣可真好,心服口服阿!

  「嘻!就說有東西吃我就會抬頭了阿,別白費唇舌想說服我。」她阿,雖然個子是小了點,外表看起來是虛弱的點,但對於某些事可是異常的堅持,怎麼講都講不聽。 

  常常有人說她很固執,她也覺得挺貼切的。 

  「頭低這麼久都不會痠嗎?」南宮玦扳開筷子,夾起一塊豬排沾醬並咬一口。 

  「當然不會,別小看我好不好,我可是有練過的。」天曉得她脖子有多痠,但為了她小小的好勝心,就原諒她撒著小小的謊吧。 

  「練過?哪種武術有練低頭不動?」南宮玦馬上吐槽。 

  如果真有這種武術,他可以考慮去學學,畢竟他常常需要低頭批閱公文,久了脖子是真的很痠。 

  「當…當然有,吶!在練任何武術之前必須先靜下來,這時候我就會打坐,打坐時就會閉上眼低下頭,所以久而久之脖子就能適應了。」亂掰一通。 

  單暮縈這時候很佩服自己,竟然能理直氣壯地說出一堆歪理,還臉不紅氣不喘地看著南宮玦。 

  或許她臉皮厚到難已貫穿吧! 

  「喔~原來是這樣阿,受教了。」他一副豁然開朗樣。 

  瞧她一臉心虛,這種臉不適合說謊,看來她沒有當商人的資質,想把黑說成白,就得先學會戴上商業面具。

「是阿!」她乾笑幾聲,低頭吃東西。 

  一聽就知道唬爛,虧她還能笑得出來,看來她功力還真不錯。

  算了,吃飯皇帝大,順便迴避一下南宮玦的視線,他那雙眼睛總讓她覺得他看透一切,這種心虛的時候還是別對到眼為妙。

  南宮玦見她繼續低下頭吃東西,不禁笑了幾聲。「看來妳可真的有練過,剛剛頭都低那麼久了,現在還能低。」 

  單暮縈先是怔了一下,接著繼續吃,不忘自誇一下:「跟你說過了阿,相信了吧!」她沒有抬頭,努力吃,她真的餓很久了。

  「相信了。」看到她吃的那麼美味,讓他都餓了,於是他也拿起餐具開始吃。 

  若非遇見單暮縈,他可能什麼也沒吃繼續工作,頂多到便利商店買個飯糰,因為他總認為時間就是金錢,浪費時間吃東西就是浪費金錢。 

  有多久他沒像這樣浪費著他大把大把的鈔票,悠閒浪費著時間吃飯?以往,他的生活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畢竟他年紀輕輕就當上總裁,不拿出實力讓人服從,要怎樣管理好一個公司。 

  多久了呢?自從上一次他坐著和一名女子吃飯。 

  久到他都記不起來了,甚至連那個女孩的長相也毫無印象,但若是眼前這個女孩,他想就算過了幾十年他也會記得一清二楚。 

  這種感覺並不壞。 

  

  單暮縈始終吃著東西不抬頭,因為她不知該用何種表情面對南宮玦,不過,突然發生了件讓她不得不抬頭的事情。 

  雖然她是低著頭,但仍然掌握住四周的情況,此時,她便瞄到後方有個戴著黑色墨鏡,身著黑色西裝和黑色西裝褲的男子,手中還提了一個棕色的公事包,這個男人使她停下吃東西的動作,全神貫注得注意著他。 

  他一步一步朝他們走來,就在快要走到南宮玦後方時,右手伸進公事包,一見他有所動作,單暮縈動作迅速地將手邊筷子射出去,正中男子不知何時持刀的右手。 

  「啊!」男子慘叫一聲,右手因痛楚而鬆開,刀子落下發出清脆的響聲。

  單暮縈立刻起身衝向男子,並踩住落在地板上的刀子。 

  「你想幹什麼?」單暮縈抓住男子,讓他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 

  南宮玦在一旁靜靜地看著,其實他也發現可疑人士,但他知道用不著他動手就有人替他效勞,他也可以稱這個機會見識一下單暮縈的實力。 

  「你還有學小李飛刀嗎?真厲害。」南宮玦打趣地說。 

  單暮縈瞪了他一眼,「別鬧了!有人要殺你耶,還那麼輕鬆!」 

  他怎麼可以一臉從容,這種事不該是用這種態度面對吧? 

  「要殺我的人可不止他,要是每次有人要來殺我,我就害怕地不知如何是好,應該早就崩潰了吧。」他仍舊泰然自若,一點恐懼之色也沒有。 

  「是喔!虧你還能這麼滿不在乎,要是我早就氣到把他家祖宗十八代都叫出來問候。」原來當總裁的還要應付殺手,那以後她當總裁夫人是不是也要? 

  或許她應該從現在開始習慣習慣。 

  「這次又是誰指使的呢?殺手先生。」南宮玦從容不迫地起身,緩緩地走向殺手,在殺手面前站定後,慵懶得開口問。 

  殺手撇過頭,擺明不願合作。 

  見殺手未發一語又不肯正視她未來夫婿,單暮縈舉起手從他後腦杓巴下去,「你是耳聾喔!還是啞巴?他在問你話你就給我回答!」 

  開玩笑,她未來夫婿哪是能容許這種不尊重他的人,他可是堂堂大總裁耶!更何況有她在旁邊。

  殺手被這麼一激,伸出手想反擊,不料卻被單暮縈抓住並往右一扭。 

  「啊!」殺手再次慘叫,不停甩著受創的手,試圖使痛楚減低。 

  「還知道怎麼叫嘛!那叫你回答個問題應該不難吧?」單暮縈活像個女流氓在刑求小弟,口氣兇惡地跟什麼一樣。  

   一旁的南宮玦克制自己不能笑場,無奈身體早就抖得厲害,任誰都看得出來他很想笑。 

  「喂!那邊那個死沒良心的,你要是敢笑我就揍扁你,別忘了我是在幫誰!」單暮縈瞪了一下站在她斜對面摀住嘴巴、不停顫抖的人。 

  經她這麼一說,南宮玦才漸漸不再發抖,手也放了下來,一副什麼事也沒做的樣子。 

  他走到單暮縈旁,「別逼他了,恐怕他也不知道委託人是誰,只是拿錢辦事罷了。」他接著轉向殺手問:「是不是一個署名dark的人寄封e-mail委託你,並且叫你不得過問他的任何事情,只要把我殺了就有高額酬勞可拿。」 

  殺手瞠大雙眸,有些詫異地瞧著南宮玦。 

  「想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你已經不是第一個人了。」當然他也不認為會是最後一個。

  「暮縈,放他走吧!從他身上得不到任何情報的。」他轉向單暮縈要求。 

  單暮縈不甘願地放開他,順便幫他把她踩在腳下的刀子撿起,遞給他。 

  可惡!她有108招讓人招供的方法,現在她一招也不能用。 

  殺手迅速接過刀子後,瞅了單暮縈一眼,接著離開。

  單暮縈朝他的背影吐吐舌,順便辦了個鬼臉。 

  站在她身旁的南宮玦不禁莞爾。 

  之前他遇到殺手時總是一個人,他總要一個人面對所有狀況,現在他有一個可愛的幫手,讓他連出手也不用就擺平了所有事,而且又長得這麼地甜美可人。 

  往後的日子若都有她陪伴,或許也不錯。

       ~To Be Continued~


~作者廢言區~ 

又打文囉~最近過著閒閒沒事做的生活,好久沒有這麼閒了=ˇ=

另外,希望大家看到文章能多給我個回應,讓我知道大家的感覺,謝謝大家~~

大家暑假都快樂阿~~

台長: 楓櫻
人氣(6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無】就是要定你《未完》 |
此分類上一篇:【嫁入豪門】就是要定你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